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18彈_王允(吉翁克_Zeong)改造

不過SD鋼彈G世代的Zeong很迷你,殺肉有點麻煩。王允是七星刀的原主,當然要物歸原主一下

王允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409921
    去年3月,在我入手貂蟬,放下一顆怨念大石的當下,同時興起了自製一隻王允,用以完整「連環計」的念頭。既然都有了計畫執行者,不補上幕後主使者是說不過去的。只是想歸想,排在前面的幾個自製官方角色也實在夠大咖、夠有型,所以才讓也是一號人物的王司徒等了一年多。
   
貂蟬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15814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b2%82%e8%9f%ac
  提及王允的原型「吉翁克_Zeong」,可是鋼彈一年戰爭的最終魔王。不僅大名鼎鼎,造型帥、威力強,體格也硬是比鋼彈粗壯一倍,人氣長期居高不下,所以我始終沒忘記要拿這隻經典的MS過過癮。尤其在我心目中,Zeong才是作為驍悍粗獷的西涼軍閥「董卓」的不二人選,只是世事難料,Bandai不作此想,他們決定讓Zaku I去擔綱董太師(想到初代Zaku I被鋼彈秒殺的“光榮”戰績......至今我還是參不透其中道理),反倒是除掉董卓的文弱老頭:王允,贏得了以Zeong作為原型的殊榮。

BB戰士三國傳:王允(吉翁克_Zeong)改造

    Zeong是初代鋼彈裏體型龐大、殺氣騰騰的MS,但這裏顯然是縮小成Q版。「沒腿」雖也是Zeong的特點,但我不想讓王允有缺陷

如果不是Bandai沒來由的設定Zeong作為王允,我應該早就製作非常有愛的Zeong了。不管怎樣,王允至少還是個咖

  沒辦法,Bandai要拿Zeong來當王允,我也無可奈何,只好照辦。碰巧的還剛好有SD鋼彈G世代的小尺寸Zeong,改起來嘟嘟好
  雖然我不能理解,但Bandai設定就設定了,沒什麼看不過去的理由我就不想推翻。不過Zeong在BB戰士及SD鋼彈G世代系列都有推出,所以要挑哪一隻也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按理說採用Size大一號的BB戰士版Zeong,改出來肯定很「瞎趴」,不過在考查之後,我認為這一版的零件實在太大,跟三國傳的結構不速配。而且我看Bandai給王允的設定原圖,顯然是弱不禁風、身材瘦小的糟老頭;我又想到王允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卻能憑藉連環計驅動天下第一猛將,將掌握世人生殺大權的頭號魔王剷除,所以決定挑選SD鋼彈G世代的小版Zeong,以符合原有設定,並突出王允以小搏大的高明及機智。

灰溜溜的王允,還真的不怎麼適合金光閃閃的七星刀,還是拿去給曹操用比較合適

  在三國演義中赫赫有名的「七星刀」,正是王允借給曹操,以行刺董卓。如今原主人出現,寶刀當然要拿回來玩玩
  要符合Bandai的體型設定,不是全然沒有代價的。剛說過SD鋼彈的Zeong體型嬌小,所以素體選擇就有限制。改造的重點第一就是要將Zeong吸睛的裙子完整移植,這是絕對要辦到的事;Zeong的第二大特色,就是能夠以「線控」來操縱飛出的手掌,這一有梗的絕招當然也不能偏廢。所幸Zeong尺寸小歸小,要做到上述兩點,倒也不是太困難。只要將周倉腹部前後切平及Zeong的裙甲內側挖出方洞,就過了第一關。線控手掌也只要在原有的卡榫加裝塑膠關節就OK。
  再接下來的工作就省事多啦!改造過程中,我也有考量保留王允「右衽」的中式服飾胸甲,本來是想採用司馬懿的胸部,但想想還是用回Zeong的原有零件。頭飾的話就是拿袁術頭冠混過,至於花白的大鬍子,因為做不出理想的感覺,決定無視。最後由於王允有借給曹操七星刀,我在背上弄個簡易的刀架,讓原主人可以背著七星刀瀟灑逛大街。

「線控飛掌」!這才是最符合Zeong的大特色,光看這一招就改造的值回票價

  Zeong當年風靡全場的兩大秘技,一個是「沒腳」,另一個就是「飛掌」。不讓這個有梗到無以復加的「線控」飛掌重現江湖,根本是抹殺我青春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