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25彈_伏后(鋼彈空中霸王_Gundam Airmaster)改造

伏后03.JPG

伏后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210361327
    在剛跨越新年的幾天內就PO上改造作,似乎不太合我的習慣。這是因為作為2023年的改造角色NO.1的「伏后」,是從BBW創世紀曹操篇中出現的卞玉麗轉化而來,她有可能是我從三國傳漫畫、動畫及模型圖片裏取材的最後一位人物了。
    這位卞玉麗的原型顯然是「卞太后」,她是繼丁夫人之後作為曹操正室,不僅地位高,還生下曹丕、曹彰、曹植、曹熊四兄弟,曹丕稱帝後尊她為太后,三國志裏也有她的個人傳記(當然名字不叫玉麗)。只是卞太后在演義裏的份量輕如鴻毛,出場少之又少,毫無製作價值,因此我早早就決定將卞玉麗改換成引發重大事件且戲份多的伏后。
    說起伏后,她是漢獻帝的正宮皇后,這位女士雖久居深宮,卻十分關心時政,獻帝顯然對她的見解也相當看重,於是她當仁不讓的給自己搏到許多版面。演義裡就說在許田圍獵後,正是伏后給獻帝出了暗授密詔予董承,令其糾集義士討伐曹操的主意,董承、吉平由於東窗事發而被曹操滅族,這便是衣帶詔事件。

伏后.jpg

    很意外的是竟是以陽剛氣十足的Airmaster演化出卞玉麗,而且身材婀娜多姿,有這麼讚的女角我怎麼可以失之交臂呢?
    十多年後曹操晉位魏公,篡位之心昭然若揭,伏后也再接再厲,勸獻帝與自己的父親伏完聯絡,令其與劉備(當年就參與衣帶詔)連手誅滅曹操,並推薦宦官穆順深夜出宮送信。不料此事也逃不出曹操的偵測雷達,在宮門口攔截穆順、搜出秘信,曹操當即下令逮捕伏完,又讓華歆火速入宮來抓伏后。
    華歆率兵闖入後宮,一時間遍尋不著伏后,料想必是躲藏在牆壁夾層裏,便令武士打破夾層,自己親手將伏后硬生生拖出。伏后被拽過獻帝面前時,哭求獻帝出面保她一命。獻帝若是握有生殺大權,又豈能長久受制於人、搞什麼血詔密信?所以堂堂大漢天子只能悽慘又老實的回答「我自己也不知道命在何時!」伏后隨即被曹操處以棒殺之刑。

作為無窮部兼2023開頭大戲的伏后,是以BBW創世紀曹操篇的卞玉麗作為改造範本,我在肩後綵帶及腹甲有稍加變化,讓她更加女性化

    伏后依照我的改造慣例,以卞玉麗為原型,融入些許變化,像是我特地選用的肩後綵帶及腹甲,希望讓伏后能更有女人味

卞玉麗的頭部是其識別點之一,這裏我以劉備+孫權頭飾修整出V型頭飾,另外以公孫瓚鬃毛簡單帶過她的長髮,效果已經令我滿意

    在綵帶、腹甲之外,我自然也要呈現她具有識別的V字頭飾及腦後長髮,做法都很簡單,意思到了就好
    以上便是「伏皇后事件」的始末,皇后都能說殺就殺,自然該列入「皇天將崩之章」。這次宮廷事變帶來的後續影響頗大,除了更加突顯獻帝與曹操的政治衝突之外,還是日後耿紀、金禕於京師起義討伐曹操的遠因。

    耿紀(鋼彈X_Gundam X)、金禕(閃光鋼彈_Shining Gundam)、王必(次世代鋼彈_Gundam Epyon)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866258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80%bf%e7%b4%80%28gundam-x%29%e3%80%81%e9%87%91%e7%a6%95%28shining-gundam
    要想產出我自設三國傳裏最後一位重大事件導火線的伏后,倒也不難。儘管我不曾入手曹操篇漫畫,能用來參考卞玉麗外表的圖片就上面那一張,但已足可看出她的設計相當簡潔,而且胸罩、高跟鞋兩點與三國傳既有的祝融相通,頭盔造型也相去不遠,殺肉素體呼之欲出,只是祝融(連同孟獲及巨神象)的價格近年來居高不下,我始終狠不下心砸錢。原本去年底一咬牙,想拿伏后來當12月的壓軸大戲,又因為購買過程一波三折,實在趕不上預定時程,才會拖到2023。
    改造她的重點在於頭盔及腹甲,首先我以劉備頭飾為基礎,改製出U型頭飾,腦後長髮就以公孫瓚頭上鬃毛帶過。腹甲及肩膀後的綵帶,我看著三國傳某個透明大特效挺適用的,於是截下需要的部分,稍微裁切就大膽採用,看上去伏后的整體線條有比卞玉麗更加柔和、女性化。最後是自製一根小拂塵,並送給伏后一面珍藏多時的小扇,讓2023有個精采的開端。

伏后在演義裏相當的有戲,因此除了贈送她小扇之外,想到她托付密信予宦官,隨手就產出了一支拂塵,多少要有一點玩法變化嘛!

    由於自帶「衣帶詔」及「伏皇后」兩次重大的宮廷政變事件,我專門給伏后準備了小扇及這支自製拂塵,不這樣沒辦法加足她的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W創世紀曹操篇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