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6彈_向寵(白龍頑駄無)改造

我另外為向寵製作的超長槍,姑且叫做「雙龍刺」

向寵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
  繼霍峻這位於史實裏被劉備稱譽為佳士、我眼中的小張遼之後,要跟霍峻配成一對,成為隱藏版勇將第二彈的就是向寵!霍、向二人要合組「佳士能將之章」!
  向寵的名氣不大,但熟知孔明「出師表」的人必然聽過他的名字。孔明是這樣描述他的,「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之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向)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咨之,必能使行陣和穆,優劣得所也。」
  翻成白話就是「向寵性情平和,精通軍事,之前在軍中效命,先帝(劉備)稱讚他『有能力』,所以眾人舉薦他為中部督。我認為軍務不論大小,可多向他諮詢,向寵必然能使各部協調得當、人人各司其職。」
  從文中可以看出,不止劉備肯定向寵之能,孔明對他也是很看重的,認為他忠心耿耿、德才兼備,既有武藝可宿衛宮廷、又有智慧能輔佐劉禪,協調三軍。
  向寵的出身是襄陽宜城人,原本擔任中低階軍官的牙門將。蜀軍於夷陵之戰大敗,幾乎全軍覆沒,然而向寵統率的一營士兵卻未受損傷,安然撤退,完整保留了戰力。
  稍一推敲就知道,當時蜀軍遭受火攻,全軍上下可說亂成一團,向寵卻能率手下安然撤退,肯定是在危急時仍能冷靜沉著,鎮定的指揮部隊抗敵,且戰且走,方能有這樣傑出的表現。我想除了臨危不亂,向寵想必也曾掩護劉備脫險,才能讓堂堂帝王對這位小將印象深刻,親口稱讚他能幹,並推薦予人在後方的孔明。不久,向寵被封為都亭侯,並轉任中部督,掌管宿衛兵(即宮廷御林軍),可說晉升異常快速,對他破格重用。
  之後,向寵還當過中領軍,負責掌管禁軍、選拔武官(與趙雲、陳到當過的中護軍近似),可見朝廷對他的重視。向寵最終在征討漢嘉郡的夷人時力戰殉國,不愧忠臣之名。
    向寵與霍峻相似,都是演義中不為人知,在正史裏受到劉備肯定的良將,所以我把他們放在一起。霍峻以龍頑駄無為原型,而我為向寵選定的機體則是「白龍頑駄無」。

   
霍峻(龍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87810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c%8d%e5%b3%bb%28%e9%be%8d%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以白龍頑駄無為基礎的向寵,手持「雙龍刀」擺開架勢

  從配色、外表及雙劍配置都一再顯示,BB戰士裏的白龍就是三國傳劉備的原型,兩者關係相當密切

將雙龍刀連同刀鞘裝在臂上,準備發出大絕「怒龍十字斬」

  裝在臂甲上的「雙龍刀」。連兵器都這麼向龍圖騰的翔國效忠了,我怎能不讓他擔任御林軍首領向寵呢?
  一看白龍頑駄無身穿藍白戰甲、手持泛銀雙劍的設計,英姿颯爽的良將形象便植入我腦海。況且Bandai早就有把白龍作為劉備的原型之意(看他背著兩把劍,不正與三國傳的劉備相去無幾?)。劉備後代中無人通曉武藝,那麼把白龍給予劉備賞識、德才兼備,出任御林軍統領且護衛劉禪多年的向寵,極為合情合理。至於素體不用說當然是真劉備了。(會這樣有一半也是為了入手真龍帝劍)
  白龍的特色是背上的劍可裝在手臂上,這一點當然是要保留的。只是那兩把劍實在短了點,僅僅堪作防身之用,沒什麼御林軍統領的貴氣及威風,因此我決定把給這對雙劍加點料,可以在新製的長兵器上兼用。這樣才像個可以教導皇帝武藝、軍事的名師嘛!
  進入改造前,我已預計白龍那造型特殊的可動式胸甲會是一個麻煩點,不料進入改造後,胸甲還好解決,反而是腹甲帶給我困擾。我在腹甲上採用跟曹仁、曹洪一樣的三段式裁切,但是白龍的腹甲尺寸大,跟劉備腹部不合,在喬適當位置上頗費了點功夫。此外,白龍的背包不僅大,而且頗重,為了腰部轉動時不要卡到後腹甲,能黏合在劉備背部的地方就縮小了,造成背包黏合不穩的情況,這是個預料之外的麻煩。
  在新製長兵器上,我決定製作讓雙劍可作為雙槍頭的長槍,於是拿外傳盒裏沒使用的關節膠組當槍尖,加上一段充當槍桿的素材,套上修整過的插孔,就完成了工作。這位被劉備、諸葛亮齊口稱讚的智勇小將,就此粉墨登場囉!

有了這寒光閃閃的雙刺,向寵作為御林軍統領,才有高度說服力

  只有小巧的雙劍還不夠看,我用長桿素材加塑膠孔,讓向寵多擁有這把剎氣的「白龍槍」

向寵是劉備親口稱譽「能」的勇將,所以我把他跟霍峻放在一起,組成「佳士能將」之章

  夷陵之戰中,向寵臨危不亂、全師而退,劉備稱許他為「能」,此後他統領宮廷御林軍統領,並為孔明信賴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