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73彈_馬騰(爆熱頑駄無)改造

頭髮同樣可以動,又一臉怒髮衝冠,他不來當馬超的老子,還有誰適合?

馬騰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07058978
  在自設三國傳第6部完結時,我已經講過第7部會用「隨性」、「自由」的態度來改造。這個輕鬆路線就從「衣帶詔之章」的馬騰開始貫徹!
  在Bandai官方出的BBW創世紀漫畫的呂布.貂蟬篇裏有馬騰現身,不過造型幾乎是馬超的抄襲版,只有肩甲、背包以及塗裝略有不同。我覺得以兒子來套老子的方式對待這位久鎮西涼、屢立戰功的猛將,實在混得太過頭(王允、丁原這些咖,至少都還有新機型吶~)。
    要知道馬騰亮相次數雖不多,但每一次都令人印象深刻,有其獨特性及故事性,是相當值得製作的角色。所以我決定不理會官方設定,第二度「反」Bandai(第一次是以天地頑駄無產出魯肅),自己弄出一個馬騰。路是要走自己的,但我也希望扮演馬騰的人選要跟馬超有相似之處,畢竟父子倆總不能完全不像嘛!

  要夠格作為馬超的老爸,在我看來只有「爆熱頑駄無」才是上上之選。眾所週知,馬超的特徵除了大紅眼,就是那一頭「可動的亂髮」。而數百隻BB戰士裏也只有爆熱有可動的頭髮,而且還是異族風情十足的「飄髮哥」。這一頭獅鬃還可以「怒髮衝冠」,正足以演繹性情剛烈的馬騰。而且爆熱有大塊的金色塗裝,完全具備了名將馬+鎮守西涼的貴氣及挺拔。

這一頭會動的飄髮,讓我不由自主的挑選他當馬超的老爹,我想應該很好理解吧!

    會選中爆熱來當馬超的爹,就是看上了它這「金髮飄動」的造型,跟一頭亂髮的馬超簡直是絕配
    滿足了設定上的獨特性,還得談談馬騰的故事性。他是東漢開國名將馬援的子孫,即忠良之後,馬家世代公侯,一向地位崇高。馬騰本人是漢、羌兩族的混血兒,生得高頭大馬、鼻子挺立,有著中亞人的相貌;因他作戰勇猛,深得羌人之心而頗具聲望。
    在演義裏,馬騰始終忠於漢室,他不僅是聲討董卓的十八路諸侯之一;當李傕、郭汜亂政,關東諸侯只顧自己火拼時,只有馬騰一人起兵勤王。之後曹操於許田擅用天子的寶雕弓、金紕箭,妄自尊大,馬騰又率先邀約國舅董承誅殺國賊。當他見到獻帝的衣帶血詔,更是義憤填膺,竟至「咬唇嚼齒,滿口流血」,足見其一身剛強正氣。參與衣帶詔不久,馬騰因故不得不返回西涼,未能實踐盟約。曹操殺害董承之後,對馬騰始終提防。周瑜去世後曹操有意南征,為解除西涼後患,藉聖旨調馬騰入京就職。馬騰打算將計就計,找機會一展昔日志向,可惜密謀敗露,誤入曹操設下的圈套,以身殉國。

   
董承(頑駄無大將軍)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6168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91%a3%e6%89%bf%28%e9%a0%91%e9%a7%84%e7%84%a1%e5%a4%a7%e5%b0%87%e8%bb%8d%29%e6%94%b9%e9%80%a0

只靠一雙拳頭,哪裏像是「世代公侯」?我第三次找上孫權佩刀,做出了一對短刀給予馬騰

  光是穿上「攻陣之鎧」,金光閃閃的馬騰就很有貴氣了。爆熱的武器只有臂上的「駄璃甲拳」,實在不足,我於是改製了兩把短刀

加上簡單的刀柄及徐晃的雙孔刀架,就多了這個長雙刀的變化

  西涼軍一向善用長兵器,所以我幫馬騰用刀架及自製刀柄弄出了這把「攻陣刀」!
    根據演義的描述,馬騰可謂忠勇有餘而智謀不足,因而幾番未能成事,但無疑是一位鐵錚錚的義士、硬底子的好漢。挑選爆熱來當他的原型,我想說服力是沒問題的。爆熱的結構跟號斗丸(吳懿)有點接近,尤其在肩部及手臂,剛好又挑一樣的素體,製作中頗有似曾相識之感,處處都很容易解決。
    不過爆熱的軀體鎧甲就跟號斗丸完全不同,胸甲我以外層為主,加上內層的「排氣孔」部分,也不難過關。由於腹部我用的是猛虎裝孫權的零件,製作上稍微麻煩一點,但也只要將爆熱的腹、臀切成四片就好。很巧合的是我用孫權佩刀改製出吳懿的長槍,這次也一樣以孫權佩刀來改造,不過刀刃的裁切方式有所變化,並以徐晃刀架上的雙孔附上兩把利刃,讓馬騰成為強悍的西涼雄獅!

將頭盔上的「怒髮爆燃天」及肩甲張開,馬騰更上層樓的進入「攻爆形態」,看我發飆!

  豎起五根「怒髮爆燃天」,左右肩甲也張開,馬騰進入了「攻爆形態」。這等怒髮衝冠的模樣,才像是演義裏的錚錚忠臣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