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72、273彈_何曼(格鬥者古夫_Grappler Gouf)謝旌(里克迪亞斯_Rick Dias)改造

何曼及謝旌01.JPG

    在老天爺送大禮,賜予我陳就、金旋這兩隻談不上改造的改造作之後,今天回歸正軌,產出舊瓶裝新酒的何曼+自訂KPI的謝旌,同時將多達七人的「有勇無謀之章」拉下帷幕。
    「有勇無謀之章」的宗旨一望即知,就是把熱血有餘、本領不足的傢伙全放在一起。前面五人像管亥、卑衍、賈華等莫不如此,這一回的何曼、謝旌,也是這樣的腦衝貨色。
    話說曹操領軍與呂布爭奪兗州的城池,幾場硬仗下來,打得精疲力竭,糧草、錢財已然耗盡。為了得到軍需補充,曹操本想回頭再動徐州的腦筋,荀彧直言徐州在劉備手裡一時難以憾動,不如轉戰豫州這塊處女地。
    荀彧的盤算是豫州雖為黃巾長期盤踞,然而這批人組織鬆散、容易對付,加上黃巾劫掠大批糧草、金銀,正可補充軍需,可謂一石二鳥。情況果如荀彧所料,黃巾雖說人多勢眾,卻皆是狐群狗黨,全然不懂排兵佈陣。曹操到陣前一看,豫州黃巾毫無隊伍,正如當年長社之戰紮營於長草間的「軍盲」張寶、張梁一般,不免暗爽在心裏。

   
張寶(波里諾克薩曼_Bolinoak Sammahn)、張梁(梅薩拉_Messala)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077043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5%af%b6%e3%80%81%e5%bc%b5%e6%a2%81%e6%94%b9%e9%80%a0

先前一時目幹,誤買了一隻Grappler Gouf,最終還是決定廢物利用,就讓他當何曼。雖說跟前作的于詮差異不大,至少也換了頭飾,沿用了臂甲、腳掌

    違背「同一角色不改兩次」的初衷而產出了何曼,我只能說已經盡力營造他跟上一位Grappler Gouf的差別了

何曼在故事裏出現不多,卻有很響亮的外號「截天夜叉」,既然如此,他的兵器還需要多說嗎?二話不說就是推出一長一短的雙叉

    何曼有個嚇人的名號「截天夜叉」,雖說此叉非彼叉,但除了Back to back的叉叉,我還真想不出其他適合他的玩具
    在豫州黃巾這邊,何曼雖不是首腦,卻在兩軍陣前自Cue「截天夜叉」的名號,向曹軍叫囂要釘孤枝。他老兄喊喊「挖石油、發大財」還有模有樣,但手下功夫顯然極其有限。曹操派曹洪跟他過招,只是用上最基本的詐敗,何曼這「草包」就上了鉤,曹洪瞧準時機一記拖刀,讓何曼腦袋搬家,紀律鬆散的黃巾眾人就此各奔前程。曹操俘獲的兵卒、糧草、錢財多到滿出來不說,還靠典韋的「基情產業鍊」,順帶收降猛將許褚,真是收獲滿行囊。
    至於給東吳打工的謝旌,是與賈華同時被我列入名單。話說劉備為報關羽、張飛之仇,以二人之子:關興、張苞作為全軍先鋒,向東吳叫陣。孫權則派出青年將領:孫桓上場應戰。這孫桓雖說我多年前就已產出,但只讓他一個人PK關興、張苞,不免顯得蜀軍有以多打少、勝之不武之嫌。為了公平起見,同時填補夷陵之戰的初戰過程,孫桓曾向孫權提及的手下大將:謝旌,就在促成二對二「鬥牛」的前提下一同下海了。

沒有原型機、自行設定的謝旌……或許還看的出來我是以Rick Dias為範本吧?雖說成果不盡滿意,全身上下的素體、零件還是有刻意準備過的

    私心爆發,將謝旌的原型預設為Rick Dias,至關重要的頭盔不算很到位,不過不妨礙我對這隻單眼雜魚的愛

HG武器組中的這兩根棍子,跟三國時代傳統兵器差距太大,我的原則是只放在背包,不手持使用,這一張只是示範用的特例、特例

    這一組雙棍的作用,其實是類比Rick Dias背上的火箭推進器,只求個形似。我並沒有打算真讓謝旌作為武器
    只是孫桓這一去,他自我吹噓「頗習兵書」的計策既沒有施展,論武勇也明顯比不上對手,一場遭遇戰下來,謝旌不僅成為張苞的開門紅,還「實力不夠大小聲會被笑」的反打自己一巴掌,只得率殘部逃入夷陵城,讓打出哀兵旗幟的劉備復仇大軍先聲奪人。
    張苞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86797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6%ad%a6%e5%8b%87%e6%bf%80%e9%ac%a5%e9%8c%84%ef%bc%9a%e5%bc%b5%e8%8b%9e%e6%94%b9%e9%80%a0

 

何曼

何曼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59255013
    他的原型是「格鬥者古夫_Grappler Gouf」,這一隻我早已把玩過,然而後來因為自己眼殘,又誤買一隻。丟掉捨不得、脫手嫌麻煩、製作又有點違背「一魚不兩吃」的原則,最後還是放下堅持,把庫存清一清,作為何曼粉墨登場。重炒冷飯的目標也很直白,能多少製造一些跟先前改造角色的差異,也就幾罷昏。

都有了長叉、短叉了,自然要再附上組合玩法,不這樣子弄出大殺器的話,何曼跟曹軍叫陣會有點底氣不足

    都擺明做了長、短的雙叉,那我能玩的還不就是101招老梗「組合」?原諒我這玩不了新把戲的老狗吧
    在上述前提下,我在頭飾上花了點心思強化,臂甲、腳掌也沿用既有零件。武器當然是最直覺可以營造差異之處,Grappler Gouf配屬的短刀及小盾直接捨棄。想到既然何曼自稱「截天夜叉」,就以陸遜的「燕尾」配件製作出雙頭組合式長叉,若不是擁有這樣的玩具,怎能叫做「截天夜叉」呢?

 

謝旌

謝旌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33813631
    這不是我第一次製作沒有原型機的人物,不過前面的角色不是隨性所致,就是參照三國傳漫畫。謝旌則有所不同,我參考了一向很有愛的單眼量產機:「里克迪亞斯_Rick Dias」。不過我也有自知之明,不敢奢求太多,只求在謝旌的身上能或多或少呈現Rick Dias的神韻。

自製的頭盔雖說不過關,但我也盡全力去做了。不管了,還是看看為他預留的HG武器組的雙棍及大刀吧!

    作為關興、張苞這對「將二代」的第一位刀下亡魂,給以謝旌的裝備絕不能太陽春,才能突顯關、張的勇武嘛
    為此我事前蒐集了幾組適當素體,在身軀及四肢的部分,都完全達成預定目標。只是……攸關成敗的Rick Dias頭盔,經過幾次的修改嘗試,終究還是跨不過技術難關,成果不如預期。頭部改造有遺憾,就在武器方面彌補回來,HG武器組的大砍刀及雙棍就發放給謝旌,誰叫我對Rick Dias真的有愛。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