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33彈_程遠志(古夫特裝型_Gouf Custom)改造

將Bnadai設定的馬元義Zaku I,改成我自己想定的Gouf Custom,名字也順勢改為程遠志

程遠志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8122928
    在第16部的第一篇推出了輝龍頑駄無及火威獸丸改造的蔣舒、許儀,頗有溫故而知新的感覺,玩得相當開心。儘管私心是想要乘勝追擊,不過行程控的我還是理性戰勝感性,按照原定計畫,讓「官方設定」角色的黃巾賊大將程遠志先亮相。
    說它是「官方設定」角色,有一些前提必須先解釋清楚,因為三國傳在黃巾賊將上設定的只有「馬元義」。但這位跟劉、關、張三兄弟叫陣的老兄,若是要依照演義的內容,分明應當是大興山之戰的「程遠志」(就像與劉備合作的黃巾餘黨是龔都,而非漫畫BBW劉備篇裡所說的張燕)。

    龔都(薩克R1_Zaku r1)、馬延(卡薩C_Gaza-C)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1779435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be%94%e9%83%bd%e5%8f%8a%e9%a6%ac%e5%bb%b6%e6%94%b9%e9%80%a0
    雖說反正不管是誰,都只是出來領便當的衰尾道人,叫什麼名字、符不符合正史或演義好像也無需太在意,但我偏偏就是挺Care這一點的人。正所謂「名不正則言不順」,最後決定既然我採用的原型既然是「古夫特裝型_Gouf Custom」,不是三國傳設定為馬元義原型的Zaku I,所以就以官方版馬元義的概念,演變出屬於我個人版的程遠志(謎之音:你這到底是在說什麼啊!)。

BB戰士三國傳:程遠志(古夫特裝型_Gouf Custom)

    Bandai設定的馬元義,但以我這種蜀漢支持者來說,先主第一戰的對手分明是程遠志,這可馬虎不得。所以還是堅持路線的產出程遠志

古夫本來就有刀及盾的武裝,只是這套武裝也太過迷你,實在不夠水準

  Gouf Custom的武裝先天就很貧乏,本來有個小長鞭,還被我取消了,剩下的就這無名的一刀一盾

具有辨識度的左手三連火炮,在Gouf Custom身上重現,也不是太強大,但至少意思到了

  作為Gouf系列特色的左手三連裝火炮,剛好寬度能配合黃蓋的手臂,就順勢保留,但也存在感很薄弱
  不管是程遠志還是馬元義,反正劉、關、張才剛剛在桃園完成三結義,立誓扶保漢室、剿除國賊,這位仁兄就晃蕩晃蕩的找上門來,來個「三英戰程遠志」。敢這麼幹的下場當然是一命嗚呼,才能成就三兄弟的「英雄立首功」。順帶一提,劉備在演義裏很少動刀動槍,連一個人也沒有殺過,偏偏三國傳裏卻讓他手刃不少敵將,比關羽、張飛、趙雲加起來殺的還多,也算幽了劉備一默。在我延續演義精神的自設三國傳,先前也沒有讓劉備斬將奪旗,這位程遠志雖然演義裏是被關羽斬殺,我就姑且讓劉備的雙股劍也沾沾血光吧!
  以Gouf Custom為基礎的程遠志,原本希望搭配的殺肉素體卻是張郃Zaku III,不過在實際比較零組件之後,有不少地方用的還是黃蓋Gouf。雖說Gouf Custom外表很樸實,頭卻大到明顯破壞比例,這一點我也沒輒,所幸胸甲、肩甲及腳掌尺寸都還OK,跟素體也算搭配,改起來並不麻煩。

保留許久的MSG鋸齒刀送給程遠志,總不能兩手空空的去跟劉備對劍吧?

  作為黃巾賊的大將,還上演過「三英戰程遠志」的戲碼,雖然這把鋸齒刀也不盡理想,還是強化一下他的配備
  只有腹甲實在太小,我立刻就決定捨棄,但那兩根從腹部中央一路連到背包的長管,若能保留下來確實是很帥,但評估之後又不想犧牲腰部的可動性,最終還是忍痛放棄,將長管的後端截掉,沒有連到背包。Gouf Custom的兵器比中興便當還寒酸,在我看來連跟劉備過招都不夠格,雖然MSG武器組的鋸齒刀也是偏小,但至少鋸齒造型挺凶悍,就作為程遠志挑戰劉備雙股劍的本錢了。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