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7彈_曹彰(擊鱗將頑駄無)改造

以擊鱗將頑駄無改造而成的曹彰,全身重甲戎裝型態,手持金光閃閃的斬馬刀

曹彰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
  完成霍峻、向寵之後,本來打算休息一陣子,可是看著先前腦袋發熱時買下的「擊鱗將頑駄無」,總覺得有什麼事沒做完、心裏癢癢的,於是不管休息不休息、不管該不該還轟國一個公道,還是趕著把曹彰給完成了,這可以算是自設三國傳中的飛來一筆吧!
    話說這位曹操之子曹彰,是我很呷意的一個人物。他在演義中出場相當少,現身於漢中之戰。那時劉備連破曹操數陣,氣燄正盛,常派義子劉封出陣挑戰,曹操氣不過而大罵「劉備常用『假子』出戰,等我烙來我家黃鬚兒(曹彰),一定給你好看!」被烙來助拳的曹彰沒有給老爸漏氣,先打退劉封,再大戰馬超,刀劈吳蘭,扳回了顏面。之後曹操病逝,他有意領兵奪取王位,但被曹丕用計逼退,隨即被解除兵權,就此收工。

   
吳蘭(轟天頑駄無-烈破之鎧)、雷銅(幼年軍師雷丸)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64102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90%b3%e8%98%ad%28%e8%bd%9f%e5%a4%a9%e9%a0%91%e9%a7%84%e7%84%a1%e7%83%88%e7%a0%b4%e4%b9%8b%e9%8e%a7%29%e5%8f%8a
  在正史記載裏,曹彰從小就擅長武藝、臂力過人,傳聞中還說他年少時的興趣竟然是「手格猛獸」!據說他可以拽著虎尾拖行、單掌按壓大象、背負萬斤銅鐘,可見勇力過人。曹丕就曾說曹彰要剿滅蜀漢,就有如「貓頭鷹抓老鼠」一樣簡單。然而「好乘汗馬擊劍」-喜歡騎汗血寶馬、舞刀弄劍的曹彰,卻不怎麼符合曹操的期待,屢屢告誡曹彰要多讀書(曹操忘了自己小時候也不聽老爸的話,只顧著玩);曹彰回答自己想仿效衛青、霍去病,率領大軍驅逐戎狄,怎能整天耗在書裏,去當個「博士」?進而發表了一番為將之道的長篇大論,引得曹操大笑。
  然而曹彰可不是只會大吹法螺,代郡烏丸造反時他抓住機會請命出征,曹操擔心他逞匹夫之勇,特別叮嚀「居家為父子、受事為君臣」予以約束。曹彰來到前線,突然碰到數千敵人騎兵來襲,他手邊雖只有一千步兵加數百騎兵,卻能堅守陣地,死戰不退。
  等敵人久戰疲憊,曹彰親自領兵出擊,屢屢展現精湛箭術「胡騎應弦而倒者前後相屬」,就算敵人的箭矢幾度射中自己鎧甲,曹彰還是不顧傷勢、奮力追殺。一路追到離代郡已有兩百里的桑乾河,部下說曹操曾命令不得越過代郡,應該就此打住,曹彰卻表示「胡走未遠,追之必破。」堅持率兵馬繼續狂追,一天後果然遭遇烏丸主力,一場廝殺下來大獲全勝,俘虜敵人達數千之多。當時鮮卑酋長軻比能率幾萬人馬遠遠觀戰,望見曹彰所向披靡,只得畏懼請降,可見當時他是何等威風!
  曹操聽聞他建立奇功,並將戰功多歸於部下,忍不住高興的摸著曹彰鬍鬚說「黃鬚兒竟大奇也!」可惜隔年曹操過世,曹丕繼位後對兄弟們十分猜忌,沒多久曹彰就在家中暴亡;據野史傳聞是曹丕設下陷阱,找他到母親住處下棋,並誘騙曹彰吃下毒棗,還不讓母親搶救。可憐的「黃鬚兒」頂多三十出頭就含冤而逝。
  曹彰儘管英年早逝,但形象卻十分鮮明,我還覺得有金色絡腮鬍的許褚明明就該去扮演曹彰,不過左看右看,還是讓我找到了上好的原型。留著兩根金黃色鬢角的「擊鱗將頑駄無」,不也正活脫脫是曹彰的翻版嗎?

看一下臉部特寫,兩道金黃色鬚角正是「黃鬚兒」曹彰的正字標記!

  擊鱗將頭盔上附帶這兩道帥到掉渣的金黃鬢角,正是黃鬚兒曹彰的NO.1特徵啊!!!
  此外,擊鱗將身著重鎧、雄壯威猛,貼近曹彰的形象;它還配備包括弓弩、短爪等等(符合曹彰精通箭術、手格猛獸的記載)多種武器,另有一對巨大的翅膀,再再正中我心目中「機駕武將變化多」的要求。在考量曹彰的勇武及觀察擊鱗將的外觀後,我選中體格高大的關羽來作為改造素體,並以黃金加金屬紅兩色為主要配色,人家可是曹操之子嘛!
  打開擊鱗將的盒子,看到它的組裝過程,我就知道這次的改造恐怕是有史以來難度最高的。為了維持裝備變化的完整性,我得保留幾近全身的鎧甲,包括肩甲、護臂、背部,都不能改用替代品!果不其然,光是裝上基本的胸腹甲,要切除及重整的部分就遠比想像來得多,做到我手都麻了!所幸成功保留了胸甲及前後腹甲,雖然不盡吻合,但想要有的效果,如保留側邊刀鞘插孔都有辦到。
  為了把又窄又小的肩甲裝上關羽肩部,也花了預想之上的時間來切除肩甲內側的各部分。護臂的部位也得切除拳頭、上臂及下臂內側。再加上我把擊鱗將右肩上的四顆飛彈改造成利爪,整體來說,花費的時間可能抵得過別的角色的兩倍。

裝上烈旋改的刀鞘,變成「龍尾之棍」,兩頭都可以攻擊敵人了

  擊鱗將原本就有很多裝備,可以玩許多變型,我把原有的飛彈改為四根利爪,應該更符合曹彰的Fu吧~

一樣裝上先前的把手,龍翼之光弓真的是威猛到一個極致,跟黃忠老爺爺的玩具相較也不遑多讓!

  威猛到一個淋漓盡致的「龍翼之光弓」,玩法又多造型又帥,怎能不令人愛不釋手呢?

裝上所有能玩的零件,成為最終型態「飛龍之甲」,這一盒買的真的是有價值啊!

  全身武器組合出來的「飛龍之甲」,夠帥!這才是堂堂黃鬚兒應有的強大戰力
  擊鱗將的設定上是以「龍」為基本概念,不太符合機駕的「鳥」主題,不過由於以關羽為素體,我在原有的腳上小凹槽放上了孫權的虎型裝飾,使曹彰頭上有龍、腳下有虎;既取他手格猛獸、降龍伏虎之意,也代表曹彰誓願平吳滅蜀的豪氣。此外,雖然擊鱗將已經有好幾種武器的玩法,我想了想,依然拿曹丕的配刀給他做了一把斬馬刀,突出其威鎮北疆的霸氣!
  雖說花費了很大功夫,但看到完成後的曹彰,讓我深覺努力沒有白費(手也沒有白麻)。渾身的重甲、招展的雙翅,加上金光閃閃的塗裝,無處不顯示帝王貴胄、英武豪俠的氣慨。曹彰的一生雖然是一閃即過的流星,但這位青年猛將值得擁有屬於他的尊榮待遇。

老爸年輕時想當「征西將軍」,兒子年輕時想學衛青、霍去病,也許曹彰才是真正繼承曹操志向的人喔!

  跟老爸曹操兒時一樣搞叛逆的曹彰,長大後憑藉戰功得到了曹操的肯定跟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