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29彈_盧植(吉姆加農_GM Cannon)改造

演義中提到盧植領兵將黃巾圍困於廣宗,若不是十常侍陷害,盧植可能更快將張角擊敗

盧植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922516
  今天推出的盧植,是從設定到動工只有幾天的急就章作品。本來改造計畫中並沒有他的一席之地,不過因為入手預定角色上有點困難,加上堆積的殺肉素體多了點,正巧我發現可以拼湊出盧植,劍及履及就這麼催生而出。
    盧植是東漢末年的清流派大儒,深具人望,也是劉備及公孫瓚少年求學時的老師。除了有學識,盧植也懂得帶兵之道,黃巾之亂爆發時東漢朝廷就派他與朱儁各自統率一路官軍與黃巾交戰,盧植成功將來勢洶洶的張角擊退,並圍困於廣宗。

   
朱儁(薩克加農_Zaku Cannon)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863532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c%b1%e5%84%81%e6%94%b9%e9%80%a0
  天下事總是如此,引發禍事的總是躲責任躲得老遠,但一發現有甜頭,又會故態復萌、搶割稻尾、忝不知恥。盧植就是因為不肯賄賂前來視察的宦官左豐,反被誣告「養敵自重」。沒事朝著十常侍喊「老爹、老娘」的漢靈帝,就因此「出賣東漢、羞辱人民、作賤自己」的將盧植打入大牢。在被押解回洛陽的途中,盧植遇到從長社戰場返回的劉備一行人,悲憤交加的劉備當時一無官職、二無名聲,更不能照張飛的辦法劫走盧植,只能感嘆政治黑暗,眼睜睜看著老師蒙受牢獄之災。

盧植.jpg

    三國傳一開場,盧植就是劉備的老師,所以盧植的零件有不少與劉備相仿,兩人最大的差異點就是那頂金黃色官帽了

以吉姆加農為原型的盧植,全身有很多地方與劉備相似。由於是吉姆,所以我首先使用了馬超的頭部

  Bandai給予盧植的原型是「GM加農」,配件跟劉備差不多。我稟持這個精神,就沒想玩太多的私人設定,能偷懶就偷懶
  所幸,盧植的清廉正直是有口皆碑,經過眾臣連名保舉,總算洗清了罪嫌,並出任尚書。只是東漢氣數將盡,朝政腐敗不堪,僅憑盧植這一絲清流無法扭轉帝國將轟然倒塌的命運。靈帝死後,大將軍何進要召董卓的西涼軍來對付十常侍,盧植率先反對,他直言董卓面善心狠,早已心懷不軌,絕不可任用,但何進不予採納。待何進與十常侍打個同歸於盡,董卓趁虛而入,盧植又第一個嗆聲董卓,反對廢黜少帝。此後盧植於演義中未再現身,正史則記載董卓大怒,欲對盧植不利,迫使盧植不得不離開洛陽,返回故里隱居,不久抑鬱而終。
  憑著「劉備老師」的頭銜,盧植在演義中雖然戲份不多、影響力也談不上,但三國傳依舊設定了這號人物,並以與劉備的RX-78有淵緣的GM加農為原型。怪的是盧植這個頗有龍套之嫌的角色,設定竟然也分為漫畫及動畫版,但兩者的差異又相當微小,我採用的是與劉備更近似的動畫版,因此要說盧植就是個「山寨版劉備」也不算誇大。

盧植是清流派名人,學富五車,雖然我取消掉了右肩斜置竹簡的設定,但不妨礙他手不釋卷,展現大儒風采

    盧植的原本設計是右肩上有斜放的竹簡,這一招跟水鏡很相似,我不太想再玩一遍。不過盧植是海內大儒,讓它手不釋卷,還是完全OK的
  不過雖說是GM,也用了GM的腦袋,三國傳卻又給予盧植一個「鋼彈式左眼」的怪設定。我覺得要嘛就乾脆使用GM的「玻璃罩單眼」,要嘛就用「鋼彈雙眼」,沒事弄個獨眼龍真的令人難解其中奧妙,我的選擇是給予它鋼彈雙眼。此外,盧植的右肩有一本斜立的竹卷,取代GM加農原有的大砲。不過肩上有竹卷這一招我在水鏡的改造已經玩過了,沒興趣再在盧植身上如法泡製。
  設定妥當之後,便先挑出馬超的頭,劉備的胸甲、肩甲,以及鬼牙裝關羽的腹甲作為主軸,基本上這樣就解決了八成的改造工作。盧植金光閃閃的頭頂小冠,是用公孫瓚頭盔下緣(多少也要跟這個弟子扯上一點關係嘛!),加上郭嘉的頭頂零件改造而成。臉部的白眉、白鬍,就用塑膠板簡單裁切帶過。既然不想用上竹簡,我想到盧植是劉備的老師,那就跟劉備一樣使用長劍,也一樣斜背在背後,於是將近日購入的MSG武器組的長劍贈予盧植,而且不需改造就能順利放入劍架,令我直呼痛快,就此宣告盧植改造告一段落。

盧植可不是只會死讀書,帶兵打仗也是沒有問題的,因此我將這把長劍授予他

  作為劉備的老師,而且允文允武,我決定讓盧植與劉備一樣在背後斜背長劍。正好MSG武器組的長劍完全合用,確實是老天幫忙啊!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