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8彈_朱然(烈空頑駄無)改造

自改三國傳的第一位轟國角色-朱然,用的是烈空頑駄無的機體,手持長刀「翼心丸」

朱然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
  經過一番掙扎及偏坦(我承認我偏愛翔跟機駕),終於將自設三國傳的版圖延伸到轟國的範圍了(轟國諸位大德,我會好好反省~)。作為轟國先聲的是「江東虎臣之章-近衛篇」的朱然。
    說起朱然,在演義裏完全「不是」立下顯赫戰功、廣為人知的角色,他主要的功勳是參與擒殺關羽的戰鬥,但既不是主將(呂蒙),捉到關羽的也另有其人(潘璋),可說只是去湊人數。劉備起兵攻吳,他與孫桓被孫權任命為左、右都督,卻是屢戰屢敗、狼狽不堪。等陸遜大破蜀軍,朱然在追擊劉備時又被趙雲衝出來一槍刺死,就此結束平凡的一生,也讓蜀漢不至於完全虧本。(得罪關羽頭號粉絲羅貫中的下場)

   
孫桓(獸王頑駄無)、孫韶(雷鳴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74776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d%ab%e6%a1%93%28%e7%8d%b8%e7%8e%8b%e9%a0%91%e9%a7%84%e7%84%a1%29%e5%8f%8a%e5%ad%ab%e9%9f%b6%28%e9%9b%b7%e9%b3%b4
  這是小說中的朱然,史實裏的朱然可就沒這麼窩囊了。
  朱然本姓施,是江東元老重臣朱治的外甥,被過繼給朱治當義子。因為他有重臣之子的身份,又只大孫權一歲,兩人從小就一起念書,彼此熟識友好。但是朱然並非從一開始就官運亨通,早年他雖然也討伐山賊、在濡須與曹軍對陣等等,但表現並不起眼。直到三十八歲時參與破關羽、奪荊州的戰役才時來運轉,拿出了像樣的戰果,呂蒙病逝前就推舉朱然接替自己的職務,並說他「膽守有餘。」
  朱然接下來幾次的戰鬥表現,也完全符合呂蒙的評價,雖然智謀算不上太高,但膽量不小。劉備攻吳時,朱然協同陸遜作戰(還是被降了階),擊破蜀軍前鋒(可能是張南),還切斷劉備的後路,差點讓他逃不回白帝城,朱然當然也不曾死在趙雲手上。
  不久,曹丕與孫權反目,大舉侵吳,曹丕自己進兵宛城,另派張郃、夏侯尚、曹真等三員大將圍攻朱然防守的江陵。要知道此陣容非比尋常,不僅曹丕親自督軍,上述三員大將或是久經戰陣、或是皇族親貴,堪稱曹魏的「明星隊」,整個魏軍的攻勢重量可說都壓在朱然一人身上。但朱然卻僅以五千疲困人馬抵擋敵方數萬大軍,魏軍又是起土山、又是挖地道,還建立高台不斷朝城裏射箭,情況十分危急。孫權幾次派兵要解救朱然,都未能成功,但朱然還是態度安詳,冷靜的守住城池,甚至能趁隙發動反擊,給予魏軍不小的殺傷,經過半年苦戰,魏軍最終不得不低頭撤兵,從此朱然「名震於敵國」。

比角色本身還高的刀鞘,本來有個發射飛彈的玩法,但我不想玩這一招

  朱然扶著烈空極具特色的大刀鞘,原本我曾打算利用它做出另一種兵器,但想不出好的點子,還是殘念的作罷
  大器晚成的朱然,史實還記載他有文才、治軍嚴謹,平日為人雖然儉樸,唯獨對兵器鎧甲的保養維護毫不吝嗇,總是保持光鮮亮麗;因此在機體選擇上,我希望挑選一隻造型帥氣突出,跟孫權一樣使用長刀的角色。經過選擇,我挑中了背負長刀,頭上還有髮結的「烈空頑駄無」
。選他的原因也包括我很欣賞三國無雙中周泰使用長刀的設定,既然三國傳裏的周泰已經手持雙槍,那麼這個舞刀的角色就交給孫權的好麻吉了。朱然本人的身高不到七尺(大概160公分左右),正好烈空的鎧甲也比較小,所以我選擇了三國傳中個子較矮、造型簡單的關平,作為他的素體。
  烈空附上了一片額外的胸腹甲,雖然也是連成一片,但相對於之前改造的機體,修整這塊形狀很吻合關平體形的鎧甲,已經容易處理得多了。光是這一點就讓我省下不少功夫,加上肩甲及背包都不用改造,整體來說朱然的改造算是很輕鬆寫意的,只花幾小時就下班收工;以往我的自改三國傳,常常不按照機體原有的配色,但是烈空的藍白紅配色,加上金光閃閃的盔飾,我覺得很符合朱然華麗有型的需求,因此予以保留。只是我不能接受朱然只有一把沒有變化的兵器,所以想想又弄了把短斧,就算是給他加菜囉!

雖然刀型有點日本風,不過烈空的外觀跟這個背劍的設計,又很有中國味

  在完成改造朱然的工作後,我最想給它擺出的就是這個從背後拔刀的姿勢

只有一把刀,實在寂寞了點,所以用陸遜的兵器搭配素材,弄了個短斧給朱然

  作為轟國第一號改造角色,還是追加了自製的小短斧,免得朱然只有一把斬刀會空虛寂寞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