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09彈_蔡夫人(丘貝雷_Qubeley)改造

蔡夫人07.JPG

蔡夫人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72526833
    氣溫的驟降,提醒了我時序又將近年底,必須為今年的三國傳改造準備總結了。作為本篇主角的蔡夫人,身為劉表之妻、劉琮之母,雖然故事的豐富性不高,卻了結我的一椿懸念。想起古人的一句話「母以子貴」,蔡夫人就跟著她兒子劉琮一起編入「不肖子孫之章」。
    自設三國傳一路下來,我對自己定下了一些自我要求,其中之一是「一魚不兩吃」:不拿一隻模型改造兩次。不過也有極少數例外,如徐母及徐庶兩母子,原型同為Jegan、眼殘不慎誤買的Grappler Gouf、重現經典款Guncannon等等。今天會打破原則再把玩「丘貝雷Qubeley」,照例要先叨念一番我的苦衷:「歷史共業」。

將Qubeley搭配最適當的貂蟬素體,進行「校正回歸」的蔡夫人,個人覺得玩這一次改造真的是做對了,各種Fu都是在正確道路上

    Bandai既然復刻了貂蟬,那麼讓Qubeley與最適合她的素體結合,就是我不能視若無睹的一次改造工作
    屬於SD鋼彈系列的Qubeley,先前是給吳國太當原型,但一來吳國太跟孫尚香是母女,所以我用上孫尚香的頭部,以彰顯這對母女間的連結;二來最適合給Qubeley殺肉的素體:貂蟬,當時還沒被Bandai復刻,要我出手再敗一隻天價的初版貂蟬,當然是辦不到,所以素體用的也是孫尚香。綜合以上兩點,吳國太改造的結果是與孫尚香的確有八分像,但同時也產出一隻不倫不類的Qubeley。這件事我記在心裡,如今貂蟬被復刻+降價,我就決定還給Qubeley一個公道,讓它以恰當的素體搭配原本的面貌出現。
    Qubeley的尊容不用說,一看便知她應該去演反派,在三國故事裏值得一提的惡女寥寥可數,「蔡夫人」正是最顯眼的那一位。像蔡夫人這類的故事,其實在歷史上比比皆是,她作為劉表後妻,自然希望自己的兒子劉琮能夠繼位,所以能做的不外乎是對劉表吹枕頭風,還有就是與弟弟蔡瑁連手排擠前妻之子劉琦。既然如此,那跟劉琦親近又掌握一支獨立武裝的劉備,當然免不了掃到颱風尾。尤其劉備在劉表追問下,建議將蔡氏權力逐步削弱,以令劉琦順利繼位,那就更不為蔡氏姐弟所容,三番兩次設計要把劉備做掉。

   
袁尚(基拉多加_Geara Doga)、
劉琮(蒼藍命運_Blue Destiny)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314906-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a2%81%e5%b0%9a%28geara-doga%29%e5%8f%8a%e5%8a%89%e7%90%ae%28blue-destiny

之所以拿Qubeley一魚兩吃,就是為了讓它極具特色的頭部浮上水面,簡單搭配的頭飾,彈著點也是令人滿意

    在鋼彈世界引領風騷的女角代表Qubeley,不讓她的尊容出現在我的自設三國傳,怎麼做總是會覺得少一味

貂蟬的身軀尺寸要比Qubeley小一些,因此我拿這個Qubeley的巨大背部甲片來改製成「手提名牌包」,人家是荊州第一貴婦嘛!

    大尺寸的原有背部甲片,既不好改也沒能見度,靈機一動就改製成這個可以手也能肩揹的「名牌包」,人家蔡夫人是貴婦嘛
    只是劉備福大命大、劉表也不想自斷一臂,因而劉備雖寄人籬下,仍能保住腦袋。然而劉表一去世,蔡夫人、蔡瑁除了擁立劉琮,還向大軍壓境的曹操投降,以求「共同富裕」。演義裏說曹操過河拆橋,將承諾這對母子可「永鎮荊州」的話放水流,將她們於流放途中誅殺。蔡夫人多年的用心計較,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進入實作,首先是定調蔡夫人的紅色塗裝,以便跟貂蟬的粉紅色經典款區別。Qubeley的容貌、配件皆自帶特色Buff,無需我畫蛇添足。它的頭部明顯比三國傳大上一號,考慮到轉動方便,肩甲還是選用貂蟬的配件,至於超大號肩甲只好謝謝再聯絡。放棄了肩甲,身軀及武器就不好再無視,考量到蔡夫人雖說一件正事也沒做,但多年作為荊州第一貴婦,幫她加裝華麗的頭飾,附上Qubeley零件改製的「名牌包」及「珍珠手杖」作為妝點,我想應該沒有偏離主題!

除了名牌包,想到蔡夫人很喜歡對她先生劉表、她弟弟蔡瑁、她兒子劉琮瞎指揮,隨手拿來這顆「珍珠」製成手杖,方便她秀下限

    蔡夫人也算一種典型,就是明明見識不多,卻喜歡指揮身邊所有人,再把事情搞砸的那種女性。既然如此,索性給她這個珍珠手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SD鋼彈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