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37、38彈_張寶(波里諾克薩曼_Bolinoak Sammahn)張梁(梅薩拉_Messala)改造

張寶及張梁01.JPG

張寶、張梁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10122185
  自從近兩年前將張角改造出來之後,要不要追加製作他的兩個小兄弟:張寶、張梁,就一直懸在我心頭上。當初之所以撇下兩人,單做張角,原因有三。一、Bandai給這兩人設定的原型:「波里諾克薩曼_Bolinoak Sammahn」及「梅薩拉_Messala」,雖是單眼機,卻都不是我的菜。二、圍繞這對兄弟的故事性趨近於零,講白了就是改造的C/P值偏低。三、張寶、張梁的體型外觀跟三國傳模型、零件的差距大,在思考設定時各有難以逾越的關卡。
  上述三點,正是讓我一方面思思念念,一方面胃液逆流的所在。只是今年走到了自改三國傳的終盤,官方角色系列已經做到山窮水盡,沒有其他人能玩了。既然如此,如果還堅持不讓張氏三兄弟齊聚一堂,使得黃巾之亂的橋段太過單薄,也沒什麼好處。決心一下,就硬著頭皮、咬著牙關,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把它們生出來,充當官方系列的壓軸之作。

心一橫改出了張寶,我自知它的腦袋跟Bandai設定還差了一截,請大家別見笑

  張寶的突出點極多,包括頭部兩側的進氣孔以及大到蓋住腹部的胸甲,我自認還有做到五成像啦!

一次呈現張寶的頭盔、背包及臂爪三個改造熱點,雖然不像原設定,還是很有我的緣

  圓滾滾的筒狀斜背包也是我喜愛的一大亮點,這裏我挪用了Mock武器組的噴火筒,效果也還不差
    方才說了,張寶及張梁的橋段不僅稀少,而且也不光采。他們雖是太平教內的重要幹部,協助大哥「大賢良師兼天公將軍」張角統率幾十萬教眾,三人合謀起兵謀反時,也被張角封為「地公將軍」及「人公將軍」。只是名號亮出來雖然很嚇人,但談到帶兵打仗,他們顯然一無所知。雖說黃巾起事時打了東漢朝廷一個冷不防,聲勢迅速擴大,但遭遇朝廷的正規軍之後,黃巾核心人士欠缺軍事常識的缺點就暴露無遺。像張梁在長社與朱儁對壘,就犯下「依草結營」的大忌還渾然不覺,被朱儁抓住機會一陣火攻,燒得張梁只能抱頭鼠竄。
   
張角(帕拉斯雅典娜_Palace Athene)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46657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8%a7%92%e6%94%b9%e9%80%a0
    打仗不行,那妖術呢?不好意思,那本「太平要術」兩兄弟也只學了個皮毛。張寶在與朱儁、劉備交手時雖然靠妖法佔了一次便宜,但朱儁、劉備下次也只準備了些豬羊狗血,往兩軍陣前一潑,就把張寶的壓箱寶破得一乾二淨。這幾次灰頭土臉的敗仗打下來,黃巾由盛轉衰、一蹶不振,好死不死張角也一病不起,這兩位本領很稀鬆的活寶扛不起重責大任,自然逃不過被官軍捕殺的命運。
   
朱儁(薩克加農_Zaku Cannon)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863532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c%b1%e5%84%81%e6%94%b9%e9%80%a0

如果張寶算是改得不成功,那張梁就簡直是人間悲劇了,不忍卒睹的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

  張梁的難關很明顯就是設計得超級怪異的頭部結構,果然在這裏我就處理的差強人意,還請大家多擔待

也同樣一口氣讓大家瞧瞧面罩、背包及短斧。其實張梁的寬褲管,是我心目中的隱藏亮點

  張梁的背包在原始設定中就是黃天合體用的雙腳,所以我預留了其他BB戰士的雙腳,在此就蠻合用
  說完張寶、張梁的掉漆人生,還是得面對「藍瘦香菇」的設定問題。決心要做是一回事,但怎麼解決苦惱的眾多難關,又是一回事。就算花了兩年搜索枯腸,也想不出盡如人意的解決方案,迫使一向只求五分像的我,也必須降低標準,能跟原本設定有三分像就阿彌陀佛了。至於合體的「黃天」大絕,連始作俑者Bandai都敢畫不敢當,我一介業餘人士有何能為?只有讓一切隨風而逝囉!

 
張寶

  要快速說完張寶的改造問題,就是它腦袋上那兩個歪歪斜斜的突出物幾近無解。不管了,反正先取來一個跟它外表最相似的甘寧腦袋,但甘寧生得小頭銳面,實在塞不進從BB戰士劍架取來、最近似突出物的兩個「風箱」。所以要另外戴上截取上半部的夏侯頭盔才能勉強黏合,好說歹說的湊和出張寶頭部,然而看到成果,我也只能苦笑帶過。

BB戰士三國傳:張寶(波里諾克薩曼_Bolinoak Sam

    官方版的張寶尊容,複雜的頭部設定是最大難關。他跟老哥張角同是綠色系塗裝,所以我將其改成灰色系,以利區別

堂堂地公將軍,也只有手臂雙爪這麼貧乏的武裝,既然如此我就自己刻了鐵爪,輕鬆混過

  奮力衝過了軀體的設定,裝在手臂上的尖刃,由於造型簡易,相對就輕鬆許多了
  對付完了最麻煩的頭部,接下來解決軀體,我找到天玉鎧的鎧甲零件,不必動刀就可直接充當它突出的大胸甲;圓弧狀的肩甲也造成困擾,這裏我用曹操頭盔的弧型彎角帶過;背包上的兩個斜圓筒,則是用Mock武器組的噴火筒瓜代,以上這三處的改造結果都蠻不錯。照慣例最後製作兵器,我以馬超臂盾為基底,加上一雙以塑膠板裁切出來的鐵叉,就算是將張寶交代完畢。

 

張梁

  不用說,張梁最為棘手的就是那個方方正正、正中有凹洞又帶有兩根斜勾的古怪頭部。對這個外形四方、中央凹陷又怪模怪樣的頭盔,我許久苦無對策,天外飛來的以陸遜頭盔加上孫策肩甲突出部來改造的奇想,在殘酷的改造現實面前,必須承認慘不忍睹。本來也想尋找別的方式再試一次,無奈思前想後,確實是江郎才盡。

BB戰士三國傳:張寶(波里諾克薩曼_Bolinoak Sam

    之所以老哥張角產出許久,還不讓兩位小弟跟上,就是卡在張梁這一關。那個長相真是難以跨越的天險,我就在這裏吃足苦頭

Bandai給予張寶、張梁的武器都很陽春,像他只有一把短斧,這真的配得上「人公將軍」嗎?

  張梁的兵器比二哥張寶還窮酸,只有這把完全沒變化的斧頭,算了,我也不想再搞怪了
  頭部的改造令我心頭滴血,還好身軀的部分稍稍扳回顏面。以典韋為主要殺肉素體,成功的處理有點「雞胸+長腿」的機體特徵,胸甲用的是周瑜零件加典韋腹甲,頗為理想。雙腿則讓保留多時的龍將飛將零件派上用場,適當的詮釋了張寶的腿部。兩個看似腳掌的背包,我以先前BB戰士的實際腳掌來呈現,也沒有走鐘。最後是以孫策的曲桿加上自製斧刃,彈著點準確的重現了張梁的武器。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