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62、263彈_高幹(德姆_Dom)焦觸改造

高幹及焦觸01.JPG

    按照進度,今年度的自改三國傳已來到倒數第二篇,下個月又要迎接一年一度的總結,為2018劃下句點。
    話說在曹操平定華北四州的漫長過程中,激戰的地點主要集中在冀、青二州,幽州及并州的篇幅相對較少,而今天分屬「不肖子孫之章」及「叛將自滅之章」的高幹、焦觸,正是我為補足幽、并二州爭奪戰中袁氏一方的空缺而來。
    作為袁紹的外甥,高幹在袁紹讓三個兒子一人統領一州之餘,也得以分配去坐鎮較偏遠、人口物資也相對貧瘠的并州,因而在官渡大戰及曹操征討河北之初,他都不在暴風圈的中心,僅僅在倉亭之役作為配角,稀哩呼嚕的跟著打了一場敗仗。袁譚、袁尚兩人在袁紹去世後為爭奪繼承權而互咬,高幹也沒有選邊站。雖說他畢竟姓高不姓袁,但置身事外無異於坐視內部惡鬥、旁觀袁氏基業的傾頹,因此我還是將他歸類為不肖子孫。等曹操利用此天賜良機打敗袁尚,再滅了袁譚,拿下富庶的冀、青二州,袁氏四州基業淪陷大半,高幹才驚覺大事不妙,姍姍來遲的舉兵抗曹。

絕版許久的SD鋼彈Dom得以入手,得償所望的生產出高幹。不過我給他加了點花樣,朝向Destroyer Dom的方向去發展,成效頗佳

    儘管入手期盼已久的Dom很令人欣喜雀躍,但我並不想太遵循它的原貌,有意朝向Destroyer Dom的方向去傾斜延伸

如果只有大劍,未必太不適合高幹作為州牧的身份,這個有點搞不清楚是叉還是盾的東西,就被加裝個把手後趕鴨子上架

    在主要兵器長劍之外,我搜索枯腸也想不出有什麼好的副兵器,這又像盾又像叉的玩意就是我最後的答案
    不過從壺關之戰的過程,就能看出高幹為什麼先前如此欠缺存在感,他雖然憑藉天險擋住樂進、李典的一波攻勢,但曹操改派降將呂曠玩玩詐降計,而且這呂曠還先前就已出賣過袁尚、袁譚,高幹卻依舊傻呼呼的上鉤,放著險要的壺關不守,異想天開的跑去劫寨,當然立刻被曹操一頓暴打,只得棄關而走,不但并州丟失,他也在跑路途中腦袋搬家。
   
李典(烈風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58370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d%8e%e5%85%b8%28%e7%83%88%e9%a2%a8%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至於焦觸,其生平及表現都與先前改造的呂曠頗為相似,他是為袁氏鎮守幽州的大將,屬於袁熙手下。在袁尚失冀州、袁譚敗亡之後就與張南一同主動降曹,不但甘當叛將,而且馬上調轉槍頭去追打袁尚、袁熙,讓曹操得以輕取幽州,迫使昔日主人遠奔烏丸、投靠蹋頓。

追隨呂曠的腳步,用周倉的腦袋延伸出角色的焦觸,在頭飾、胸甲、腹甲、肩甲的挑選上都合乎理想,看來資源回收也有熟能生巧這件事

    拿呂曠模式依樣畫葫蘆的焦觸,全身零件也來自四面八方,但是搭配的相當平衡而不突兀,讓我放心不少

呂曠的製作目的主要是強化赤壁水戰的場面,因此這幾個入手已久卻派不上用場的薩克手榴彈,就在這裏讓焦觸拿來丟了

    在設定他的副兵器時,跟高幹截然不同的是既直覺又恰當,這兩枚薩克愛用的手榴彈我想都不想就雙手奉上
    之後焦觸跟隨曹操南征,在赤壁之戰又跳出來刷存在感,明明是北方幽、燕之地的旱鴨子,放著新造好、偌大的連環戰船不用,又一次與張南組隊,硬是要坐上小舢板去跟江東水軍一較高低,還強碰老資格的韓當、周泰。曹操聽了他瘋狂的idea,就直言切勿拿性命開玩笑,但焦觸堅持非要越級打怪不可,耍白痴的結果自然是當了吳軍手下亡魂。
   
張南(狙擊手吉姆_GM Sniper)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2024508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5%8d%97%e6%94%b9%e9%80%a0

 

高幹

高幹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37866958
    講到高幹,我老早就設定原型是「德姆_Dom」,並且預計跟袁譚一同亮相,但因為這一款SD鋼彈系列的Dom絕版許久,難買到無以復加,只好修改計畫讓袁譚先上。說來由於因緣巧合,竟讓我覓得它的蹤跡,也算是天意不絕。因為Dom正是太史慈的原型,我也拿Dom系列的模型改造過幾個人物,所以這一回我並不想閉上雙眼重做一遍。

當初Bandai在設計太史慈時,雖然有渾身重鎧及重戟,卻捨棄了Dom的大劍。今天我在高幹這角色上重製大劍,也算物歸原主

    說到Dom,怎麼可以不做出獷悍的長劍呢?在太史慈身上沒有呈現的凶猛大劍,就在高幹這裏物歸原主了
    考慮了幾款Dom的延伸機體,最後決定以Destroyer Dom為範本,給高幹加裝頭上大角及六個小角,並在肩甲、腹甲添一些裝飾,果然就比初始版的Dom豐富許多。只可惜Dom原有的胸甲太寬,硬上會影響手臂可動性,不得不另找零件替代。Dom的識別標誌除了寬大裙甲,就是那凶悍的長劍。因此我自製一把大劍,並做了一個簡單的劍架,讓高幹保有Dom斜背長劍的原汁原味。

 

焦觸

焦觸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25555066
    前面說過,焦觸的生平與呂曠相似,都是主動降曹、反打舊主、助曹操奪得一州,最後死於請命出戰。所以我將呂曠以單眼機頭型為出發點的資源回收模式再一次用上,這一回我挑中的對象是周倉。要說起周倉的原型「杜賓狼_
Döven Wolf」,本是個很剽悍的角色,只是面罩遮住了臉,始終有「未以廬山真面目示人」的感覺,因此這次就讓它露臉,並重塑角色。

既然是水戰,自然應該給焦觸長距離適用的兵器。思前想後的結果是製作這把帶鍊的迴旋刀,雖說做法簡單,成果還是很不錯的

    既然敢在赤壁找吳軍打水戰,焦觸自認足可制勝的本錢就是這帶有粗長鍊條的迴旋刀啦!
    雖說是為資源回收而生的男人,但零件也不能太胡亂拼湊,在頭飾、肩甲、腹甲上我都有刻意挑選,以形塑一位酷好逞凶鬥狠的驍將。但最令我苦惱的還是兵器,決定產出焦觸的另一個理由是要充實赤壁水戰,他居然有向江東水軍挑戰的憨膽,總不能沒有一丁點底氣,所以這兵器肯定要適用水戰又夠囂張。想到帶鍊兵器很適合水上使用又許久沒玩,便設計一支鍊條既粗又長的迴旋刀,這下焦觸就夠殺、夠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SD鋼彈 資源回收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