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3彈_徐盛(爆王頑駄無)改造

正面照,可清楚看見背包上張開來的大小「羽根」,這是徐盛最令我中意的裝備

徐盛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
  雖說打算利用10月Bandai「大爆發」之前多趕製幾隻自設的機體,不過這次的改造速度之快,大大超出了我的預期,自己也蠻驚訝的。這次製作的對象,延續先前「轟-機駕追加」的原則,我選中以「爆王頑駄無」為原型的徐盛,作為「江東虎臣之章-北伐篇」的第二彈。
    徐盛的前半生,與先前我製作的幾位轟國將領相似,也是不太吸睛。演義裏他大半充當副將、護衛,經常與丁奉為伍,帶的兵不僅少,也談不上有什麼表現。不過羅貫中為他日後的嶄露頭角,倒是鋪陳了一段不賴的梗。

    丁奉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54647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6%ad%a6%e5%8b%87%e6%bf%80%e9%ac%a5%e9%8c%84%ef%bc%9a%e5%8a%89%e5%b0%81%e3%80%81%e5%91%a8%e6%b3%b0%e3%80%81%e8%8d%80%e5%bd%a7

  當劉備起兵伐吳,孫權為求連結曹魏而接受曹丕的策封。徐盛見魏使邢貞氣燄高張,不禁悔恨交加的流下淚水,說道「為人臣子,不能為主滅魏破蜀,而使主公去受人封賜,豈不是一種羞辱嗎?」邢貞聽到徐盛的話,驚嘆的表示「江東有如此將帥,絕不可能久居人下啊!」
  之後吳、魏決裂,曹丕一怒之下起數十萬大軍來犯,徐盛請命前去迎戰,但他絕非暴虎馮河、全憑血氣之勇,而是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仍從容佈署。徐盛命部下廣紮草人立於城樓之上,行疑兵之計,此舉成功的使曹丕由驕轉懼,心生怯意,魏軍也以為東吳兵多將廣而驚駭不已;見時機成熟,徐盛下令出擊,直撲曹丕的船隊,打得猝不及防的魏軍非常狼狽,不僅大將張遼命喪於此,曹丕還被迫丟下龍船等御用物品才逃得性命,可說僅以身免。
  正因為徐盛勇悍忠誠、恥居人下,又有戰勝曹丕的光榮戰績,堪與大破劉備的陸遜媲美;加上孫韶向他嗆聲,他不顧孫韶是皇親國戚,下令拉出去砍頭的剛正暴烈來看,我認為徐盛配得上既「爆」且「王」的頭銜(雖然爆王的背包明明是一隻大鳥,應該偏向機駕。不過既然陸遜都可以有「燕」的設定,徐盛也就比照辦理)。而在選擇素體前,我查看了爆王的體型跟手腳,直覺是適合「姜維」,我自己也想以姜維嘗試。不過姜維的腹部跟肩部不合爆王的規格,所以還是把姜維的腹部給予李典,改用猛虎裝孫權的腹部。姜維寬大的肩膀也由公孫瓚的零件取代。

由爆王頑駄無改造而成的徐盛,此為「二刀爆熱形態」,分持「爆烈刀」及「熱破刀」

  徐盛輕裝的「二刀爆熱形態」,兩手分持「爆烈」及「熱破」刀備戰

爆烈刀裝上鷹爪及兩根「筷子」,玩出這個我也不知是什麼鬼的裝備

  用小刀組裝鷹爪及背上的長刺,可以變化出雙刃劍這樣的獨特玩法
  我自己設定的改造重點,第一是保留爆王那大到嚇人的鳥背包,雖說背包本身用不著動工,但要讓改造後的背部還可以跟原先一樣承受這樣的重量,仍是一門課題。其次就是看來構造比較複雜的肩甲,預想中會有點棘手。此外,爆王原有的武器只有兩支小刀,實在是配不上他威猛的外表,所以我也決定送徐盛一把長兵器。
  進入改造後,我發現實際的情況比預想中容易的多,完工的時間提前不少。胸甲問題不大,就是切開胸腹部時,要注意胸部下側的圓弧,但這邊我處理的不好,留下了一點瑕疵。改造背部也不算困難,只要切到與爆王的背部齊平,再切掉姜維背部兩個環型突起,就能黏得牢靠。甚至預料會有難度的肩甲,我也發現只要在靠身體的一側先切個ㄇ字形,就很容易清除肩甲內的大圓孔。
  真的比較花功夫的,反倒是被我小看了的腹部,我原本認為改用尺寸較接近爆王的猛虎裝孫權腹部,這邊也就沒什麼事要做了,可以很輕鬆的讓爆王漂亮的腹部設計保留下來。不料現實是殘酷的,兩者還是有不小的差異。看走眼的我將爆王的前後腹甲一共裁成六塊,忙了大半天,才拼拼湊湊地勉強維持住我想要的樣子。不過整體說來,改造徐盛的工還是比較「涼」的囉!

這是背上的「爆熱獵鷹背包」,這背包還有幾種玩法,這裏就以此型態為代表

  與「爆熱獵鷹背包」合影的徐盛,原本我以為要配上這玩意,背包會很有得改,不料輕鬆寫意就背的穩搭搭。

背上「爆熱獵鷹背包」的徐盛,這叫「心眼集中形態」

  背上「爆熱獵鷹背包」、重武裝的「心眼集中形態」,加上金光閃閃的長槍,這才是令曹丕心驚膽裂的猛將徐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