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戰士三國傳武勇激鬥錄第12彈_張苞改造 

兩邊的刀刃可以轉動,形成三叉長矛,算是一點點小小創意

張苞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05856?after=105670548
  BB戰士三國傳在3月進入「轉折期」,首先本傳的漫畫正式完結,結局......蠻令人無言(小矮子紅色慧星統一三璃紗)。其次是模型進入「真」系列,不過拿劉、關、張三兄弟來換皮,對我來說沒有多少吸引力。然後是外傳來到第12彈,也是最後一位角色「張苞」
  以「武零斗頑駄無」為原型的張苞,本來是我寄予高度期望的角色,因為武零斗除了有將武器放置於臂上的特殊設計,還有一隻飛鷹及組合兵器,相當有看頭,我也認為在外傳最後一彈兼補足小龍隊成員,Bandai會在張苞身上留下一個Perfect Ending,不過我又錯了!
  張苞的造型......怎麼說呢?當然與武零斗有點不同我是沒異議,但是第一眼看到張苞,我的直覺是他似乎還比較適合去當「劉封」。因為他的V字雙刃頭盔與劉備的頭飾幾乎一模一樣,加上斜角上傾的肩甲,還有那一對平凡的雙劍,無處不令我聯想到劉備,一整個就覺得Bandai弄錯人了。
  這還不算,武零斗的飛鷹組合兵器也沒了,卻是將張飛的那支蛇矛複製來湊數,造型一模一樣,還少了雷蛇的組合型態,這也讓張苞創下三國傳的一項記錄:「唯一拾人牙慧的角色」(恕我不接受說明書中參考張飛蛇矛而製的理由),我相信以日本人的考據功力,他們不會不知道中式的蛇矛種類繁多,絕對不會設計不出新的蛇矛以跟張飛的兵刃區隔,而這種擺明打混的手法,除了「瞎」之外,真的沒什麼字眼可形容。
  其餘的設計也令我不滿意,張苞的背部有一個插孔,可是既無背包、也沒有裝備可用,又是一個令人不解的無腦設計。另外保留了武零斗
的腳掌摺疊刀,雖然看來還算OK,不過因為改造的關係,這兩把刀刃也不能留下,我另有用處。
  囉囉嗦嗦這麼多,還不是得買!看在外傳到此告終的份上,也只好含著眼淚下手,從樂進之後,連續幾個外傳的角色都讓我覺得混很大,但是陷入火坑就是這樣無奈。

既然是張飛之子,當然也要以蛇矛為兵器,只是這把「雷蛟」,造型也跟老爸的兵刃長太像了吧

  雖然是將門虎子,但是讓張苞直接拿老爹的蛇矛出來用,Bandai也真的是夠沒創意

張苞參上!手持「雷鳴十拳」兩把寶劍,這兩把劍還可以裝在護臂上喔!

  我很嫌棄張苞的原有設計,只有這一對能裝在臂上的「雷鳴十拳」雙劍勉強算例外
    因為張苞是張飛的兒子,素體我連想都沒想就選定了張飛,也正好入手一盒真系列,開開眼界。在改造前,除了延續我一貫認定張氏父子以「黑」為主色之外,由於我最欣賞的就是將雙劍收納於手臂上的設計(正好可以將殺父仇人范疆千刀萬剮),又很不喜歡那支照本宣科的蛇矛,希望張苞能擁有全新的兵器,改造的重點就放在「收納雙劍」及「製作新蛇矛」。
   
疆(馬格亞納克_Maganac)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484136-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8c%83%e7%96%86%28maganac%29%e6%94%b9%e9%80%a0
  鎖定目標後,進入改造就輕鬆多了,張苞的胸甲腹甲都不難適用於張飛素體,反倒是肩甲帶來了一點麻煩。手臂上放置雙劍的劍架,雖然切的不好,也移植成功。只有在新蛇矛身上,我花了比較多時間構思,畫了幾種版本,最後決定製作附帶可轉動的兩片刀刃,再結合先前剩下的矛尖,成為一支三叉矛,這也是我在張苞改造中最滿意的部分。
  從外傳第一彈劉封到現在的張苞,不知不覺來到了尾聲,回想那時是憑著一股衝動,什麼方向也沒有,就開始動手亂做,到今天為止,也算略有小成。我的模型改造起於此,卻不會終於此,雖然我認為所謂的「外傳第二部」,只是早晚的事,但就算不出,我也會持續我的三國傳自動自發改造,畢竟在三國歷史故事裏,還有很多很多傑出的人物,值得跟大家分享。

張氏父子上陣!張飛之妻是夏侯淵的堂姪女,所以張苞可是「蜀魏合體」的產物呢!

  張飛及張苞父子,根據史實,張飛的妻子是夏侯淵的堂姪女,所以張飛、張苞還算得上是曹操的遠親呢!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