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11彈_韓遂(薩克2_Zaku II)改造

同時舞動狼牙棒及短刀,西涼軍第二把交椅韓遂,參上!

韓遂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058978
    在進入第7部之前,我就有要充實「西涼軍團」的打算,西涼軍是由馬騰坐第一把交椅,所以馬騰率先登場。而第二把交椅兼馬騰的老朋友:韓遂,自然沒有理由不接著亮相!今天這一篇,正是要補完西涼軍團的兩大支柱。
   
馬騰(爆熱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5090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6%ac%e9%a8%b0%28%e7%88%86%e7%86%b1%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在動手改馬騰前,因為覺得Bandai讓馬騰照抄馬超外型的設定很不OK,我改以爆熱頑駄無作為他的原型。不過韓遂的情況就截然不同了,首先它是我有愛的單眼機,原型又是風格獨特的薩克沙漠型Zaku Desert Type,精準的點出韓遂出身黃沙滾滾的西涼;此外,Bandai給韓遂設定的造型又十分凶悍,除了有圓頭盔,還披著帶有沙漠風情的頭巾,一臉陰險模樣,更突出他與馬騰情同手足,最後卻倒向曹操、叛離馬超的黑暗面。最棒的是被馬超砍斷的左手,還如同虎克船長一般的接上了鋼鐵義肢:狼牙棒!
  這麼殺的設定,如果不是我技術不到家,還真心希望能夠原封不動的呈現出來。無奈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還是要面對我做不出韓遂Zaku Desert Type的窘境,因此成品不得不朝向「自由發揮」的方向去發展。在機體的選擇上,我二話不說就挑選BB戰士的「薩克2_Zaku II」,理由應該不必解釋。

韓遂.jpg

    韓遂Desert Zaku的官方版本設定看似簡單,但是那個令人激賞的頭巾,實在是無法克服

韓遂是以沙漠型薩克為原型,因為沒有同型機,所以我是Zaku II為機體來製作出它

  立正站好,著正式戎裝的韓遂。儘管頭巾沒做出來,塗裝也非沙漠風。但是我最愛的圓頭盔跟狼牙棒,還是有辦到啦!
    既然有自由發揮的部分,該改變的就容不得猶豫。韓遂在漫畫中沒兩下就被馬超斬斷左手,在裝上狼牙棒後回頭找馬超報仇。但是演義裏韓遂一直雙手健全,是在暗通曹操、背叛馬超後才被砍掉左手,而且就此退場。考慮到這一點,我決定放棄將狼牙棒裝在左手上。但我還是想保住這件武器,給予韓遂一根狼牙棒。
    此外官方設定的土黃色塗裝也是一道難關,況且Zaku小郵差的形象深植我心,所以還是維持綠色的主色。圓得可愛的頭盔也是我愛的設定,只是這個道具全力做出來後,頭巾就很難表現到位,也只好含淚說掰掰。

Bandai本來就設定給韓遂一把短刀,我將它改成西涼彎刀,比較配得上韓遂的出身

    在漫畫中,韓遂原本的兵器就是一把短刀。我考量他是羌族出身,將短刀加了點彎角,看來是不是比較有異族的感覺呢?
    幾經取捨的完成設定,到改造時才曉得問題還一卡車。張郃本身的結構雖然很怪,但是套用Zaku II的胸甲、腹甲,問題還不算大,是要讓腰上的兩條通氣管在改造之後,尺寸不變、位置不動的準確連接到背包,才真是沒那麼容易。除此之外,由於Zaku II的頭太大,戴不下我修整過的圓頭盔,只好改用張郃的頭。Zaku II不對稱的肩甲雖然是我的菜,但是為了配合兵器,也決定改用慧聖頑駄無剩下的肩甲零件,既不顯突兀,又能讓狼牙棒有地方放。
    狼牙棒的造型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做成厚重又類似尖槍,且有瘤狀突起的怪異武器,讓羌族出身的韓遂更加與眾不同。最後再配上一把帶異族風味的小刀,被我竄改的有點面目全非,我流風的韓遂就此完工!

無奈之下,我放棄這設定,改成以塑膠板及小圓球組合出這異族風的狼牙棒,也還蠻有趣味的

  狼牙棒是我心心念念想製作的武器,也是念在韓遂的背景,所以並沒有做出「正規」的狼牙棒,就算學個經驗囉!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