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35彈_蹋頓(梅美德薩_Memedorza)改造

長兵器也能夠玩出兩種組合,這是第一種的雙刃長斬刀,已經相當霸氣了

蹋頓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10121654
  時序進入2016年的第四季,又要準備為這一年收尾了。在開啟第17部的下半段之前,我決定加入點潤滑液,插入一名官方設定角色作為轉折點。還沒被我颱風尾掃到的官方設定角色也所剩無幾了,今天要清倉的是曹操平定華北的重大戰役:白狼山之戰之中的敵酋,即烏丸單于:蹋頓。
  蹋頓在三國傳漫畫、動畫裏都有現身,但戲份很少,動畫中他作為進犯幽州的烏丸族統帥,被趙雲所率領的白馬陣騎兵暴打一頓,就此GG。在歷史上,他是北方游牧民族烏丸的首領,在他的領導下烏丸實力一天比一天壯大,成為東漢末年在羌族之外的第二大外患,而且經常入侵北方邊境,恣意搶掠抓人。佔據河北四州、兵力雄厚的袁紹也不敢招惹他,反而為了拉攏而以漢天子的名義策封蹋頓為「單于」。後來繼承袁紹的袁尚屢戰屢敗,一路向北逃奔烏丸,得到蹋頓的收留。

BB戰士三國傳:蹋頓(梅美德薩_Memedorza)改造

    蹋頓的設計深得我心,無奈技術力不足,不少點沒辦法改到位,只好用高規格的兵器轉移焦點,也算給他一點補償

接下來是多種組合的變型,首先是這看不太出來能夠砍誰的ㄇ型刀,不過還是蠻帥的

  因為蹋頓的改造本身多處偷懶,我又想突出他的殺氣,因此搭配了MSG能玩出多種變化的鐮刀組給他,首先來看這把ㄇ型怪刀

用上附加道具組合成的巨大手裏劍,這一招真是殺氣騰騰

  三角型的超巨大手裏劍。配上波浪狀的刀刃,令人不覺背脊發寒,這是這一套裝備中我最喜愛的一種組合了
    這時曹操已完全佔據原屬袁氏的河北四州,加上烏丸遠處漠北,距中原有千里之遙,曹操手下大多認為袁尚既已成為喪家之犬,不足為患,用不著再行追擊;況且一旦勞師出征,許昌空虛,唯恐劉表會趁虛而入。但郭嘉卻認為袁尚一天不死,北方禍患就一日未除;加上蹋頓自認地處偏遠,必然輕敵無備,正可依靠奇襲一舉戰勝;至於劉表向來碌碌無為,絕不會乘虛來犯。  
    曹操判斷情勢後決定聽取郭嘉意見,在出兵後因路途艱險,又為秋雨所阻,幾乎要半途而廢,幸得田疇指引盧龍塞路徑,才得以挺進到距烏丸大本營不遠的白狼山。

   
田疇(鋼彈空中霸王_Gundam Airmaster)、邵悌(死神鋼彈_Gundam Deathscythe)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8782937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4%b0%e7%96%87%28gundam-airmaster%29%e5%8f%8a%e9%82%b5%e6%82%8c%28gundam
    蹋頓一向自認距離中原遙遠,可高枕無憂,突然得知曹操逼近,不得不匆匆率部迎擊。臨陣時,曹軍於山上望見烏丸人多勢眾,皆有懼意,曹操卻看出對方陣勢紊亂,不難取勝。張遼慨然請命殺敵,曹操壯其豪氣,令他率領諸將分路下山。張遼一馬當先,一鼓作氣斬了蹋頓,曹軍果然大獲全勝,俘獲人畜輜重無數。烏丸從此一蹶不振,曹操則成為中國北方毫無疑問的霸主。

以長柄加上三個利刃,合成這一月牙狀的長杖,別有風味

  帶有彎角的長柄,配上三把利刃組合成的圓孤型長杖,這一招算是鐮刀組裏的隱藏版玩法

圓孤型的大斬刀,這一招我認為真的很有塞外異族的Fu,很不錯

  利用兩把波狼狀利刃組成的凶惡大斬刀,個人以為極為適合屢屢於邊境作亂、搶掠百姓的烏丸單于
  故事說完,回到正題,要讓這位烏丸單于登場,Bandai是以「梅美德薩_Memedorza」作為蹋頓的原型,他不但粗勇豪壯,武器還是一把圓弧型、帶有異族風味的「斬馬曲刀」,背上還有長弓及箭矢。雖說設計簡潔有力,外型也相當不賴,但其實全身有不少小配件都不好呈現,我受限於技術力,只能改變設定或盡量湊合。綜合目標只期待有五分像,就於願足矣!
  還是依慣例,先解決頭部的問題,我採用夏侯惇的臉部,再以夏侯頭盔加上趙雲頭飾作為頭盔。而那個怪異的弓弦式頭飾,我實在拿它沒輒,只好用公孫瓚的頭盔鬃毛勉強詮釋。胸甲用周瑜的帶過,腹甲則是以曹操腹部再加上一點自行變造的零件湊合。肩甲是用截短下緣的張郃套件,綁在尖刺上的布條,則忍痛放棄。至此,全身上下能做的也就差不多了。動畫裏給蹋頓配的彎刀原本無可挑剔,但我一時心癢,不惜血本的幫這位烏丸單于全面升級,給予附有骷髏羊頭、殺氣騰騰的MSG鐮刀組,用多變的武器配備彰顯他的橫行霸道。

倒轉刀刃,再加裝骷髏羊頭,成為象徵蹋頓威風的絕殺兵器,霸氣到飛天

  最後的重頭戲:超巨大鐮刀。重到非用兩手無法拿得動的絕殺兵器,搭配骷髏羊頭,在我來看完全就是為蹋頓而生的專武啊!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