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02、303彈_辛憲英(勝利鋼彈_Victory Gundam)辛敞(沙漠吉姆_Desert GM)改造

辛憲英及辛敞01.JPG

辛憲英、辛敞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92496616
    當三國傳在市面上逐漸稀少、入手愈發困難,價格又居高不下,原訂過年時期要推出的人物被迫Delay,這一拖就與上一回相隔了兩個多月之久。雖說歸於平淡是勢不可免,但這種令人無奈的情況,往後恐怕只會愈加常見了。閒話少說,能夠讓辛憲英、辛敞這對被我歸入「天命不絕之章」的姐弟上檔,還是很值得開心,這是我今年度從三國傳動漫裏挑選角色予以實物化的第一波作品。
    三國演義眾所周知,是以男性挑大樑,一干BB戰士及三國傳角色也是男角居絕對多數,相對的,女性角色受限於篇幅、原型,在改造的質量上很難有所突破。雖說女角難得,在故事裏的前5部我可是雨露均霑、見者有份,唯獨最末的第6部一直是和尚廟,令我耿耿於懷。今天辛憲英粉墨登場,總算是給「天下歸晉」帶來了一絲溫柔氣息囉!儘管辛憲英於演義中登場時已年近六旬,完全是師奶級的年紀,不過我還是讓她以少女的姿態現身,想必大家不會計較才是。

樓蘭.jpg

    為辛憲英選定的原型便是這位「樓蘭」,雖說她對三國傳劇情的影響幾近於零,由於女角著實難得,還是要挖空心思加以利用

辛憲英是以三國傳漫畫風雲豪傑篇中現身的「樓蘭」為範本,再加入一些個人想法。這位是三國時期難得的智謀才女,配個小扇理所當然

    漫畫給予樓蘭的設定不過是平凡村姑,辛憲英雖說以她為範本,但絕不能照抄了事,大蓬裙、寬袖及小羽扇,都是為辛憲英提升的配備
    縱觀整部演義,女性角色的表現大多不是隨波逐流,就是為命運操弄,然而作為辛毗之女的憲英卻截然不同,可謂英氣勃勃、眼光精準。她雖足不出戶,卻能知曉天下大勢,對人物、事態的判斷精準無比,屢屢幫助家人化險為夷。
    話說辛敞作為曹爽門下一名參軍,官職不高,在集團裏也只是邊緣人(這可能跟辛毗長年與曹叡時期當權派劉放、孫資不合,這兩人又提拔、親近曹爽有關)。當司馬懿發動高平陵之變,一舉控制洛陽內外,辛敞為上司魯芝要求一同出城去投奔曹爽。辛敞一時不能決斷,遂向老姐辛憲英求教。辛憲英立刻判斷司馬懿起事意在誅殺曹爽,並斷言曹爽的才能絕非司馬懿對手;儘管如此,她堅持辛敞必須恪守為人下屬之道,前去追隨曹爽,切不可令大義有失。辛敞聽從老姐的耳提面命,即刻奔赴高平陵。往後的事態正如辛憲英所料,司馬懿盡誅曹爽及其核心部屬,但對辛敞等人不予追究。辛敞不由感嘆「若不聽從我姐之言,我豈不是失之大義?」

   
華歆(飛龍鋼彈)、辛毗(薩克3_Zaku III)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30841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8f%af%e6%ad%86%28%e9%a3%9b%e9%be%8d%e9%8b%bc%e5%bd%88%29%e5%8f%8a%e8%be%9b%e6%af%97%28zaku-iii%29

西涼部隊兵.jpg

    立於馬騰身後的這些西涼部隊兵,就是辛敞的出處由來,創世紀曹操篇的資料難尋,我只找得到這一張圖可供參考

辛敞的原型是BBW創世紀曹操篇的西涼部隊兵,雖說從馬騰手下變成機駕小將有點離題……由於資料鮮少,也加入了一點個人設計

    依照個人習慣,融入部分Desert GM的設定,另有自行玩轉,這一隻辛敞跟西涼部隊兵相較,應該也還有五、六分像吧?
    辛家姐弟於演義裏就此退場,如果辛憲英只有這一次言中,我絕不會動念製作她們姐弟。正史裏還記載司馬昭任命鍾會為伐蜀統帥時,辛憲英之子:羊琇正好在鍾會帳下效力。辛憲英一聽聞此事,便指出鍾會自恃才高,為人恣意放縱,絕非久居臣下之道。此去西蜀一旦成就大功,必萌生異心,到時全家大小就要被鍾會拖累,於是要求兒子去向司馬昭請辭,然而卻被司馬昭打了回票(辛憲英此言與邵悌料定鍾會心志沒有兩樣)。
    得知辭官不成,辛憲英便以正道勸諭羊琇,要他恪守職責,時時心懷仁恕,定可免除禍端。蜀漢亡後,鍾會果然如辛憲英所料反叛作亂,羊琇遵照母親教導,力勸其回頭,不久鍾會敗亡,羊琇果然未受牽連,全身而退。

   
田疇(鋼彈空中霸王_Gundam Airmaster)、邵悌(死神鋼彈_Gundam Deathscythe)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8782937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4%b0%e7%96%87%28gundam-airmaster%29%e5%8f%8a%e9%82%b5%e6%82%8c%28gundam

 

辛憲英

    幫辛憲英找的原型是漫畫「風雲豪傑篇」裏登場的「樓蘭」(勝利鋼彈_Victory Gundam),她是關羽(這裏還叫長生)的青梅竹馬,在關羽敗於呂布之手時為黃巾賊所殺。怪的是她從登場到死去,對故事後續發展都沒有任何推動,純屬雞肋一枚,只是我看在三國傳女角比日本製壓縮機還要稀少,自然要好生利用,幾經考量,拍板以樓蘭為本,衍生出女中豪傑辛憲英。

根據史料記載,辛憲英兩度精準的預言高平陵之變及鍾會叛亂的結局,所以除了前面的花俏小扇子,再多加一根指揮棒予她

    除了小扇,想到辛憲英兩度以智謀解救弟弟、兒子的危難,理當有兩件兵器才是,於是多給個指揮棒,也權充拐杖(畢竟她登場時已年近花甲)
    前面說了,改造女角的最大問題就是適用的原型少、零件也少,因而能改動的選項、幅度都有限。我對辛憲英設立的目標也不敢好高騖遠,只要做出如樓蘭外型般的蓬蓬裙及寬大袖子,就心滿意足了。將兩片盾甲小改貼上,蓬蓬裙就算Pass,然而要生出寬寬大大的袖子,在材料挑選及製作上很費了些工夫,幸好完全能接受最後的成果。從素體裁切下來的料件,我看著挺適合做成扇子,用來搭配聰慧機敏的辛憲英恰恰好。

 

辛敞

    辛敞的出處是漫畫BBW創世紀曹操篇裏的西涼部隊兵,屬於馬騰的人馬,原型則是「沙漠吉姆_Dasert GM」。先前我幾次製作以不同部隊兵為原型的人物,像丘建、張著、戈定等等,一律充當雜魚小將,這一次讓Desert GM擔當辛敞,也是同樣的思維。本來是想挑選跟西涼有關的將領,然而遍觀整部演義,已找不到有點故事性的角色,心一橫就把它跟辛憲英送作堆,能夠完整鋪陳橋段最重要。

會想到要製作判官筆,第一是我不曾做過這種短兵器,其次是辛敞的經歷及部隊兵的原型,都適合判官筆這樣的輕巧又斯文的武裝

    辛敞的資歷文重於武,並不突出,部隊兵出身也不適合威猛的武裝,把這一對「判管筆」給他,應該就法喜充滿了
    只是我沒有入手這本曹操篇,網路上也遍尋不著(有知道哪裡有得看的大德煩請告知,感恩不盡),唯一能找到的資料就是上面那一張西涼部隊兵圖片,只得被迫兼容Desert GM的設定,作出一點小改變。首先是以周倉的腦袋「玩轉」GM頭(其實是懶得多買一個真貨),搭配還算有特色的倒T字頭飾,其餘的部分就拼拼湊湊。辛敞的職位顯然是文官,兵器就無需太高檔,我想到已許久沒玩「判官筆」,當即著手製作一對,劍及履及。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