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12彈_蔣奇(高性能薩克_Hi-Zack)改造

蔣奇05.JPG

蔣奇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before=210361330
    我的人生進入了小小的新階段,值此谷底反彈、曙光乍現之際,自設三國傳當然要跟進慶祝。這一篇依舊延續年初以來的實體化路線,鎖定的是現身於司馬懿模型附送小漫畫裏的Zaku I,用它產出編入「定數難逃之章」的蔣奇。
    說到這個Zaku I可是一言難盡,都不曉得一魚十幾吃,早已被我玩爛了,尤其在1月份才拿它二創出朱光,如果今天再強行炒冷飯,我自問挖空了心思也只能換來胃液逆流,一丁點新招也壓榨不出來。所以即使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我還是早早決定把它歪樓,以「高性能薩克Hi-Zack」移花接木,以求擠出一絲新鮮感。

司馬懿薩克.JPG

    這位仁兄便是司馬懿模型漫畫裏現身的Zaku I小將,它跟黃巾賊小兵唯一的差別就是那個三叉戟頭飾

BB戰士三國傳:蔣奇(高性能薩克_Hi-Zack)改造

    Zaku系列的機體眾多,其中被連邦俘獲改造而成的Hi-Zack,在我看來胸甲及背包設計頗具特色,因此抓住這次機會讓它登場
    這位在計畫中就被我掰彎的蔣奇,是袁紹的手下戰將,只是在張郃、高覽等人的光芒掩蓋下,他的出場機會不僅比日本製壓縮機更要稀少,而且還是以「曹操率部潛入袁紹後方,沿途假稱是蔣奇人馬,以掩人耳目,襲取烏巢」的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空白形式登場。等到烏巢火起,袁紹不聽張郃「全力搶救烏巢」的建議,強令張郃與高覽去執行郭圖提出的「圍魏救趙」
攻打曹操官渡大營的主意,至於倒霉的烏巢,就交給早已坐足冷板凳的蔣奇去負責。演義在這裏強調的自然是袁紹又一次拒絕正確建議而盡出昏招,怪的是這裏說張郃、高覽二將率兵五千,蔣奇反倒領軍一萬,若照兵力來看,袁紹還比較重視救援烏巢呢
    高覽(重裝薩克_Zapper Zaku)、淳于瓊(龍將飛將)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45881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b%98%e8%a6%bd%28zapper-zaku%29%e5%8f%8a%e6%b7%b3%e4%ba%8e%e7%93%8a%28%e9%be%8d%e5%b0%87

出處雖是從司馬懿模型漫畫裏的Zaku I,我卻是以Hi-Zack為範本去形塑這隻蔣奇,在連邦式的胸口加連結管上,我有刻意著力

    硬是用Hi-Zack的概念壓過Zaku I的蔣奇,不過我讓它仍保有出處的三叉戟頭飾,可以注意我給予的連邦式胸部設計、連結管及背負雙槍
    不管袁紹看重哪一邊,蔣奇這支救兵雖說姍姍來遲,但要是照張郃提議的積極度去搶救,將曹軍半途攔截,大有可能憑兵力優勢擊破僅有五千人的曹軍,甚至生擒曹操,那戰局就將一瞬間朝袁紹逆轉。然而天數已定,袁紹七十萬大軍在劫難逃,儘管蔣奇確實在途中遇到正要撤回官渡的曹軍,然而他卻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這批人是自己人,問了幾句烏巢的情況就要繼續趕路,結果被曹操從背後放冷槍,就此掛點。

雙槍這一招是從有背負雙刀的漫畫版顏良、文醜身上拿來的,都是袁紹的部下,招術互通有無一下也是不奇怪的嘛!

    拍板以Hi-Zack為蔣奇的臨摹對象後,背部推進器的設計直覺的就讓我決定以雙槍作為蔣奇的主戰兵器,連想都沒有想
    說完蔣奇不走運且毫無亮點的一生,就該來談談它名實不符的歪樓設定了。這隻Hi-Zack雖然也算Zaku一系,但是是被連邦俘獲後改造的型號,因而在胸口設計及背後的推進器與吉翁版本的Zaku有所不同。加上我給予蔣奇的想定是「重騎兵將領」,需要它擁有粗壯鈍重的外形,為此我先挑選大一號的連邦式胸甲,並配上適當的連結管,整個人立刻就壯碩不少。
    身軀搞定,接著來處理頭飾,這裏我按照那隻Zaku I的設計,先安裝兩片豬耳朵及簡單頭巾,再在天靈蓋上放置那特殊的「三叉戟」,總是要與原出處的Zaku I有所連結嘛!最後是騎兵專用,可分開可組合,又能置於身後的俐落雙槍,如此一來背負雙槍的蔣奇就與Hi-Zack的形象很貼近了。

在官渡之戰中,袁紹曾派一支騎兵繞道攻擊曹操後方,因而我個人賦與蔣奇的職務是「騎兵將領」,可組合的長槍是最符合直覺的兵器

    按照慣例,蔣奇要承擔袁紹幾名雜魚小將的工作量,因而我給予他的主題是「重騎兵將領」,讓雙槍Repeat老梗、玩個組合就不可免了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