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97、198彈_高沛(電擊鋼彈_Blitz Gundam)、冷苞(武者江須)改造

高沛及冷苞01.JPG

高沛、冷苞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10121654
    才一轉眼,第17部十二人眾就走完了前半段,作為這一部第五、六號人物的高沛、冷苞,是同被列入「出頭鳥之章」的劉璋部將。高沛、冷苞延續過去幾隻出頭鳥的慣例,也是為主公出頭去找蜀漢大咖的麻煩,結果小命不保。但這兩人跟先前的蔡陽、車胄、韓德、徐質又不盡相同,他們並不只是喊打喊殺、有勇無謀的武夫,而是使出相當毒辣的手段,只是被對方看破陰謀才一命嗚呼。
    劉璋在邀請劉備率軍進入西川後,他手下有許多文臣武將就對劉備相當感冒。劉璋雖說不相信劉備會奪取他的基業,但終究還是拗不過眾人的再三請求,讓大將高沛去把守白水關,以監視在葭萌關前線的劉備。

作為劉璋抵抗劉備的第一線,高沛的裝備是相當高檔的,除了右手的廓爾喀小刀,還有左臂上的伸縮鋼爪

  既是圖謀近身暗殺劉備的角色,自然要側重呈現近戰兵器,所以我先送高沛這把鋒利的黃金小刀

Blize Gundam原有光劍一把,我將其捨棄,改用這自製的「暗殺刀」,殺氣凜凜

  延續Blitz右臂武器的設計思維,我自製了這把「暗殺刀」,平時作為主戰兵刃,亦能與攻盾組合
    眼見劉備一再籠絡人心,高沛更加疑心四起,幾次三番勸劉璋要小心提防。劉備因故與劉璋鬧翻,放話要回荊州,高沛認為此乃天賜良機,也不事先請示劉璋,就定下了名為送行、實為行刺的計策,想來個先斬後奏。
    然而高沛的這點心思哪裡逃得過「鳳雛」龐統的眼睛,高沛才一入見劉備,龐統二話不說就喝令劉封、關平二人將高沛擒下,待搜出懷中利刃,罪證確鑿,高沛就此命喪九泉。

   
龐統(亞克托多加_Jagd Doga)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983509-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be%90%e7%b5%b1%28jagd-doga%29%e6%94%b9%e9%80%a0
  得知高沛被殺,白水關丟失,劉璋這才驚覺大事不妙,急令以張任為主將抵禦劉備。冷苞便是隨張任出擊的一員先鋒,不過初一交戰,他便被魏延俘虜。劉備想要收攬西川人心,便聽信冷苞能夠勸說張任獻城的保證,予以釋放。明明是被饒了一命的敗軍之將,冷苞不僅將勸降一事拋諸腦後,還向張任進獻利用地勢決開涪江堤防、導引山洪淹沒劉備前軍營寨的毒計。

擅長掘堤水淹計策的冷苞,我選定由武者江須出演,手上這把主戰兵器,就取名「掘江叉」

    冷苞作為張任手下先鋒,刀槍棍棒總不能太不像樣,這把加長版的「掘江叉」就是我給他的小禮物

BB戰士附贈的槍砲我大多不用,不過這「鬼破砲」很有梗,又符合冷苞破壞堤防的特點,因此留用

  「鬼破砲」的模樣十分特殊討喜,但這不是我留下它的理由。再往下看,它還有個梗可以玩
    別看冷苞武藝稀鬆,這一招水攻計卻相當高明,連龐統、法正都沒能查覺危險。若不是彭羕主動前來示警,劉備恐怕要吃大虧。不久冷苞前來決堤,被早已提高警覺的黃忠、魏延連手圍剿,冷苞又一次被擒,劉備這回不再輕饒,讓他腦袋搬家。
   
禰衡(紅蓮頑駄無)、
彭羕(擊流破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47657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d%8c%e8%a1%a1%28%e7%b4%85%e8%93%ae%e9%a0%91%e9%a7%84%e7%84%a1%29%e5%8f%8a%e5%bd%ad%e7%be%95%28%e6%93%8a%e6%b5%81

 

高沛

  打算行刺劉備的高沛,我給它挑的角色是「電擊鋼彈_Blitz Gundam」。光看黑、紅為主的配色,凶惡的程度就夠嗆了,況且不僅右臂上有強力兵刃,它的左臂上更附有可自由伸縮的線控「滅絕鋼爪」,非常適合擔任暗殺者的任務。

剛剛提到的鋼爪,一旦釋放出來,就是高沛的最終殺招「滅絕爪」,我想他就是憑藉這招要刺殺劉備吧?

  真正吸引我讓它作為高沛的原因,就是這自由伸縮的線控「滅絕鋼爪」,在我看來,這比Zeong的線控鐵拳還要酷上十倍

暗殺刀再與右臂的「攻盾」組合,加上左臂的滅絕鋼爪,這正是我將高沛設定的暗殺系高手

    除了滅絕鋼爪,在右臂的攻盾上組裝暗殺刀,更加完善了高沛「暗殺者」的陰暗冷酷形象啊!
  由於Blitz的武器就是我選擇它擔任高沛的理由,加上它是較晚期的BB戰士,個子高、零件大、可動性也佳,各處都不需要大幅度的改造。動手後發現情況一如我預期,要動刀的地方雖然多一點,但各部位零件都移植得很順利,沒發生什麼意外。武器除了多給高沛MSG武器組的廓爾喀刀,我還用塑膠板自製了一把彎刀,以取代顯然不適用的光劍。

 

冷苞

  我替冷苞設定的原型是「武者江須」,理由就出在冷苞想出「掘開涪江」的水攻計謀,故取用了「江」須之名。武者江須長相威武,而且原本就有兩種鎧甲的外型變化,又附有能升級為「雷神號」的「鬼破砲」一門,裝備十分豪華。

冷苞在演義中雖武藝不高,但江須的配備卻豪華,穿上全身重鎧後,還有這招「雷神著裝」呢!

  穿戴上胸口及肩膀的重甲,冷苞這一招叫做「雷神著裝」,以他平凡無奇的戰歷來說,實在是過譽了

再將雷神著裝的鎧甲與鬼破砲組合,便是名號響噹噹的「雷神號」,畢竟冷苞是想一彈炸毀涪江長堤的嘛!

  再將雷神著裝的幾項配件與鬼破砲組合,還可以再升級成「雷神號」,我想就是憑這個,才會想一砲炸掉涪江堤防吧!  
  所以儘管以不太好下手的周瑜為主要殺肉素體,但在維持現狀的大前提下,跟江須的零件也還能搭配,反正能把所有的變化全玩出來就好。本來做完也就算了,以冷苞的三腳貓功夫,實在無需大費周章搞什麼裝備升級,不過我還是難以接受那支迷你小叉,於是將陸遜的雙叉改製一下,組合成一把「掘江叉」,讓冷苞手裡不至於太空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