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08彈_張南(狙擊手吉姆2_GM Sniper II)改造

既有瞄準射擊用的十字弓,又有臂力投擲的標槍,這才是讓GM Sniper II完全施展長才嘛!

張南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92496616
    自從前年初開啟以漫畫、動畫中現身未模型化的小咖來改製的路線,前前後後也累積了十五個角色,今天故技重施,要拿在三國傳漫畫「風雲豪傑篇」裏出現的「鴻夫人」開刀,只是其中有些曲折,有必要先行闡明。
    這位鴻夫人的原型是「狙擊手吉姆2_GM Sniper II」,身份是張飛所保護佛土之村的老嫗(張梁曾假扮她,以引誘劉備進入陷阱)。照道理說,鴻夫人應該比照先前的彩艷、樓蘭等人,另行挑選一名女性角色予以製作,不過在演義裏有一定戲份的女角甚少、改造的難度也頗高,況且我更不願意將這類瀕危動物降格成百姓等級的GM,再加上GM Sniper II的設定明擺著該去舞刀弄槍,因此我決定放棄產出女角,將它「變性」為男角,鴻夫人的相關設定僅限加減參考,改以GM Sniper II的外型為準。

250px-鸿夫人狙击型吉姆Ⅱ.jpg

    出現於風雲豪傑篇的鴻夫人,造型是不賴,但女性老嫗改造難度高,C/P值又偏低,我只好在現實面前髮夾彎了
    既然從平民轉化為武將,由女變為男,想到Sniper既然是狙擊手,技能點自然應該全部點在遠程攻擊,在考量幾位待選角色的背景、事蹟及故事缺漏等因素後,編入「定數難逃之章」的張南最終脫穎而出。
    巧的是張南在演義裏也跟鴻夫人一樣鬧雙胞,第一位張南原為河北袁氏效力,在袁譚敗亡之後與焦觸一同從幽州投降曹操;後隨曹操南征,於長阪與馬延等降將合攻趙雲;赤壁之戰時又跟焦觸連手請纓,乘駕小船向吳軍挑戰,為韓當、周泰所破,雙雙陣亡。第二位則是劉備部將,與馮習一同在彝陵之戰殉國。

    龔都(薩克R1_Zaku R1)、馬延(卡薩C_Gaza C)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779435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be%94%e9%83%bd%e5%8f%8a%e9%a6%ac%e5%bb%b6%e6%94%b9%e9%80%a0
    我製作的是經歷相對豐富、能夠充實赤壁水戰場面的第一位張南,因為是GM機體又出身幽州,可以同時作為歸降袁紹的公孫瓚舊部;擅用遠程兵器又可充當審配手下,補強鄴城之戰的環節。

自漫畫「風雲豪傑篇」裏的鴻夫人GM Sniper II演變而生的張南,既然決定女變男、平民改武將,那自然就讓Sniper狙擊手拿個遠程投擲的標槍囉!

    原型都叫狙擊手了,當然要以遠程戰士作為主業。考慮Sniper II的設定方向及兵器的新鮮度,決定讓張南把玩投擲兵器「標槍」
    設定有轉折、幫GM Sniper II標定了人物、故事也講完,接著就是張南身上的重頭戲:遠程武器了。前陣子看東京奧運時,我想到當初在設定焦觸時,有想過以「標槍」作為他水戰用的主要兵器,只是那時由長鍊迴旋鏢勝出。話說這標槍是古代西方軍隊的標準配備,少見於中國武將身上,但是作為水上交鋒的遠距離投擲利器,還是順理成章的;今天藉著「狙擊手」的名號之便,將這個妙梗冷飯熱炒,藉以充實個人兵器版圖,可說是水到渠成。
    如同以往GM系列的風格,GM Sniper II的外型頗為簡潔方正,身軀部分的取材及製作無風無浪。比較費心思的還是在頭部,好在拿個司馬懿腦袋、搭配裁切拼湊過的周瑜+關羽頭飾、找來一對碗狀零件並加裝天線、兩頰附上紅噴氣孔,個人以為跟GM Sniper II就有七分神似了。
    眼看進度超前,我的壞習慣就是忍不住要加油添醋,只有標槍一種兵器似乎是口味清淡了點,恰巧看見先前武器組中令我困擾、不知哪裡能派上用場的現代化長槍,靈機一動將其小改成十字弓,既符合張南遠程攻擊戰士的主題,又可減少些許山積,讓我忍不住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

只有標槍我是不滿足的,從先前武器組裏撿來這把長槍,稍加改造就成為殺氣騰騰的十字弓,正好適合張南這狙擊手

    正在為拓展張南的第二專長苦惱時,這一把早被遺忘的長槍猛然浮現在我面前,心頭一樂、手一滑,就變成十字弓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