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彈_李嚴(青龍頑駄無)改造

以青龍頑馱無改造的李嚴,手持「斷烈刀」及「逆鱗之盾」

李嚴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  
  繼陳到之後,我自行設定的第二號角色,就是以「青龍頑駄無」為基礎,搭配孫策素體而成的「李嚴」。
  李嚴在三國人物中,也不是太出名的一位。在故事中,他先是為劉璋效力,率兵於綿竹抵抗劉備,演義還安排他跟黃忠釘孤枝、不分勝負的橋段,後降於劉備。正史裏他曾為劉備剿滅益州的反叛勢力,立下汗馬功勞。歸順劉備後他官運亨通,與諸葛亮一同作為托孤重臣,當時以丞相諸葛亮為正、尚書令李嚴為副、兼統內外軍事(蜀漢中央到地方的軍隊都歸他管),並負責蜀漢東方接壤東吳的防務。
  可惜他雖然算是蜀漢的第二把交椅,跟孔明卻很合不來,幾次三番存心搗蛋,不是喊著要與孔明平起平坐、憑空弄出個巴州刺史(將孔明擔任刺史的益州劃分五個郡給他),就是上書請孔明接受九錫(跟曹操一樣,存心諷刺他大權獨攬)。演義裏於孔明五出祁山之時,他為了掩飾自己籌糧運糧不力,假稱東吳進犯,讓孔明急忙退兵而前功盡棄;同時又狀告劉禪,說糧草已備,都是孔明不戰自退
。這點伎倆待孔明返回一查問,當然立刻抓包,只是孔明看在李嚴畢竟是先帝托孤重臣,建請劉禪將其貶為庶人,並讓李嚴之子李豐繼續擔負官職。李嚴倒也可愛,丟官後還期望孔明會再起用自己,等孔明過世,他知道後繼者不可能有這等胸懷,遂憂鬱而亡。

斷烈刀收藏在盾牌中的情形,這一招有點斯巴達三百壯士的FU

  將小刀收放到盾牌裏的狀態,這一招是我很喜歡的,在別的BB戰士中也不常見

既然荀彧都能有噴子,李嚴當然也可以有「青龍砲」!不過在三國故事中,這砲打的是孔明居多

  看在李嚴經常給孔明找麻煩、「炮打中央」的份上,這支「青龍炮」我就原封不動留給他了!
  講了這一大堆,都是要為我個人的設定鋪路,在有「龍」字的頑駄無之中,青龍算是造型最不威猛的,我覺得跟李嚴軍功不高、不以武力著稱的生平符合。青龍的兵器是以一面大盾作為最大特徵,也能點出李嚴長期防守永安的經歷;最要緊的是青龍配備了一門大砲,恰恰吻合李嚴喜歡出一張嘴「砲打中央」的嗜好,所以我選擇青龍來充當李嚴。
  至於素體會想選用孫策,是因為孫策跟青龍一樣,有誇張的壺形肩甲,腿部的設計也很近似。不過兩人的身體配合度就有點差距,在改造時的確造成一點麻煩,如青龍的胸腹也是連結的,在我切開之後,為了讓胸甲可以保留,花了不少功夫去切除胸甲上方的那五個接孔,但就算覺得弄好了,效果也只是馬馬虎虎。由於青龍已經有刀、盾、砲這些兵器,這一次我就沒有再另製新兵器。
    李嚴完工之後,就完成了我三國傳番外篇的第一波主題「白帝城之章」,除了大家較熟悉的孔明南征北伐之外,把蜀漢建國時坐鎮重地永安白帝城的兩名重要將領-李嚴、陳到製作出來。接下來如果再開工的話,應該也是會有一個自訂的小主題囉!

   
陳到(雷龍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82039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9%b3%e5%88%b0%28%e9%9b%b7%e9%be%8d%e9%a0%91%e9%a7%84%e7%84%a1%29

李嚴及陳到這一對坐鎮永安的將領,是我這一次「白帝城之章」的製作人選,就此功德圓滿囉!

  坐鎮永安白帝城的李嚴及陳到,組成白帝城之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