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09、110彈_李通(獅頑駄無)牛金(犀頑駄無)改造

李通及牛金1.JPG

李通、牛金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before=107444454
    第9部圓滿結束後,在第10部的開頭要先回到我最Favor的小咖路線。雖說做到現在這坎站,有些角色的存在感已經小到連用放大鏡也看不到了,我還是挑中這兩個在登場時有鋪陳一番,看上去有點來頭,但是沒兩下就銷聲匿跡,雷聲大雨點小的小將來玩。即效力於曹操陣營的李通及牛金,共組「虎頭蛇尾之章」。
    李通在演義中只出現兩次,第一次是曹操在攻打張繡時中計敗退,撤兵途中因料到張繡會來追擊,自行殿後而大破追兵。曹操認為張繡吃了虧,應當會就此撒手,便改由他人押後。沒想到張繡復來追趕,打了曹軍一個始料未及,陣腳頓時大亂!此時一彪人馬如風一般的殺出,將來勢洶洶的張繡擊退,挽救了曹軍厄運。曹操得知後詢問此人為誰,李通便自報姓名及官職,得到曹操的厚賞,並奉命坐鎮汝南。

   
張繡(布里托瓦_Britova)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30592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7%b9%a1%e6%94%b9%e9%80%a0
    本以為經過這番鋪陳,李通應該會成為曹操手下一員驍將,還會有斬將奪旗、揚眉吐氣的機會,哪曉得往後十多年間曹操擒呂布、擊劉備、滅袁紹、還在赤壁打個天翻地覆,李通竟然通通沾不上邊。直到進軍關中他才再度露面,但出場的目的是為了被羅貫中「賜死」。才一上陣,李通就被復仇心切的馬超一槍了結,真是有夠掉漆!

用獅頑駄無為原型改造出來的李通。儘管造型頗威猛,但手裡的原有兵器「獅王劍」卻很不匹配

  雖然不算知名猛將,李通穿上這一身獅鎧甲,尚不至於「穿上龍袍都不像太子」。只是那一把「獅王劍」唯獨名字好聽而已
    牛金登場的區段更只有一處,就是南郡攻防戰。周瑜挾赤壁大獲全勝之姿來奪南郡,可謂勢在必得。曹操親率的八十三萬大軍都已灰飛煙滅,曹仁手下的些許兵馬,又怎堪周郎一擊?當時局面可謂危如累卵,但名不見經傳的牛金卻突然跳出來,牛氣哄哄的要以五百人去迎戰東吳幾萬大軍,令人為之側目。牛金的口氣大、膽量大,武藝也不弱,連拼了吳軍蔣欽等幾員猛將,雖說後來寡不敵眾,靠曹仁出手才救回性命,但這一戰確實讓周瑜氣燄頓挫,曹軍低迷的士氣也為之復振。
   
蔣欽(剛霸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73850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4%a3%e6%ac%bd%28%e5%89%9b%e9%9c%b8%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第一次看演義這一段時,我也猜想牛金還會有戲唱,不料他接下來就是無頭蒼蠅亂轉,跟著曹仁糊里糊塗的丟了南郡之後,就此不知所終!如此一個「衝衝衝」的傻B就這麼人間蒸發,實在是可惜了,所以在我的三國傳故事裡,想給他安排一個壯烈的Ending。

右手拿「爆烈鋼」,左手持「豪力之楯」,穿上犀牛皮的牛金,一整個看上去就是一輛重坦克

  儘管結構相似,但犀鎧甲的渾重就是與獅的颯爽不同。加上「爆鋼烈」狼牙棒及「豪力之楯」,牛金確實適合當衝在前面的坦克

 

李通

  大家已經看到,我給李通設定的原型是威猛的「獅頑駄無」,理由也很簡單,因為李通是被頭戴黃金獅頭盔的馬超打趴。儘管不堪錦馬超一擊,我還是給他當一頭公獅,配色也考慮獅子的本色,以黃、橘為主。

萬獸之王的雄獅,怎能就用一把小刀?所以我製作了這支長槍,以吻合李通在演義裡敘述的擅用兵器

  根據演義的描述,李通的兵器應該是槍,就想到用簡單的工法,將張郃的槍柄組合上自製的槍尖,看來效果挺OK
  獅子軀體的鎧甲尺寸夠大,形狀也好,改造時不僅沒碰到刁難,還完整保留了模型盒中的原有玩法,令人欣喜(不過獅王之陣還是被我取消了)。由於演義中說李通擅長用槍,所以我添加了可以調換槍頭的長兵器。除了Regular的槍尖之外,還設計簡單的「鐵叉」,藉此完成長久以來想製作鐵叉的夙願。  

光是槍還不夠,我也老早想弄一把像樣點的雙叉,就用這次機會將其填補上,成果是令人滿意的!

  做都做了,除了槍尖之外,想到獅子的滿嘴利牙及巨爪,我額外追加了這個「不對稱鐵叉」給李通,希望不會太離題

 

牛金

  我幫牛金挑的原型是「犀頑駄無」,因為他不僅姓牛,而且敢在大敗之餘爭先出戰,套一句中國的俗語,夠「牛B」!我想到既然有「牛」,那扯上「犀」也不太奇怪,儘管白馬非馬、犀牛非牛,但還是順水推舟。既用了犀牛,主色當然是毫無疑義的灰色。

重裝甲重體格,兵器當然要更重!給他兩根巨型「犀角爆烈鋼」,這樣打人才夠痛!

  伸出雙肩牛角,將「豪力之楯」置於胸前,就是「犀王之陣」。原屬太史慈的狼牙棒我拿來重組,成為更凶猛的「犀角爆烈鋼」(自取名)
  犀牛的結構設計及零件配置,都跟獅子很相似,所以改造也沒太大問題,也大致keep住了犀牛的多種變化。犀牛原有的兵器僅僅是根小狼牙棒,所以我就拿太史慈的配備出來插花,不過技術力著實有限,也就是利用不同的拼湊方式,讓狼牙棒的外型有點變化罷了。雖然只是這樣,也就很滿足了。  

將兩根狼牙棒組合,成為更殺更凶的長兵器,讓牛金要牛就牛上天

  將兩截犀角爆烈鋼組合一下,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玩法,誰叫這樣看起來就是威。就算玩再多次我也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