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62、163彈_曹芳(隱密頑駄無)夏侯玄(隱密忍者農丸)改造

曹芳及夏侯玄01.JPG

曹芳、夏侯玄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7920461
    從改造曹爽、桓範開始,我為曹魏大權旁落的過程,鋪陳了毌丘儉、諸葛誕、賈充等人,以呈現淮南三叛及甘露之變這兩大事件。在這當中要說遺漏,就是曹芳密授夏侯玄的「曹魏版衣帶詔事件」,既然叫衣帶詔2.0,當然也和原版同樣失敗收場,而且當事人的結局還更加悲慘。這一密謀失敗的後果是曹魏皇室及宗族勢力慘遭釜底抽薪。不僅皇帝隨人換,夏侯一門宗族也悉數被殺。剩下來能為曹魏盡忠竭力的就只有外地的少數異姓將領,其號召力及正當性自然遠不如曹魏皇室宗族。因此,我將今天推出的這一篇命名為「朱雀折翼之章」。
    曹芳作為魏明帝曹叡的養子,史書上很吊詭的說他來路不明,我認為以中國史官的嚴謹及認真,不可能不知道或不記載皇帝的出身(曹操是宦官之後、劉備早年賣過草蓆草鞋,尚且明白記載),而且即便是養子繼承,也沒理由對曹芳的身世一無所知,更不用隱諱(曹操之父曹嵩就是曹騰的養子,曹操自己也有不少養子)。

一生懦弱無能的魏帝曹芳,我選用的原型是出於農丸頑駄無的隱密頑駄無,因此頭盔、胸甲、肩甲都是用隱密的零件

  隱密的外型平淡無奇、又有濃厚日本風的頭盔,令我不得不改用這個圓盔,再加上一個金飾,讓它看上去至少比較像曹氏皇族

張弓射箭中的曹芳,是還可以擺出這有模有樣的架勢,貌似是個射獵好手

  當初入手二代目將,就已經想好要將這組不起眼的小弓箭送給曹芳,誰叫他就是個愛好游獵、沒多大用處的公子哥呢?
  之所以會這樣,我個人認為是曹叡臨死前將年僅八歲的曹芳托孤予司馬懿,曹芳還雙手環抱司馬懿脖子,親近倚重之意可見一班。然而司馬懿卻背叛曹魏,毀棄曹叡的托孤之情,因為這一件醜事遮掩不了,有可能西晉就拿曹芳有點神秘的出身作文章,將其貶低為一個來路不明的「雜種」,以顯示司馬師的廢主另立,至少在血統上沒那麼不正當。
    至於夏侯玄,則是夏侯尚之子,標準的皇族親貴,不過早年他沒有什麼表現,直到曹爽大權獨攬,他憑藉與曹爽的良好關係而出任雍、涼的帶兵官。曹爽一族於高平陵之變被殺,大權盡落司馬懿之手,曹魏宗族人心惶惶。夏侯霸當即逃奔蜀漢避禍,臨走前曾約夏侯玄一同離去。但是夏侯玄不肯同行,而是接受司馬懿的徵召返回洛陽,表面上是升職,其實是被監禁及嚴加看管。
   
曹爽(火炎之駄舞留精太)、桓範(武者百士賈)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13798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b%b9%e7%88%bd%28%e7%81%ab%e7%82%8e%e4%b9%8b%e9%a7%84%e8%88%9e%e7%95%99%e7%b2%be%e5%a4%aa%29
    夏侯霸(魔刃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77425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4%8f%e4%be%af%e9%9c%b8%28%e9%ad%94%e5%88%83%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由於左右不對稱肩甲跟夏侯惇、夏侯淵完全符合,因此隱密忍者農丸被我選定為夏侯玄的原型

  採用「黑白郎君」塗裝的隱密忍者,即使被我設定為夏侯玄,也還是不想改變這半黑半白的有梗設定

隱密忍者的特色就是變化萬千的手裏劍,這一招叫「「大削岩機」,似乎就是用來挖土打洞用的

  附送的手裏劍有許多種變化,這一招叫「大削岩機」,雖不能說形狀不像,但讓一介忍者去鑽山打洞又是哪招?
    當時高平陵之變方才平息,司馬懿有意收攬人心,因此對曹芳、夏侯玄等人還算客氣,但夏侯玄知道這種表象不可能長久。待司馬師於司馬懿死後繼任大將軍,司馬氏意在長期專斷獨裁的真面目昭然若揭。年已十八歲的曹芳不堪蒙受羞辱,暗中召集幾位重臣商議,但談出來的卻是與漢獻帝的衣帶詔一樣的招數
以血詔授予夏侯玄,讓他糾合天下義士討伐司馬師。
    然而司馬師老早就提防有這一天,何況這還是曹芳自己都覺得很不穩當的老梗。夏侯玄等人還沒走出宮門,就被當場攔截並搜出血詔。司馬師抓住這個理由,直接廢掉曹芳,改立曹丕之孫曹髦。而「意圖謀反」的夏侯玄則表現的很有骨氣,史書記載他在臨刑之前神色自若、態度從容,儘管天不從人願,未能匡君輔國,至少不愧為名門之後。

 

曹芳

  因為這對君臣自以為策畫密謀相當「隱密」,我便讓他們以此作為共通點。曹芳的原型是「隱密頑駄無」,這隻角色長的既空虛又浩呆,武裝也非常貧乏,可說全無特色,連殺肉素體也是很瘦小的周倉+孫權。不過我倒覺得蒼白無力的隱密正適合曹芳這庸懦的軟弱君主。

除了弓箭,我也給予這位無所作為、被趕到一旁涼快去的廢帝兩把小扇,真的是涼快涼快

  曹芳手上的兩把小扇,原本是別的角色的「炮口火燄」,不過我看外型有趣,就拿來權充這位迷迷糊糊的君主的扇子
  拍板歸拍板,只是沒有設定參考點的曹芳,我還是得幫他找到一條出路。除了套用曹氏皇帝的亮紅色塗裝外,我想到隱密的頭盔日本風味很濃厚,我看了不甚喜歡,就切除右眼眼罩之後,再加裝上荒烈驅主的金色頭飾,讓他看上去有些許皇家的貴氣。曹芳的嗜好就是喜歡圍獵,但又沒什麼武功謀略,於是挪用二代目將的小型弓箭給他,點到為止。

 

夏侯玄

  夏侯玄的原型是「隱密忍者農丸」,因為它的不對稱肩甲實在太符合夏侯家的特徵。且夏侯玄曾想刺殺司馬師,也恰好是忍者擅長的工作。儘管隱密忍者的帥氣程度沒問題,手裏劍又有很多種變化,但對夏侯玄而言似乎有點太過強大,而不像個公子哥,只是既然設定了就貫徹到底。

將兩個鐵鉗組合起來,又是一招破壞力巨大的玩法,我叫它「手裏雙鉗」

    手裏劍的這一變形,模型盒裏給它取的日文名非常的弱,但我又非常愛這一招,就叫它「手裏雙鉗」吧!

最終絕招「大獨樂手裏劍」!儘管夏侯玄身無尺寸之功,但是看看它手裏劍的多重變化,是非常賞心悅目的

  雖說手裏劍也還有兩種變種,但最帥氣的還是這一最終絕招:「大獨樂手裏劍」!帥氣程度直上雲霄啊!
  隱密忍者看似配件相當繁複,而且根據經驗,左右構造不同的角色通常會比較不好改造,且我決定要動手的地方也還不少。但實作下去才發現各部位的結構其實都相當簡單,跟殺肉對象的黃忠頗為速配。像不對稱肩甲及臂甲、身軀的鎧甲、背包等等,都可以用很容易的方法解決,預想效果也有浮現。至於武器裝備,看在它已經有了變化萬千、超出夏侯玄功勳甚多的巨大手裏劍,就算犧牲了一些玩法,也無需再畫蛇添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