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彈_陳到(雷龍頑駄無)改造

陳到作為我自設三國傳的開山鼻祖,就此踏上漫漫長路

陳到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  
  要說突發奇想也行,要說異想天開也可,某天我想到既然三國傳外傳「武勇激鬥錄」是用古早的BB戰士改製,那我何不也拿之前的模型來自行改造、自行取名呢?想著想著,就把歷年來的BB戰士圖型給翻出來,根據我的想法將其分門別類,另定人名。主要是根據幾項原則:
    1、不用Bandai已在武勇激鬥錄改製過的機體。
    2、造型要有中國風的感覺,太偏日式、西洋、未來感的捨棄。
    3、必須有古代的兵器,而且要有中式兵器的Fu。
    4、根據造型、兵器、配色及原有名稱,搭配三國人物的既有印象,來決定他在自設三國傳中的角色名稱,如有龍字的全都屬於翔國(龍圖騰)。
    挑著挑著,就讓我看中了四十多個BB戰士(希望不會真的做到這麼多隻)。原本想等到3月,三國傳角色進入「真」系列,比較清閒時再製作,不過想想過年嘛,何不就營造點新氣象?而第一個動手製作的,我選中「雷龍頑駄無」,並把改造後的機體定名為陳到。
    陳到是誰?他是只在正史中出現的蜀漢武將,但沒有個人傳記,他的事蹟並不太多,因此沒有在三國演義裏登場。不過根據片斷的記載,我相信陳到在蜀漢是有相當重要地位的將領。
    陳到是在三國志蜀書楊戲傳的「季漢輔臣贊」中被提及,原文是「征南(趙雲)厚重,征西(陳到)忠克,統時選士,猛將之列。」接著附記陳到是汝南人,自豫州跟隨劉備,名位亞於趙雲,二人皆以忠勇著稱,都擔任過中護軍(掌管禁軍、選拔武官)的重要且親信職務。劉禪繼位,他受封永安都督、征西將軍,鎮守蜀漢與東吳之間的門戶,面對東吳最精明能幹的大將陸遜。此外,孔明在給兄長諸葛瑾的信中還提到,陳到率領的「白眊兵」,是劉備帳下的「上兵」,即精銳部隊。

    白馬義從(白眊兵)、袁兵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328266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9%bd%e9%a6%ac%e7%be%a9%e5%be%9e%e5%8f%8a%e8%a2%81%e5%85%b5%e6%94%b9%e9%80%a0
    從這些記載可以看出陳到在劉備軍中的資歷很深,除了關羽、張飛、趙雲之外,只怕就數陳到追隨劉備的時間最久,且他必然屢立戰功,才有「忠勇」之名。所率領的白眊兵,想必也是從豫州就帶出來的骨幹部隊,才會孔明在二十多年後感嘆雖然精銳,但已人數不多。在三國時期能夠帶領這種有特殊名號部隊的將領,都是深受信任、作戰勇猛的虎臣,也大多有自己的傳記,像是率領「無當飛軍」的王平、「虎豹騎」的曹純等。然而陳到卻沒有個人傳記(跟統領「陷陣營」的高順一樣),確實可惜了。
   
高順(拜葉特_Vayeate)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21959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b%98%e9%a0%86%28vayeate%29%e6%94%b9%e9%80%a0

背包的外觀就是條巨龍,真是大手筆,可惜沒辦法重現「雷激波型態」

  名號既有龍,當屬翔國。雷龍背上的這條大龍,讓我直接連想到趙雲背包上的盤龍,所以就讓他擔當「亞於趙雲」的陳到啦~

因為神龍戟的模樣還是太小兒科,給他加了一把砍刀,就叫「神龍斬」吧!

  要是只有原有的「神龍戟」,陳到不免略嫌寂寞,這把以孫權刀改製的兵器「神龍斬」,是我送他的小禮物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對陳到很感興趣,也覺得應該還這位蜀漢勇將一個公道。之所以會選擇雷龍頑駄無作為他的原型,主要是雷龍的造型我覺得顯露出一股英氣,且背著一條巨龍,跟趙雲背包上的龍頭龍尾頗為相似。此外,雷龍的兵器是「神龍戟」,而趙雲的兵器「武雙戟.嵐」也是長戟。既然陳到常與趙雲相提並論,都是親近之臣,那就選定各方面都近似趙雲的雷龍作為他的原型。而由於雷龍全身的鎧甲非常繁複,又以綠色系為主,所以我選擇了設計簡潔,也是綠色系的關平為素體。
  在進入改造後,幸運的是我想保留的各部位鎧甲都能成功的保留,而且也跟關平的外形合得上,因此我主要思考的點反而是兵器。
  雷龍的原有武器除了一支神龍戟,就再沒有其他的變化,而陳到曾出任掌管禁軍、選拔武官的「中護軍」一職,想必除了忠心耿耿,應當也精通十八般武藝,因此除了神龍戟之外,我也希望他比照趙雲擁有第二件兵器,既可以單獨使用,又能與神龍戟組合。
  在考慮之後,我決定給他一把砍刀「神龍斬」,讓陳到又有以穿刺為主的戟,也有以砍劈為主的刀,兩種不同使用方式的兵器他都上手,還可以雙手並用,以顯示他確有高超武藝。只要附上馬超獅龍極練槍中的連接環,刀戟就得以組合,成為一把更威猛的雙頭兵器。

刀戟組合的狀態,我一向喜歡雙頭不同的怪異武器

  讓陳到手持刀、戟組合而成之雙頭兵器,這才像足以比美趙雲的勇將
  這樣改造出來,就有了我心目中「趙雲第二」的感覺,不僅同樣英氣勃勃、背上有龍,而且兵器也都是兩段式,既可單獨使用,也能輕鬆組合,如此才有威鎮一方的大將之風啊!

又是一個雙手流的武將,不過兩手的兵器及用途有別唷!

  將組合的雙頭兵器,拆分成右手的神龍戟及左手的神龍斬的形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