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16、317彈_蔣班(馬拉塞_Marasai)唐咨(吉姆_GM)改造

蔣班及唐咨01.JPG

    以19年2月的牽弘、丘建為起點,我將三國傳漫畫、動畫、模型漫畫裏未曾實作的小咖逐一產出,到去年底已累積近二十人。今年耗費九牛二虎之力,又挖掘出五個人物,這一系列被我如此竭澤而漁,已經挖到桶底。如今臨去秋波,我再搜羅出「陳壽薩克」及「鄧當吉姆」,用以補強壽春三叛時分屬諸葛誕及孫綝麾下,最終都向司馬昭屈膝的蔣班、唐咨。
蔣班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92496616
    脫胎自姜維模型附贈漫畫「陳壽薩克」的蔣班,隸屬「背義投敵之章」。從圖片來看,陳壽薩克也就是吉姆部隊兵換成薩克頭而已,不論設定或配件都一模一樣。而陳壽雖然貴為「三國志」作者,但那是他在蜀漢亡後為西晉服務的創作;
為蜀漢效力時,陳壽不論文武都不曾有一丁點表現,因此我找不到任何產出他的理由。在把三國末期人物翻箱倒櫃一番後,考慮補強故事性+適合單眼機等條件,便決定將陳壽薩克轉化為蔣班。 

陳壽薩克.jpg

    出現於姜維模型附贈漫畫的陳壽薩克,可以發現除了改成薩克臉,就沒有與吉姆部隊兵設定上的差異之處

BB戰士三國傳:蔣班(馬拉塞_Marasai)、唐咨(吉姆_

    雖說陳壽薩克是新角色,薩克部隊兵的設定卻無特殊之處,於是我決定朝Marasai去傾斜,請容忍如此率性而為
    蔣班出身於諸葛誕麾下,演義說他是謀士,不過諸葛誕更為人所知的是培養了大批死士,因此我把蔣班設定為一介糾糾武夫。諸葛誕叛魏起事後,東吳權臣孫綝率領大部隊赴壽春助戰,然而才受到幾次不大不小的挫折,孫大少爺就拍拍屁股、退出副本了。在吳軍撤兵、魏軍加緊包圍的雙重打擊下,蔣班認為形勢已快速惡化,不該困守於城內,向諸葛誕提出應當趁軍心尚穩、士氣未墜時及早突圍,這樣至少能夠挽救部分將士。

    諸葛誕(刀流義守)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2414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ab%b8%e8%91%9b%e8%aa%95%28%e6%ad%a6%e8%80%85%e5%88%80%e6%b5%81%e7%be%a9%e5%ae%88%29%e6%94%b9%e9%80%a0

出處雖是姜維盒中漫畫裏的「陳壽薩克」,卻又被我以Marasai為方向掰彎的,便是補強壽春三叛諸葛誕麾下死士的蔣班

    由於陳壽薩克設定太薄弱,加上已經以薩克部隊兵的概念產出成何,因此以Marasai作為蔣班的製作標的,希望與上圖看的出相似度

Marasai的識別標誌,不用多說就是右肩的折疊式雙盾,儘管我的技術力始終未有長進,不過說什麼也要試著玩出這個妙梗

    講起Marasai就不可能不注意到右肩的可動雙盾,這是我靠抽調黃忠箭架+兩組公孫瓚披風+兩面自製盾組合而成的
    然而諸葛誕自認壽春城高壕深、足可久持,更想等秋季暴雨淹沒城外魏軍,堅持固守到底;不僅如此,疑心重重的諸葛誕還認為蔣班此舉是意圖謀害自己,在會議上大發雷霆並逐出蔣班。這正如同當年官渡之戰,許攸提出分道突襲許昌的奇計,不僅被袁紹回絕,還被一腳踢開一樣。蔣班心灰意冷之餘,心知諸葛誕必將敗亡,於是也做出了與許攸相同的決定「轉換跑道」,跳下城牆投奔司馬昭而去。
唐咨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33813631
    唐咨則是從呂蒙、甘寧附贈漫畫之「鄧當吉姆」演變而來,其設定過程跟蔣班相較有如複製貼上。鄧當不僅外型與吉姆部隊兵相去無幾,而且除了在正史裏作為呂蒙姐夫,全無值得一提的事跡,因此我將東吳諸將掃視一遍後,敲定由唐咨頂替鄧當現身。

鄧當吉姆.JPG

    比起吉姆部隊兵只多了性格的八字鬍及羽毛頭飾的鄧當吉姆,現身於呂蒙、甘寧模型附贈漫畫裏,不過隨即GG退場
    之所以將唐咨編入「親曹抗曹之章」,原因出在三國志記載他本是魏人,在一次起事失敗後逃奔東吳。演義沒交代這一段,讓他直接作為吳軍將領於東興之戰初登場。之後唐咨與朱異一同擔當先鋒,參與支援諸葛誕的戰鬥。

唐咨是以呂蒙、甘寧型附送漫畫裏的鄧當吉姆為範例,既然造型與部隊兵大同小異,就套用了先前丘建、張著改造的部隊兵小將概念

    期望盡可能原汁原味呈現鄧當吉姆而改造出來的唐咨,我卻採用分置於左右肩的兵器放置方式,這是從先前改造張英得來的靈感

鄧當吉姆跟部隊兵的差異點,就是有帥氣的八字鬍,頭盔上也多了根羽毛,雖然說只有這麼小的差別有點混,但我還是要忠實呈現

    儘管製作唐咨的最高宗旨是打混摸魚,不過鄧當吉姆有識別度的八字鬍及羽毛頭飾,我還是一五一十、乖乖照辦
    然而唐咨、朱異二人受挫於王基,致使壽春為魏軍包圍。孫綝眼見出師不利,以屢次失利為由先斬朱異,再丟下尚在壽春的文欽、于詮等人溜之大吉,同時他又讓唐咨繼續駐守壽春附近。孫綝自己親統重兵都一敗再敗、無法解壽春之圍,如今僅憑唐咨手裡的少許人馬,又怎麼可能扭轉乾坤?孫綝這波操作顯然是拿唐咨當遮羞布,同時撇清責任+大甩鍋,準備在壽春失陷後再拿唐咨開刀。唐咨對於背黑鍋一點也沒興趣,等城池一破,他也率部向司馬昭豎起白旗。

 

蔣班

    儘管將陳壽薩克更名改姓為蔣班,但薩克部隊兵欠缺設定點的問題仍然存在,我於是進一步掛羊頭賣狗肉,挑選薩克系列的Marasai來作為蔣班的Model。這隻單眼機既凶悍又威猛,一直很得我的青睞,而且外型有七、八成近似張郃的原型Zaku III,這樣既可以有點事做,又能從中偷懶,處處切合我的需求。

演義裏說力挺諸葛誕的多是淮南農民,衝著這一點,我就產出了割草鐮刀及柴刀給蔣班,兩者可連接的老梗是百試不厭

    靈光一閃而決定給予蔣班的割草鐮刀及柴刀,塗裝上也賦予「農民刀具」風格,這兩把刀刃在我看來甚是切題而且有型
    Marasai的頭盔、甲胄都可以用張郃零件輕鬆帶過,成敗關鍵不用說就是右肩的可動雙盾。我以自製的雙盾組裝兩個公孫瓚的披風插孔,總算繳出六成像的成績。考慮蔣班的武器時,我想到支持諸葛誕起事的多為淮南當地農民,就以農忙時期常用的割草刀+柴刀給蔣班把玩,那兩把樸素直白的刀刃我看著覺得甚得我心。

 

唐咨

    看到蔣班的改造成果還算可以,原本有考慮在唐咨的Case上如法泡製,從吉姆系列裏挑出一隻機體作為標的,但又念頭一轉,先前我以漫畫、動畫裡的部隊兵小將為基準,改造給魏、蜀兩國產出了丘建、張著,這一回既然又跟部隊兵小將打照面,不如就將這一套概念運用在唐咨身上,就算是給東吳公平待遇。
   
張著(吉姆_GM)、呂凱(新鋼彈_Neo 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574854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8%91%97%e5%8f%8a%e5%91%82%e5%87%b1%28neo-gundam%29%e6%94%b9%e9%80%a0

在丘建、張著的改造都有使用到鉤鐮(格擋物)及盾牌,同是部隊兵小將的唐咨不能落後,於是這意味不明的零件就這麼成為盾牌

    部隊兵小將的武裝規格是兵器+盾。盾牌好解決,我抓住唐咨造過海船的點,給他弄了一把木匠必備的鋸子,增加些許趣味
    要Follow部隊兵小將的邏輯,那當然是原汁原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除了以鄧當吉姆的模樣去仿製臉部、八字鬍及帶羽毛戰盔之外,一切能省則省。唐咨降魏之後有再露面一次,是在鍾會攻蜀之前負責「製造海船」以迷惑東吳。我抓住這一點,讓唐咨兼差去當木匠,於是打造一把鋸子,連同盾牌套用先前張英Hydra Gundam分置於左右肩上的老梗,就此放飯收工。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