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74、275彈_張著(吉姆_GM)呂凱(新鋼彈_Neo Gundam)改造

張著及呂凱01.JPG

張著、呂凱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14370833
    倚仗天公眾神關愛,今年的三國傳隨緣部來到6月還不曾斷炊,在感恩讚嘆之餘,決定在時隔一年多之後,再次推出我偏愛的蜀漢人物篇章。也是第一次把從BB戰士改造過來的作品,跟官方既有設定人物合併。張著、呂凱分屬於「凡將弱兵之章」及「義舉平叛之章」。
    繼牽弘、丘建這兩位從漫畫「不死部隊」及「機駕精銳兵」延伸而來的龍套角色之後,這一回輪到SD鋼彈三國傳的動畫被我翻箱倒櫃。雖說動畫長達50集,但新出現又不曾模型化的角色寥寥可數,被我選中的是幽州軍(公孫瓚)及曹操軍的部隊兵小將「吉姆_GM」。

   
牽弘(比爾哥2_Virgo II)、丘建(多托列斯火袋鼠Daughtrees Fire Wallaby)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467198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89%bd%e5%bc%98%e5%8f%8a%e4%b8%98%e5%bb%ba%e6%94%b9%e9%80%a0

部隊兵小將1.jpg

    就是這一位部隊兵小將。他在曹操軍的畫面較多,而且配有兵器+盾牌,但我是以這公孫瓚手下的配色去製作張著
    這一隻是兩國通用,造型完全一致,差別只在配色。要選擇作為哪一方的角色,頗費思量,站在補充故事的角度,還是人才濟濟的曹魏選擇比較多,也更能夠填補主線故事。但是上一回我已經產出牽弘、丘建,若要再在曹魏身上加碼,心情上是有抗拒的,所以一咬牙,感性戰勝理性,由蜀漢的張著壓線勝出。
    張著於演義裏的存在感低到嚇人,他作為一名牙將,只於漢中戰役的一處露臉。黃忠在定軍山斬了夏侯淵之後,他回報曹操於北山運糧,孔明於是命黃忠、趙雲劫糧。張著順勢配屬於黃忠的先遣部隊,結果這一去落入陷阱,與黃忠被魏軍分頭圍困。幸得趙雲挺身相助,殺入重圍,先救了黃忠,再回身將張著帶出。接著張著又協同黃忠、趙雲反擊來追的魏軍,贏得大勝。
    這場漢水之戰挑大樑的是趙雲,沒有張著的什麼事,會選擇產出他的理由,第一是這正符合部隊兵小將的身份及實力,第二是墊高趙雲的戰績(多救一個人),最後是我找到了給張著加戲的空間,幫他安排了悲壯的結局。

繼漫畫版未模型化人物「實做」的牽弘、丘建之後,這一回輪到動畫版被我荼毒,推出的就是部隊兵小將,人物選定張著

    根據慣例,我在還原官方設定人物上,除了追求「形似」,也會有些自由發揮。可以比較跟上圖的部隊兵小將有哪裡相仿、哪裡不同

動畫中的部隊兵小將,用的是一把類似鐮刀的怪異武器,我愈看愈不喜歡,想一想還是照著部隊兵長戟,炮製一把帶勾長戟

    部隊兵小將GM在動畫裏用的是一把像鐮刀的武器,我覺得不符合張著所需,因此讓他改成使用長戟,自認這樣有比較帥
    相對於張著,製作呂凱就沒有那麼多的心路歷程,看著機甲神El-Gaia順眼就動手了。呂凱登場時官小職卑,但是出身頗有來頭,根據史實,他是呂不韋被秦始皇發配南中後留在當地的子孫。雍闓、高定等豪族造反,功曹呂凱仍忠於蜀漢,主動協助永昌太守堅守城池,直到孔明救兵來到。演義裡添加了呂凱獻上詳細記述南中山川地理及水土情況的「平蠻指掌圖」,讓孔明得以更進一步了解當地情況。首擒孟獲、董荼那、阿會喃等人的錦帶山之戰,就大大得益於呂凱的指掌圖。
    之後呂凱也全程參與了七擒孟獲的全過程,經常作為嚮導並解說當地風土民情,隨著孔明深入不毛,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平蠻後他被孔明嘉獎晉升,繼續在南中四郡治理百姓。

   
雍闓(麗騎士)、高定(信玄頑駄無)、鄂煥(聖龍機)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689007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b%8d%e9%97%93%28%e9%ba%97%e9%a8%8e%e5%a3%ab%29%e3%80%81%e9%ab%98%e5%ae%9a%28%e4%bf%a1%e7%8e%84%e9%a0%91%e9%a7%84

一時興起入手的機甲神El-Gaia,其中的Neo Gundam被我設定為呂凱。頭部因應頭盔尺寸,換成袁術料件,好像多了點南蠻氣息

    在機甲神El-Gaia中附帶的Neo Gundam,看在他怪模怪模,頗有南中異族風情,便讓他擔任孔明的專屬地陪:呂凱

從輕裝模式加裝了外層胸甲,就進步成「神秘騎士Neo Gundam」……嗯……你們說有神秘,那就有神秘

    手持大劍,加裝外層的胸甲(連同腹甲),晉升為神秘騎士Neo Gundam的呂凱......嗯,我知道沒啥變化,就姑且觀之吧!

 

張著

    既然是實做動畫版的部隊兵小將,盡可能照著官方的設定去依樣畫葫蘆,就是改造張著的最高宗旨。話雖如此,在拼湊挑選適用零件上,也跟先前丘建改造時一樣,要做好一些前期準備。

部隊兵的八角小盾,我也修改了一下,著重在下方的尖角,中國古代士兵常用這樣的盾牌,以利插入土中提高穩定性

    戟盾合一!我刻意將盾牌修飾成漢代軍隊常用的尖角盾,跟丘建使用鉤鑲一樣,都是當時士兵的常見配備
    第一個問題是欠缺最適用的GM頭(預算不容許我隨意再入手一顆),便用周瑜的腦袋加眼鏡應付過去。接著拿三國傳零件資源回收,以還原張著的全身鎧甲。除了孔明頭盔加黃忠頭飾、太史慈胸甲、胡軫肩甲之外,還重施了關羽甲片作為腹甲的故技(韓氏三兄弟......),一切順風順水。部隊兵小將的兵器就動畫裏來看類似鐮刀,這沒有我的愛,於是另製了一個帶勾的戟。八角型盾牌我也沒有遵守,我想到漢軍的制式大盾是在盾牌下方切割出尖角,用於插入土中以提高防禦力,就照此辦理。

 

呂凱 

    閒逛時因緣巧合Again(碰上俗賣的划算價錢),就敗了計畫之外的機甲神El-Gaia,一開盒發現不得了,立刻將盒中的大、小兩個機體分別設定角色。尺寸小一號的「神秘騎士新鋼彈_神秘騎士Neo Gundam」由於外型特殊,又附有引導車,我認為正適合呂凱這個出身南中的Local嚮導。

除了劍及外層胸甲,模型盒裏還給了它這一輛小車,別小看了這輛車,我就是因為這一點設定它當在地嚮導呂凱

    呂凱的大絕招正是這一輛小車,畢竟演義裏呂凱曾遊歷南中各處,深通山川地理、風土民情,總是要有個方便趴趴造的代步工具嘛
    剛說了Neo Gundam在我來看很有異族風情,它的多角頭盔尤其有特色,我堅持一定要用上。只是Neo Gundam的頭小到令人發噱,只好改用三國傳最「小頭銳面」的袁術頭部。迷你版的胸甲無法覆蓋腹部,幸好有留存多時的「十字星」腹甲可以頂替。Neo的武器不過是一把劍,雖說對文官已然堪用,但我覺得呂凱值得發放更高檔的裝備,新版本的天鎧裝青龍白虎型正好可作為他的專屬指南車,連同虎爪臂甲就與張著一起分了。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