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89、90彈_高覽(重裝薩克_Zapper Zaku)淳于瓊(龍將飛將)改造

高覽及淳于瓊1.JPG

  正值2013年新年新希望,改造作品的挑選當然要讓我自己Kimochi夠好,所以就來個有愛的單眼機連發。繼沮授之後,接續製作袁紹軍出身的「河北愚將之章」,雖說被我定調為「愚將」,可惜天下大勢卻偏偏就掌握在這類Bumbler手中,高覽及淳于瓊深刻影響了官渡之戰的結局。
  淳于瓊的出身在演義中沒有提到,根據史實,他是禁衛軍「西園八校」之一的左軍校尉,當時與其並列的有中軍校尉袁紹、典軍校尉曹操這兩位大腕,可見淳于瓊不是隨便混混的。高覽的登場同樣十分搶戲,在官渡的袁、曹幾十萬大軍陣前,他與張郃連手找曹營兩大猛將張遼、許褚鬥牛,未落下風,武藝之高亦不可小覦。
  兩人皆頗有來頭,卻被我貶成「愚將」,自然有箇中原由。且看淳于瓊,當沮授建議袁紹奉迎天子,就是他率先唱反調。正是他的大力反對,加上袁紹猶豫不決,才失去先機,平白便宜了曹操。正史裏袁紹大舉南下討伐曹操,淳于瓊作為元老宿將,雖然奉命統率一支軍團,卻全無作為;
攻打白馬沒有他,搶渡延津也沒有他,在官渡又是築土山、又是挖地道,雙方打得天翻地覆時,還是沒有他的事,他唯一幹的活是被袁紹打發去後方納涼:把守糧倉烏巢。
    都已經給了他茫缺,這位資深老鳥還不思振作,竟日沉醉於酒鄉,一整個心態就是「待退」。他不僅把運糧護送的工作全推給眭元進、趙莒子等部下,更自以為是的認為烏巢駐有重兵,又遠離前線,曹操絕不會冒險來犯而鬆懈無備。許攸就是看準了淳于瓊愚昧無知,才敢建議曹操奇襲烏巢。不然僅憑曹操五千人馬,只要淳于瓊「釘精」一點,就算只憑藉兩萬守軍的人數優勢,也沒有理由一個烏巢都守不住。然而他偏偏貪杯誤事,不僅自己落了個割鼻去耳、旋遭斬首的恥辱下場,也連帶讓七十萬大軍受到釜底抽薪的重擊。

   
眭元進(肯普法_Kampfer)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988107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c%ad%e5%85%83%e9%80%b2%e6%94%b9%e9%80%a0

以龍將飛將為基底的淳于瓊,因為鎧甲太複雜,可動性很差,不管了,先拿這兩把廓爾喀小刀玩玩

  龍將飛將的造型非常強壯凶悍,但是這兩把廓爾喀刀卻迷你到可笑的地步,淳于瓊似乎天生就得矛盾重重
    再講高覽,儘管有一個精采的登場,他之後的表現卻很不怎麼樣,當烏巢遇襲,袁紹執拗的聽從郭圖「圍魏救趙之計」,命張郃及高覽率精兵去攻打曹操大營。一如張郃預料,曹營對這一招早有防備而無法得手。郭圖害怕袁紹追究責任,便誣陷張郃、高覽暗通曹操,才故意不肯賣力,再將袁紹惱怒一事洩露給張、高二人。高覽得知消息,想到的不是回去跟郭圖對質,也不是拼死一戰以洗刷清白,而是既然如此,那不如乾脆投降曹操算了,還一刀劈死袁紹使者,斷絕後路。
   
審配(基拉多加_Geara Doga)、郭圖(獵犬_Gatesbound Dog)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47396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f%a9%e9%85%8d%28geara-doga%29%e5%8f%8a%e9%83%ad%e5%9c%96%28gatesbound-d
    如果高覽、張郃決定返回袁營,儘管勝負已無法扭轉,但袁紹大軍可能還有機會進行有秩序的撤退,不至於一夕之間全軍崩潰,只剩八百多人逃過黃河,那日後中原誰屬還在未定之天。許攸烙酸、淳于瓊扯後腿,再加上張郃、高覽叛逃,官渡之戰已是大勢底定、再無懸念。此後的高覽雖一時加官晉爵,緊要時刻腦子發熱的毛病卻一點沒改。劉備兵敗汝南兵敗之際,高覽鑽了個空檔,要揮刀剁翻劉皇叔,卻只瞻前不顧後,冷不防的被趙雲從旁殺出,被一槍挑落馬下。高覽跟淳于瓊這一對愚將,終究一樣死於非命。

高覽是袁紹軍中的一員猛將,所以原型正是威猛的Zapper Zaku,這裏唯一不威猛的就是小斧頭

  作為高覽的Zapper Zaku粗壯勇武,原有配備的小斧也嚇不倒人,這兩個武器小不拉嘰的大隻佬被我不自覺的送作堆,只能歸諸天意


高覽

高覽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before=107262798
  從許攸開始,我就堅持袁紹軍出身的人物一律是單眼機,而高覽是袁軍中難得的猛將,自然要挑選「重裝薩克Zapper Zaku」這樣的壯碩原型,才符合他的Fu。由於是古代戰士,Zapper Zaku最威的那門火神炮不能留下,但是「重裝」的設定我還是要Keep住,為此我特地入手了一把「獠牙大刀」,讓差點宰了劉皇叔的高覽可以憑著大刀秋丟一下。此外,我對Zapper Zaku原有的一身火紅頗為感冒(袁紹軍裡紅通通的人太多了),就將其主色修改成橘色。

將Zapper Zaku的火神砲取消了,我就還給高覽這把「獠牙大刀」,不裝刀刃的造型也是不賴

  省略了火神砲,高覽就欠缺好梗了。所以我弄來這把「獠牙大刀」,讓他維持重裝路線!就算不裝刀刃,一樣是King Size

加裝泛著寒光的刀刃,整個重裝的Fu就來了,這才像是差點剁翻劉備的高覽啊!

  大刀刃組合!有了寒光閃閃的刀刃,讓我直覺的想起了古時候的劊子手,別忘了高覽曾經差點砍下劉皇叔的人頭啊!
  Zapper Zaku的體型相當粗勇,結構很近似三國傳角色,又免去了脖子及胸甲的改造,本來製作起來應該是無風無浪才對。但是它的腹甲、臀甲跟我選定的雷裝張飛腹部沒有想像中那麼合,意外花費很多時間在削削減減,才總算搞定。因一時糊塗砍下來的腳掌前端,也耗費不少精神才跟三國傳腳掌硬喬回來,但是拼湊出來的結果還是頗有改進空間。神奇的是雖然有些地方令人不滿意,整體組合起來還算挺有模有樣,符合我當初的預期,讓人頓感寬心。

 
淳于瓊

淳于瓊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263260
  淳于瓊跟袁紹是西園八校的老同事,之後又隨他佔據河北。所以讓與袁紹同機型的「龍將飛將」扮演淳于瓊,於情於理都說得通。然而龍將飛將全身上下穿了好幾層的鎧甲,顯得既笨重又複雜,一見到盒裏滿滿的零件,就讓我不禁發楞;再將結構掃視一遍,我就知道能夠在改造後保住原有外觀,就已屬萬幸,其他的事不敢奢望。袁紹已經是紅色塗裝,所以我也想在淳于瓊身上搞個怪,反正Bawoo本來就有士兵用的草綠色塗裝,就此順水推舟。

原本龍將與飛龍組合,甲劍也裝到手臂,才稱為「龍飛變幻」型態,不過現在只有甲劍能裝到手臂上

  在下愚陋,保不住原有的龍將+飛將組合的「龍飛變幻」,只能保住置於背上的甲劍還可以組裝於手臂上的玩法

改得很累,玩法卻很少,我動了腦筋,用00鋼彈的零件改製成了這兩柄錘子,誰叫淳于瓊「一塊錘錘」

  無奈之下,拿來剩餘零件玩玩兵器,弄出了這麼一對有點可笑的錘子......反正淳于瓊是隻醉貓,也用不到幾次兵器吧!
  已經有很硬斗的心理準備,但改下去才知道情況遠比我料想中還惡劣得多。龍將飛將的零件本來就層層疊疊,互卡的情況極多,尤其是龍將及飛將的那兩大片腹甲,一組合就將腰部轉動完全卡死。臀甲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為了讓背部的兩個甲劍及腦後的突起能保留,也只能選擇龍將的小臀甲。這種種疊床架屋的設計,讓淳于瓊成為有史以來可動性最差的改造作,也只能用反正淳于瓊平常就是醉成一攤爛泥自我安慰。看在他「僵化」的份上,我用剩餘的零件及呂蒙斧柄製作了雙頭錘,多多少少增添這位宿將的玩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