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_白馬義從(白眊兵)袁兵改造

白馬義從及袁兵1.JPG

    三國傳在初上市時,立下不少BB戰士界的創舉,像是首見女性角色,還有推出了白銀流星馬、戰象、攻城兵器、戰船、四神馬甲、武將座等周邊配備。而三國部隊兵的現身,更令我覺得趣味盎然,也大大豐富了三國傳的內容。按說,三國時期有響亮名號的兵種及部隊不在少數,除了魏、蜀、吳三國,各勢力中頗具特色的部隊也所在多有,像是董卓的飛熊軍、呂布的陷陣營、烏丸族騎兵、擅用長槍及鐵甲車的西涼羌軍等等。
    因此幾年前,我就以典韋、賈詡及攻城兵器裏的深紅色機駕兵,增加全新長兵器並改換塗裝,設定了「虎豹騎」這一赫赫有名的曹魏精銳騎兵。另外,我也購入當時算非賣品的「四國部隊兵」,以擴編單眼機的「董卓軍」。

    虎豹騎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41922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9%8e%e8%b1%b9%e9%a8%8e%e6%94%b9%e9%80%a0

白馬義從1.JPG

    在給白馬義從及白眊兵設計騎兵、步兵都能適用的武器時,非常直覺的就敲定了長槍

袁兵01.JPG

    董卓軍在復刻版裏只有小刀一把兵器,真是虛弱到令人髮指。因此我給這三人另製了比照部隊兵的長槍及長戈
    匆匆數年過去,Bandai在今年復刻了幾款三國傳角色及一些先前就有的套件,其中就有將董卓軍附在「董卓」、「胡軫」兩盒裏,並依照復刻的慣例,將成型色稍加變化(先前四國部隊兵裏的三隻董卓軍,是各自跟隨翔、機駕、轟三國部隊兵的藍、紅、橘三種成型色,所以必須自行塗裝,而復刻版的成型色就是草綠色)。既然因為拿胡軫殺肉而收容了復刻董卓軍,手邊又有未用上的部隊兵,念頭一轉,就在2018年底前來個緊急追加番外篇,依照虎豹騎的前例,產出兩種自行追加的部隊兵,即公孫瓚及劉備通用的「白馬義從」兼「白眊兵」;還有考量C/P值之後,給袁紹、袁術兩股勢力使用的「袁兵」(就是推翻Bandai以Gaza-C、Gaza-D作為袁氏部隊兵的官方設定啦!)。
    在SD鋼彈三國傳卡通裏,專屬公孫瓚的「白馬陣」就有登場,還給馬匹加裝四個輪子,成為很秋條的戰車,作為由趙雲指揮的重裝部隊。只是我當初就對戰車無感而拒買,所以在這裏就不把我流版的這支部隊稱為白馬陣,採用三國志裏寫明的白馬義從。

白馬義從2.JPG

    在製作長槍的槍柄時,刻意在兩根的相同部分都預留個小突起,就能插在背後圓孔,形成背負長槍的帥氣模樣

白馬義從4.JPG

    手持長槍、盾牌,換了金屬藍塗裝,再改用「劉」字小旗的「白馬義從」,就是我給翔國的精銳騎兵隊
    白馬義從既然是騎兵,當然要有馬上作戰用的長兵器;
而作為蜀漢精銳步兵的白眊兵,使用的據傳也正是長槍,於是綜合兩者的情況,製作馬戰、步戰都能使用的特級長槍,並在槍柄留下可插於背後圓孔的突起,讓他們可以斜背長槍耍帥。同時也用上「劉」字小旗,作為與一般翔國部隊兵的區隔。
    入手復刻版董卓軍時,我發現內容比先前的舊版更貧乏,雖然小刀還在,「董」字小旗卻人間蒸發,妙的是Bandai還保留給旗子使用的方型貼紙,只能說Bandai的想法真是令人猜不透啊!
    不過我反正是要改製成袁兵,不管有沒有「董」字小旗,總歸是要自製「袁」字小旗。此外,這幾隻小兵都沒有一般部隊兵配發的長槍、盾牌,於是再製作兩柄與部隊兵相仿的長槍,最後想到袁紹有拿鐵鏟圓鍬的「掘子軍」
,便將第三把長兵器改成「戈」,看來至少還像是能挖土的用具嘛!

袁兵02.JPG

    有了刀又有了槍,感覺充實多了。為了給袁兵更多識別,背後的「袁」字小旗也得一併製作

袁兵03.JPG

    因為袁紹擁有一支工兵部隊「掘子軍」,就想給袁兵製作類似鋤頭的兵器,不過做著做著卻變成「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