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91、92彈_審配(基拉多加_Geara Doga)郭圖(獵犬_Gatesbound Dog)改造

審配及郭圖01.JPG

審配、郭圖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263260
    蛇年開春,喜氣洋洋,今年三國傳的首發總是要有點新氣象。龍尾出的是高覽、淳于瓊兩個「愚痴」武將,蛇頭就改出一對「幫敗」文臣:「袁家謀士之章」的審配及郭圖。這兩人雖然不引人注目,但作用卻非常顯著,對於敗壞袁氏基業以護送曹操當上中原霸主,皆有很直接、很深遠的影響。
  自從袁紹於冀州立足開始,其手下謀士就各據山頭,彼此對立。大致是以沮授、田豐為一派,審配、郭圖等人為另一派。在奉迎天子的問題上,這兩派就有明顯的立場差別,結果袁紹聽從了郭圖及淳于瓊的意見,繼續當土皇帝,讓曹操搶得了先機。
    等袁紹打敗公孫瓚,囊括北方四州,接下來要解決的就是如何擊敗盤據黃河以南的曹操。審配、郭圖兩人再度聯手,反對沮授、田豐積蓄力量、穩中求勝的上策,以「袁紹神武」、「師出有名」等等空泛的理由,鼓動袁紹去跟曹操釘孤枝,這一次還是他們的論點佔了上風。

以SD鋼彈系列Geara Doga為主體改造而成的審配,自製兵器為有趣的繩叉

  模型盒裏有兩套裝備,我是以Geara Doga改的套件作為審配的基本配備。由於設定為遠程攻擊謀士,所以也自製了繩叉給他用
    上戰場時,這兩人倒也沒有只出張嘴不賣力。郭圖先勸袁紹發檄文痛罵曹操,讓曹操出了一身冷汗。審配也佈下盾牌陣,配合弩箭齊發,勝了曹軍一陣。待曹操退守官渡,審配又提議堆起土山,居高臨下箭射曹軍,雖說土山後來被劉曄的霹靂車給破了,但審配這幾招也著實讓曹操傷透腦筋。
   
劉曄(轟天頑駄無-烈空之鎧)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63699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6%9b%84%28%e8%bd%9f%e5%a4%a9%e9%a0%91%e9%a7%84%e7%84%a1%e7%83%88%e7%a9%ba%e4%b9%8b%e9%8e%a7%29%e6%94%b9
    戰況陷入僵局後,喜歡對曹軍放冷箭的審配被袁紹調回鄴城督運糧草,然而到了後方,他還是繼續放冷箭:告發許攸涉貪。這一箭的後果極為嚴重,許攸負氣出奔,讓曹操平白撿到奇襲烏巢之計。
  這時又輪到郭圖登場表演,在烏巢危急之際,他不知從何而來的認定曹營必定空虛,搬出一個「圍魏救趙」的怪招,而否定張郃全力救援烏巢的正確提案,偏偏袁紹又聽從郭圖的餿主意。張郃、高覽果然打不破曹營,郭圖擔心袁紹找他算帳,乾脆誣陷張、高與曹操私通,將其硬生生逼走。綜合上述,審配、郭圖先一起鬥倒沮授、田豐,審配再放許攸的冷箭,郭圖也對張郃、高覽捅刀,在這兩人一系列「幫敗」之下,袁紹的七十萬大軍要想不全軍覆沒都難。

盒中附的另一型態的Dog,除了加上素材,可以像剛剛那張放在背包上之外,也能拿來當成圓盾

  Gatesbound Dog的造型及零件都極具特色,所以除了保留特點外,我也將附的另一型態的零件改製成可放在背上及手持的圓盾
    更糟的是,在歷經慘敗、風雨飄搖之際,這兩位還要各擁其主,來個內鬥天王總冠軍賽!審配連結逢紀,鼓勵袁紹廢長立幼,讓袁紹偏愛的三子袁尚繼位。長子袁譚對此當然不服,力挺袁譚的郭圖也慫恿他奪回繼承權。袁譚以「鴻門宴」邀約袁尚不成,兩兄弟就直接撕破臉正面火拼。落居下風的袁譚又聽從郭圖的意見去向曹操輸誠,換取曹操出兵攻打鄴城。
   
韓馥(國王鋼彈2_King Gundam II)、逢紀(卡爾巴迪-β_Galbaldy-β)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21492946-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f%93%e9%a6%a5%28%e5%9c%8b%e7%8e%8b%e9%8b%bc%e5%bd%882_king-gundam-ii%29%e3%80%81
  大敵當前之時還兄弟鬩牆,已是兵家大忌,為了取得內鬥的勝利,竟然去向外敵求援,更是「請鬼拿藥單」的送命決定。鄴城雖說在審配主持下防守頗為嚴密,讓曹操一時不能得手,審配的冷箭還險些射中曹操。但等到曹操挖好深溝,引漳水灌城,鄴城就再也撐不住了。審配被俘後倒相當帶種,不僅怒斥曹操,堅拒投降,還以袁尚逃奔北方為由,要求面向北方而死。
  至於鬥沮授、鬥田豐、鬥張郃、鬥審配,鬥倒了一大堆人的郭圖,如果真心投降曹操,或許還能保全性命。偏偏在曹操圍攻鄴城時,他不僅建議袁譚藉機擴大勢力,又暗中聯絡袁氏舊將準備反叛,死性不改的他還想再鬥曹操!曹操何等人也,豈能放過這個小白?拿下鄴城後曹操立刻掉轉槍頭打袁譚,郭圖平常內鬥看似很內行,這時的辦法卻是讓百姓去當擋箭牌,在這種昏招下當然沒有人肯賣命,南皮城一破,他就與袁譚一起死在亂軍之中。

 

審配

  選擇以SD鋼彈G世代的「基拉多加_Geara Doga」扮演審配,主要是同系列的Jagd Doga正是龐統的原型,而審配也有一定智謀,因此以「降級版Jagd」的Geara來扮演他是相當OK的。司馬懿體型凹凸不平,以前用來殺肉都有點棘手,但Geara Doga的零件還蠻符合,所以製作還算輕鬆愉快。

Geara Doga的另一套零件,也被我採用。左臂上的飛彈架,被我改製成可以雙發的弓箭筒

  另一套Geara Doga量產型的裝備,還包含飛彈架,很適合遠程攻擊,我當然順勢取用。不符合設定主題的小刀、小斧,就不必現世了。

審配在戰鬥中一向擅用弓箭,所以為了這副箭筒,我截斷了兩根黃忠的羽箭,以更符合史實

  附上左臂上箭筒的特寫。原本這是飛彈架,為了貼近時代背景,我改成射箭的雙發箭筒。誰叫審配最愛玩的就是弓箭呢?
  只要是改造的從容不迫,我一向會再加一點小玩意。既然審配擅長使用弓箭,我傾向讓他的裝備全數是遠射程武器。因此盒中原有的飛彈架被我保留,加上兩支小改的箭矢,就作為可以雙發的箭筒。然後我再將一段可自由彎曲的鐵絲細線前端加上自製的雙叉,尾端加上把手,就成為可以在手中揮舞的長鞭叉,如此審配就是純正的遠程戰謀士。

 

郭圖

  郭圖的原型也是屬於SD鋼彈G世代的「獵犬_Gatesbound Dog」。它不僅是單眼機,且長相奸詐狡滑,一副小頭銳面的模樣,恰恰符合郭圖只會「狗咬狗」的專長,所以就用這條Dog來擔任他。

郭圖的特長就是「廖北亞」,模型又附有這副大鋼爪,不改成可直接置換手掌的玩法,我會良心不安呀!

  Gatesbound Dog的零件其實很不接近三國傳,所以除了正規配備外,也得搞一點怪。附帶的大鋼爪就讓我另製成了可替換的「義肢」

看看這對利爪!不管是誰,只要阻擋我郭圖的前程,一律鬥倒鬥臭!

  沒辦法!郭圖專搞內鬥,搞垮了一堆人,最後也搞垮自己的作風著實太經典,不幫這個「廖北亞」弄出大鋼爪,我會睡不著覺
  Gatesbound Dog的特點就是寬大的圓裙,這是一定要保留下來的,但要怎樣做到,讓我考慮了許久。為了達成使命,我決定將裙子的底部挖出一個方型大洞,直到適合劉備腹部四邊的大小尺寸,再將其整個塞入黏合,就這樣解決一大難關。
  此外我自製了斬刀及小改過的圓盾,盒中附的兩個大爪子也很有梗,就將其切下,加裝個適當的卡榫及PC-7套件,就成了可以替換的鋼爪。如此,郭圖這個「廖北亞」就可以不停搞內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SD鋼彈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