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13、314彈_傅士仁(尼莫_Nemo)韓綜(吉姆加農火箭砲_GM Cannon Rocket Bazooka)改造

傅士仁及韓綜01.JPG

傅士仁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96083441
    今年度的自設三國傳角色,目前全數是從本傳漫畫、模型附圖裏衍生獲致,今天要持續向下探勘。經過深入挖掘,找到兩隻與GM相關的小咖,那就順勢推出首見的GM系列雙人套餐,同屬「背義投敵之章」,一個反叛蜀漢、一個背棄東吳,最終都接受最嚴厲制裁的傅士仁、韓綜。

張魯.jpg

    既然是GM的後繼機種,我看Nemo自然相當順眼,只是Bandai用在張魯身上,人設還是老實憨厚的「陶謙2.0」,這我就著實不敢苟同
    如上圖所示,我幫傅士仁選定的原型是「張魯尼莫_Nemo」。戰神決鬥篇裏張魯被設定成一位和藹可親、與馬超結緣的樸實老人。這個「陶謙2.0」的人設很不合我胃口,所以多年前就另外以「武者頑駄無」推出我流版的張魯。雖然官方設定的張魯性格、形象都令我倒彈,但是讓Nemo登場的決定十分可取,所以今天回過頭來拿Nemo產出人物。出於尊重官方,我希望這隻Nemo要與蜀漢有關。但我又是出於那頗具識別度、很適合當反派的火紅眼睛才看上Nemo,於是角色選定了行事作風極為卑劣的傅士仁。
    要說卑劣,傅士仁真是劣跡斑斑,他作為關羽手下,甫一亮相就是與糜芳飲酒作樂後打翻燭火而引發火災,將眾多軍器付之一炬,遭到關羽責罰。做錯事不但不反省、不思將功折罪,傅士仁反而對關羽心懷不滿,繼而在呂蒙偷襲荊州時主動將自己鎮守的公安雙手奉送。光自己反骨還不夠,傅士仁再奔往南郡,慫恿糜芳也獻城投降;
糜芳尚在左右徬徨,傅士仁還乾脆殺死來催糧的關羽使者,逼得糜芳無路可走,只能一同降吳。

從官方版張魯Nemo演變而生的傅士仁,臨摹的對象便是Nemo,重點自然是頭部的大耳罩及腦後天線,我也簡單修整了一個虎型頭飾

    就我來看,Nemo的魅力除了天生反派的火紅眼睛,便是兩耳的大耳罩及腦後有天線了,雖說是用簡單方式呈現,仍然讓我法喜充滿

Nemo跟歷來的雜魚機一樣,造型簡潔不複雜,所以撇開頭部,製作的需求就很少了。因此以這一副Customize武器組的大鐵錘為傅士仁助陣

    雖說傅士仁在開城降吳、陷害關羽之外,並沒有值得一提的戰鬥演出,還是從我這裏領取了這Customize武器組的大鐵錘
    糜芳(魁斬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75443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b3%9c%e8%8a%b3%28%e9%ad%81%e6%96%ac%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不忠不義、陷關羽於絕境的傅士仁,自然不可能得到善終。糜芳見劉備起兵為關羽復仇,連破吳軍數陣,擔憂小命不保,便想見風轉舵,復回蜀漢。傅士仁以為不妥,但又被糜芳說服而同奔蜀營。劉備朝思暮想的就是找他們兩人算帳,既然自己送上門來,當然不聽糜芳、傅士仁的詭辯,讓關興手刃這一對殺父仇人。不過演義裏主動送頭這一段,我認為糜芳獨自擔綱就夠了,在我的故事集裏會讓背骨仔的傅士仁得到另一種橫死的下場。

瞄準鏡弓箭兵.jpg

    韓綜的出處是加裝了右眼瞄準鏡的變種部隊兵,這一招我挺欣賞的,只是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花樣及著力點,我必須自行加油添醋

BB戰士三國傳:傅士仁(尼莫_Nemo)、韓綜(吉姆加農火箭

    既然出身「瞄準鏡部隊兵」,要有遠程攻擊武器,又要具備個人特色,在GM系列裏我選擇GM Cannon Bazooka作為仿效標的
韓綜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92496616

    與傅士仁不同,韓綜在三國演義完全沒有故事性,他唯一的現身僅僅是在東興之戰作為魏軍先鋒胡遵的手下。當時丁奉率三千死士逆江而上,裸身短刀殺入魏營,韓綜想抄傢伙抵抗,被丁奉快刀一揮就人生登出。如此不起眼的龍套本應引不起我的興趣,不過看在他的出身及經歷有點內容,命運就此翻轉。
   
王基(武者飛翼鋼彈零式_武者Wing Gundam Zaro)、胡遵(隼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7159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8e%8b%e5%9f%ba%28%e6%ad%a6%e8%80%85wing-gu
    三國志記載韓綜不僅是「將二代」,而且老爸還是東吳宿將韓當。按理說韓綜應該跟他老子一樣,對東吳肝腦塗地,然而他平日行為放蕩,屢次觸犯法令。孫權看在他老爹是開國元老兼三世虎將而不予追究,但是韓綜疑心生暗鬼,害怕孫權總有一天會來找碴,便帶著自家人馬向曹休投降。這還不算,韓綜往後屢屢充當魏軍的馬前卒,入侵故國、擄掠百姓,他的這種背刺行徑讓孫權切齒痛恨。待丁奉於東興砍下韓綜腦袋,諸葛恪還特地將他的首級送至孫權太廟,向先帝稟報總算了結了這個叛國賊。

韓綜出處本是「瞄準鏡部隊兵」,硬被我掰彎成以GM Cannon Rocket Bazooka為基底,既然如此那這門右肩火炮就是一定要做到的目標

    既然出身瞄準鏡部隊兵,又有個GM Cannon為原型的老爸,那麼讓韓綜套用GM Cannon Rocket Bazooka就很符合直覺,二話不說先上右肩火砲

會決定拿GM Cannon Rocket Bazooka為原型,一是他老子韓當的原型就是GM Cannon,再者這火炮更能與瞄準鏡合理的連結

    有肩上火砲這大傢伙能拿出手,再搭配右眼瞄準鏡,那才叫相輔相成嘛!會挑選Rocket Bazooka要的就是這一招
    忘恩負義的韓綜,我給他挑的原型是出自戰神決鬥篇裏的「瞄準鏡部隊兵」,既然老子韓當的原型是GM Cannon,那兒子韓綜就順理成章的延用GM為基底的部隊兵。只是這一隻部隊兵雖說算新角,但畢竟改變幅度小到不行,識別性極缺,因而我看上近似GM Cannon的「吉姆加農火箭砲_GM Cannon Rocket Bazooka」,成為韓綜的主要改造範本。

 

傅士仁

    作為GM後繼機種的Nemo,設計一如雜魚機系列應有的簡潔流暢,製作起來相對容易。只需突顯出那兩個大「耳罩」以及腦後的天線,就有點出重點。這裏我裁切了周瑜的火砲零件、再給一組圓環加上料件,耳罩+天線便交代過去。

憑傅士仁的表現,要用上大鐵錘這樣的殺器是太過了,會給他這件兵器其實是看中這法杖的變化,這符合他煽動糜芳變節降吳的情節

    傅士仁除了自己投降外,還策動糜芳也獻城,並且殺死關羽使者,因此這附帶法杖型態的高檔配備他才拿得起
    只是這傅士仁能在關羽背後連續捅刀,也不能完全以一般雜魚視之,即使戰功零蛋,但搞七捻三、蠱惑人心的功力著實非比尋常,因而在我看來,Customize的組合式「大錘+法杖」怪異兵器正適合傅士仁,他能在荊州大搞破壞靠的就是這兩下子。

 

韓綜

    GM Cannon Rocket Bazooka的最大特徵不用多說,就是右肩上那一門長管火砲。預留多時的Guncannon砲座零件此刻不上,更待何時?火砲本身則發揮創意,用幾個零件簡單拼湊,配合小改過的周瑜胸甲,右肩火砲的成果就足以通過驗收了。

除了火炮,在韓綜的主兵器上我也思索許多方案,不過最終還是看在既然韓當是用大刀,因循苟且的也給韓綜一把大刀

    扛大砲放煙火是玩得很High啦,不過還是要回到現實,既然演義裏寫韓綜在抄傢伙時被殺,終究要產出一把長刀給他老兄
    接著是用黃忠既有零件作為瞄準鏡,點出與瞄準鏡部隊兵的關連,再加上腦後那對天線及耳罩,GM系列該有的路人面貌就完備了。最後,官方給他爹韓當設定的武器是一柄長刀,因而我也快速產出長刀一把,雖是逆子,也要強化與父親的連結。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