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26彈_吳質(秀吉張斬)改造

旗子作為這一系列必定會有的配備,只是以往的角色我不一定會採用。在吳質這裡予以保留,原因出於我捨棄了小刀,充當交換

吳質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92496616
    哇~真是好久沒在這裡出沒了呢!
    話說伏后是在今年初PO文上傳,但其實是去年底就改完收工的,所以今天釋出這一篇吳質,不覺與上一隻已相隔幾近一年。從伏后到今天的這十幾個月時間,既不是沒有安排計畫,也並非毫無出手的想法,只是種種念頭雖不時在腦海裏縈繞,卻總是缺了入手機緣,也少了執行的動力,所以就這麼一路空白了下來。
    直到不久前偶然發現夢幻逸品「秀吉張斬」浮出水面,而且價格還合理(這一點至關重要),常聽人言「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便順水推舟的終結我長久的改造荒,同時在超時空烈傳-真空路守系列的第六彈,將四款主要機體的最後一款VF-1J收入囊中。

「秀吉張斬」作為超時空烈傳-真空路守系列中第六位登場的角色,我把它設定為吳質,值得一提的心心念念、以VF-1J為原型的模型總算入手了

    超時空烈傳-真空路守是以超時空要塞四款機型組成的八人系列,這一次藉由入手以VF-1J為原型的秀吉張斬,讓四款機型到齊
    VF-1J在超時空要塞裏是男主角前期駕駛的機種,加上我總覺得秀吉張斬的外貌看上去就該是個大官,因此本想營造些許主角光環,採用三國裡有些份量的人物。不過經過考慮,到頭來還是鎖定了故事、設定都很薄弱的吳質。要說比較有跌宕轉折的角色也是有,但是吳質對於我要補強三國整體故事線會更有幫助。
    要說演義對吳質的著墨少,還真是少到缺氧的程度,他從頭到尾就只在一個地方出現,既沒有鋪陳出身,也沒有好看的事蹟。原來是曹植靠著楊修考前猜題的「答教十條」,在曹操詢問時政軍務時對答如流。曹丕不甘自己落居下風,想找吳質來商議,又擔心曹操知道了不高興,就以「買布」為由,將吳質藏於大木箱中,以車子運進府內。不料這一招被曹植一黨的楊修探知而向曹操告發,曹操遂命人於曹丕府外盤查。吳質會被我分到「兵不厭詐之章」,就出在他及時勸曹丕見招拆招,乾脆真的運送一整車的布,讓守門之人去攔截搜查,以顯示楊修純屬無的放矢,曹操得知盤查結果一無所獲,果然認定楊修存心抹黑曹丕而大為不悅。

雖說我看不出來「軍配」跟豐臣秀吉有什麼關聯,不過要是放在為曹丕出謀劃策的吳質身上,那倒是挺合適的

    這軍配不交予給最符合既有形象的信玄張斬,反倒被分發給沒有典故的秀吉張斬......既然這樣,也沒有棄而不用的道理
    僅僅出了這麼一個主意就要讓我吞下吳質,理由當然還不夠充分,我主要考量的是吳質作為曹丕一黨,除了破解楊修的告發,也反嗆給曹植大唱讚歌的丁儀,向曹操力陳「廢長立幼」終不可行,並進而力勸曹丕拉攏深受曹操倚重的賈詡,以填補曹丕如何在世子之爭中勝出的過程。
   
丁儀(指揮官鋼彈_Command 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443048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4%b8%81%e5%84%80%28command-g
    與早期BB戰士結構相近的真空路守系列,過往的改造難度都不高,只有倒三角形胸甲會讓我有點煎熬,這一關過了,那剩下的部分就沒什麼好提的。在秀吉張斬身上,真空路守武器多的特色也依然健在,既有扇形軍配還有旗子更有大炮,吳質的故事性怎麼說也算不上豐富,擁有這些玩意已然綽綽有餘,追加裝備這種畫蛇添足的事就可以略過了。

吳質在演義裏儘管只出現一幕,但是就以計策破解了楊修向曹操告發曹丕的圖謀,讓大砲用手拿正可著力的突出這一點

    作為真空路守系列特色之一的大砲,在別的角色身上老實說常顯突兀,但是交給砲打楊修的吳質,就有畫龍點晴之妙了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