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1、32彈_孫桓(獸王頑駄無)孫韶(雷鳴頑駄無)改造

孫桓及孫韶1.JPG

孫桓、孫韶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05865617
    前一篇的郭淮加上這一回的自設三國傳改造,都已經完工一段時間了,只是我的數位相機被「女王」拗去,一拗就是一個多月,所以最近把成果Po上網的頻率會比較高。雖說要追趕進度,但是這一次的改造篇章是我早早就計畫好的,繼馬忠、張嶷之後再以兩人並列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孫桓、孫韶!
  說起這兩位孫家的後進,雖說在三國演義裏露臉次數不多,但是都展現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魄,一個對抗來勢洶洶的蜀主劉備、一個反擊大軍壓境的魏帝曹丕;在我看來,孫桓及孫韶的膽氣完全繼承了「江東猛虎」孫堅以及「小霸王」孫策的武勇驃悍,所以為他們開創這「江東小虎之章」。

 

孫桓
獸王頑駄無改造出來的孫桓,他的鍊刀「鎖淒勢刃」,我覺得比文聘的鍊刀又更有Fu

  最近玩鍊刀有點玩上癮了,不過孫桓的這把「鎖淒勢刃」,我覺得跟文聘、郭淮的鍊刀,還是有不一樣的凶悍感
    孫桓的初登場,背景是劉備為報關羽之仇,起七十五萬大軍討伐東吳,孫權聚集群臣商議對策,年僅二十五歲的孫桓毅然請纓,率領朱然、謝旌等五萬精兵前去迎敵,這充分展現他具備勇武以及膽量。只是蜀軍皆懷復仇之心,人言「哀兵必勝」,打頭陣的關興、張苞更是帶有主角光環,因此孫桓吃了幾次虧。退守夷陵城後,由於帶兵深得軍心,儘管遭遇蜀軍優勢兵力圍攻,仍能屹立不搖。
   
何曼(格鬥者古夫_Grappler Gouf)、謝旌(里克迪亞斯_Rick Dias)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543124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4%bd%95%e6%9b%bc%28grappler-gouf%29%e5%8f%8a%e8%ac%9d%e6%97%8c%e6%94%b9%e9%80%a0
  正史上記載孫桓死守夷陵長達半年,等到陸遜轉守為攻、火燒連營,他也不失時機的出城追擊,讓劉備差一點沒命逃回白帝城,以致劉備憤恨的說「當年朕去江東時,孫桓不過是個乳臭小兒,今天竟然將朕逼迫至如此窘境!」
  孫桓的英勇表現證明他不愧為孫氏第三代的傑出人才,由於他年輕氣盛、膽識過人,迎戰劉備時身邊帶著一群戰將,有如「百獸之王」;雖然遭遇失利,也能號召部下堅守城池。總合以上情況,我決定以「獸王頑駄無」來作為孫桓的原型,即使這隻獸王的模樣竟然是一隻「暴龍」(笑)。獸王的成型色以黃色為主,為了配色方便,我挑了不曾改造過、同為黃色系的周瑜來搭配。此外,為了突顯「江東小虎」的主題,再搭配以黑色,讓孫桓看起來更像是「獸王」老虎。

既然叫獸王,模型也附送了這把「號獸神劍」,不過看來既沒有號令萬獸的氣勢,也沒有神劍的造型

  既然原名獸王,雖說原型分明是一頭暴龍,我還是給了孫桓符合轟國「老虎」圖騰的黃、黑兩色塗裝
  演義裏強調他武藝超群,所以我很想讓他擁有多樣的兵器,以呈現他多才多藝。我拿公孫瓚的劍簡單製作了一挺長矛。並用多餘的塑膠料件,幫他的鍊刀「鎖淒勢刃」準備了一個雙頭接孔,讓孫桓可以背負鍊刀。

另外,我也給鍊刀準備簡單的雙頭接孔,讓孫桓可以跟文聘一樣背著鍊刀

  演義中說孫桓武藝超群,所以我給他添了一挺長矛,另外也給鍊刀弄了雙頭接孔,以便背著刀四處走囉~
  獸王頑駄無的構造簡單,又由於我決定不針對他尺寸偏小的腹甲及臀部做改造,因此會用到的料件相當少,改造的幅度也小。只有在獸王的肩甲處將原本作為「暴龍腳掌」的累贅部分切除,一方面看來比較美觀,一方面也為了保有手臂的可動性及整體的平衡感,才稍微花了點時間。


孫韶
當然,雷炮稻妻本身可以折疊,還有有趣的腳架,也是促使我一定要留下它的原因

  擁有這門「雷炮稻妻」的孫韶甫一登場就一鳴驚人,打得曹丕落荒而逃,正好符合「雷鳴」頑駄無的名號!
    孫韶躍上歷史舞台,比起孫桓要更有戲劇性。為抵擋曹丕所率大軍,徐盛奉孫權之命擔任主將,並下令沿著長江堅守,「年幼負氣、極有膽勇」的孫韶卻跳出來大表反對,說什麼都要渡江去打曹丕。兩人互不相讓,鬧到徐盛下令砍他的頭,孫權不得不出來調解的地步。總算逃過一劫的孫韶還是堅持己見,硬是率三千人馬去進攻三十萬魏軍,簡直是膽大到魯莽的地步!
    徐盛(爆王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58573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e%90%e7%9b%9b%28%e7%88%86%e7%8e%8b%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但是上天卻眷顧孫韶,原來曹丕此來自信滿滿,以為所向披靡,然而一到長江邊一看,才發覺東吳守備嚴密,驚訝之餘轉而心生畏怯;此時風暴來襲,魏軍陣腳頓時大亂,就在此時孫韶率部殺出,打得魏軍大敗。倉惶之間,曹丕將御用龍船及器物全部丟棄,方才狼狽不堪的逃出生天。
  以此戰的表現而言,孫韶可謂英雄出少年,有如重演當年馬超於渭橋殺敗曹操的情景,幾乎活捉曹丕,真是平地一聲雷,一鳴驚人!為了突出他孫氏貴胄的地位兼擊潰魏軍的戰功,我決定孫韶的演者是外表貴氣、有一門與周瑜轟垮曹操的天雷火炮同樣強大的「雷炮稻妻」之「雷鳴頑駄無」。演義裏,孫韶極受孫權的喜愛,所以我選用孫權作為素體。
  要補充說明的是,會挑選獸王與雷鳴頑駄無作為孫桓、孫韶,也因為他們左肩上同有一銀色裝飾,我認為非常適合用以彰顯兩人同屬江東孫氏第三代猛將。

只是雷鳴的近戰兵器,相對而言就遜了點,我就把「五虎刃」贈送給他,看來也挺適合的

  看在孫韶深受孫權喜愛,雷鳴又欠缺近戰兵器,而且轟國以「虎」為圖騰,因此這把五虎刃就送給他囉~
  雷鳴頑駄無機體本身的零件不多,結構也很平凡,改造過程並不棘手。只是我選中雷鳴作為孫韶,理由之一是看中火砲能背在背上的玩法,這可是雷鳴的大亮點,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保留這一招。雷鳴除了雷炮稻妻之外,就沒有什麼像樣的近戰兵器,為了彰顯他的貴族身份,我贈予他十二合體巨大武裝的「五虎刃」。因為三國傳給轟國的圖騰設定正是「虎」,我又給這一章定名「江東小虎」,所以孫韶順理成章的得到五虎刃。

「稻妻雷擊型態」!也就是將大炮跟背包結合而已,簡單的很,但這造型還是嗆到爆

  雖然平平是改造,不過孫韶的命比孫桓要好一點,還是能玩出這「稻妻雷擊型態」的!
  因為雷鳴及獸王的外型原本就出眾,看來很「登對」,所持的兵器又極具特色,在進入孫桓及孫韶的改造之前,我就很期待看到製作出來的成果,現在應該是沒有讓這兩位孫家軍青年戰士失色才是啦!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