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18、319彈_張紘(國王鋼彈2_King Gundam II)步騭(國王鋼彈2_King Gundam II)改造

張紘及步騭1.JPG

張紘、步騭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213367321
    話說,當年之所以會跌入三國傳這個無底洞,是基於我是三國+鋼彈的雙重粉絲;而之所以會開啟改造角色這條天堂路,則是出於我不僅是蜀漢粉,更是「丞相」孔明的鐵粉。為了孔明「舌戰群儒」的大場面,我已先後製作了張昭、虞翻、薛綜及陸績這四個角色,不過僅僅這樣依然不能令我停下腳步,畢竟演義裏孔明可是迎戰了七人之多,所以時至今日,再接再厲的送出「舌戰群儒之章」的張紘、步騭(音「志」),讓諸葛丞相這痛快淋漓的經典場面更加完整。
    張紘與張昭並稱二張,但名氣較之張昭遜色不少。在周瑜介紹、孫策邀請出仕之後,他既不曾顯露周瑜讚揚的「經天緯地之才」,也沒有出謀劃策之功,存在感著實薄弱。在底定江東六郡後,張紘被派往許昌向曹操獻捷,並為孫策求封大司馬。不久孫策去世、孫權繼立,曹操正忙著要與袁紹在官渡一決雌雄,便聽從張紘「籠絡孫權」的建議,讓他返回江東並策封孫權為會稽太守。張紘的這一趟外交之旅算是表現到位,不辱使命。

    張昭(雷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12797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6%98%AD(%E9%9B%B7%E9%A0%91%E9%A7%84%E7%84%A1)%E6%94%B9%E9%80%A0

Bandai早早就宣佈要復刻這隻King Gundam II,儘管造型擺明是一介西洋騎士,但考慮內有四組甲胄,還是搶著入手並讓它充當張紘

    搭上國王鋼彈2復刻的便車,在東吳算得上一號人物的張紘,雖說有點遲到,但今天總算是浮上檯面了

King Gundam II是皇騎士的延伸作,所以可以發現張紘手裏的劍與跟皇騎士(張布)的那把一模一樣,不過Bandai畢竟還是有多給一面無名盾

    國王鋼彈沿襲了皇騎士的設計,儘管外型不同並有特大琥的盾牌。但是手中寶劍卻揭露了它與皇騎士的連結
    然而重回老東家之後,張紘的現身次數卻愈見稀少,完全比不上內事外事都要參一咖的張昭,用「人間蒸發」來形容也不為過。直到去世他才再有版面,是臨終前向孫權上表,認為以風水形勢來看,孫權應當從南徐遷都秣陵,方為長久之計。孫權接受了他的建議,並將秣陵改名「建業」,興建「石頭城」(即今天的南京城),此舉之後對東吳立國、孫權登基稱帝奠定非常正面的基礎,這是張紘對東吳的第二大貢獻。
   平心而論,這兩件事雖不能說無關緊要,但由於並非高度必要性事件,因此多年來我沒想過要加以呈現,直到今日趁著補強舌戰群儒之便,才決定讓張紘粉墨登場,既然幫助孫權奠基金陵、稱帝東南,我便選擇「國王鋼彈2_King Gundam II」作為張紘的演繹者。
    不過要提一下的是論位階、輩份,張紘應該是江東群儒的第二把交椅,在赤壁之戰前的關鍵時刻居然搞神隱,豈不是一大怪事?因此儘管張紘沒有與孔明在舌戰群儒中抬槓,我仍決定讓張紘參與鬥嘴,湊個熱鬧。
    步騭於演義裏的存在感也同樣稀薄,他有個大家可能更耳熟能詳的親戚「步練師」,所以比起一起參與舌戰群儒的薛綜、陸績等人,名氣算是稍好一點。正史中的步騭可謂虎虎生風,他出身寒微,憑藉自身努力當上交州封疆大吏,長期為東吳開疆拓土,並興建番禺城(今天的廣州)。除了蕩平南方,在夷陵之戰時,步騭還親率萬餘名交州義士北上助戰,並擊破支持劉備的荊州地方勢力,可謂允文允武、勞苦功高。

    薛綜(水瓶座鋼彈_Gundam Aquarius)、陸績(S鋼彈_S-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8884718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6%9b%e7%b6%9c%28gundam-aquarius%29%e5%8f%8a%e9%99%b8%e7%b8%be%28s-gunda

既然入手C%2FP值極高的國王鋼彈,就撥出一組皇騎士的甲胄作為步騭的基底。為避免步騭的模樣與先前的人物太過相似,在頭飾上我弄了點花草

    從國王鋼彈盒裏附送的皇騎士零件撿現成的步騭,在香噴噴的零件面前,一魚不兩吃的慣例無法堅守,只能盡力讓他避免與前人高度重疊

要拉開與先前皇騎士改造角色的差異性,我搜索枯腸,還是只想得到多給步騭一把劍的萬年老梗,只好請各位多加擔待了

    步騭在演義裏與其他的江東謀士一樣缺乏事跡、不具份量,我看在正史裏他坐鎮並開拓交州的典故,給予一把可背負小劍
    到了演義裏,步騭雖說算得上有點表現,但能力上就被羅貫中完全侷限在謀士一隅,從不曾獨當一面。赤壁之戰後,他在合肥大戰時奉孫權之命前去與曹操議和;在孫權要響應曹操攻打關羽時,他力主應讓曹操先行興兵,再觀後效;之後劉備東征連破吳軍數陣,他勸孫權將殺害張飛的范疆等人交予劉備,謀求和解;最後一次現身是孫權欲以陸遜為統帥,他跟著張昭等人一同反對。 


張紘、步騭

    會決定產出張紘、步騭,說白了理由就是Bandai於近日復刻這一盒國王鋼彈2_King Gundam II,雖說這一隻無疑是個「圖文不符」的西洋騎士,然而看在國王不僅自帶兩組套裝,還附贈皇騎士的兩組配備,加起來一共有四套鎧甲的變化,實在是不可多得、俗擱大碗、C/P值高過天際、令人無法割捨的好貨啊!因此這一盒一入手,我便立刻仔細研究分配,看在張紘提出「遷都建業」助東吳立國,就以國王鋼彈2的本體為基礎;至於文武雙全、為東吳開疆拓土的步騭,就以皇騎士的一組甲胄加上頭飾來打底。

從原有的四套甲胄裏只選一套給予張紘,變化性當然遜色不少,不過反正張紘在故事裏存在感不高,對我而言這樣已經不算虧待他

    向孫權提出遷都建業而造就千年名城南京,張紘配得上拿國王鋼彈當原型,只是盾牌、寶劍皆無響亮的名稱,不免有些可惜
    國王鋼彈2的裝飾非常華麗,先天條件就高人一等,張紘的改造工作無需我另行橫生枝節,凡事平鋪直敘、照本宣科,將既有零件一股腦的往素體身上堆,也就足夠了。

以往皇騎士裏無用武之地的西洋錐型長槍,我想到步騭雖說得了把劍,但恐怕沒有拿出來比劃的場合,因此將長槍作為他日常用的指揮棒

    在拿皇騎士改造角色時,這西洋長槍皆無用武之地,這一回產出步騭,我認為這圓錐長槍挺適合充當他的指揮棒,便隨手用上了
    而以皇騎士為根基的步騭,全身套裝也都傳便便了,同樣用不著為步騭的改造而自曝其短,反正就是盡數套用。唯一要注意的是我已經先拿皇騎士生出曹遵、張布兩隻人物,在步騭身上要盡量避免與這兩人「撞衫」,並拿國王的多餘頭飾來用,以免與曹、張二人太過雷同。除了用上西洋長槍作為指揮棒之外,看在正史裏他為東吳坐鎮半壁江山,另外送上一把可背負的短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