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10彈_李恢(魯肅)改造

李恢的原型是官方版設定的魯肅,不過我覺得塗成灰色的叫李恢比較合理

李恢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6981347
  話說Bandai在真三國傳曾以「BBW創世紀」的名號推出了幾本漫畫小冊,其中劉備篇附加的模型是劉備雪山裝備-張世平,而跟孫策.周瑜篇搭配的就是「魯肅」了。不管張世平還是魯肅,玩得都是同一招,那就是以漫畫的主角為晃子,將舊有的三國傳模型加上一個臉部新零件,就搖身一變成為另外一個人,然後再賣得特別貴!這一招不僅夠混,也夠「一刀斃命」,我一樣乖乖踏入火坑。入坑歸入坑,對於官方的這種偷吃步,我還是有一點個人意見。
    先說張世平,我老早就覺得此人未免小咖到過份,所以將它另外設定成馮習。要是說到魯肅,那可是名列「東吳四大都督」之一,首倡孫權建立帝業的強者;Bandai竟然也只給它「周瑜複製版」的低階設定(順帶莫名其妙的變成周瑜的師父),渾身還塗得灰濛濛,真是牛頭不對馬嘴。這種搞法我也不能認同,所以已先將天地頑駄無改製成我個人版的魯肅。只是官方版魯肅的人物設定我雖說不欣賞,不過造型跟外貌都還OK,依然有它的C/P值,至少我覺得很有正派人物的Fu,一直有拿它來改造的打算。

   
馮習(BBW張世平)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29112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6%ae%e7%bf%92%28%e5%8a%89%e5%82%99%e9%9b%aa%e5%b1%b1%e8%a3%9d%e5%82%99_%e5%bc%b5%e4%b8%96%e5%b9%b3%29%e6%94%b9
  只是三國時代人物雖多,一時卻也不易找到非常適合它的角色。思前想後,才終於決定把它當作李恢。理由很簡單,它的頭飾我怎麼看怎麼覺得跟初代劉備的頭飾很雷同,所以我希望它是跟劉備有關連的蜀漢臣子。而李恢反應機敏,受劉備賞識,名字又叫「恢」;三國傳裏的角色那麼多,也只有這一隻全身塗「灰」。就這樣,魯肅就改頭換面成為李恢了(笑)。

因為是周瑜的延伸版,原本的差別只有臉跟頭飾,我只得盡量淡化周瑜的色彩,例如拿掉了頭上的長髮

  反正不是要做官方版魯肅,我乾脆將頭部原有的髮束截掉,讓李恢不要看起來跟周瑜那麼相似,這樣的造型好像還蠻清爽的

李恢是劉備重用的臣下,所以多餘的劉備佩刀,就理直氣壯的送給李恢了

  在正史中李恢被劉備任命為統領南中的都督,很受重視,所以我給他一把劉備的龍紋佩刀
    談完設定,該來談談李恢於演義裏的故事。他本是劉璋的手下,與黃權、劉巴等人一同反對迎接劉備入川,卻不被理睬。待劉備兵臨綿竹,李恢知道劉璋事不可為,便歸順劉備,並請命前去馬超營裏,勸他棄暗投明,進而成就「五虎大將齊聚」的佳話。
    在正史中,李恢還有比在演義更精采的演出。劉備征討東吳前,有心任命李恢為鎮守南中的「庲降都督」,卻又故意問他誰可擔任此職?李恢早就明白劉備心意,巧妙的回答說「陛下有意用我,我也覺得自己很適任!」待劉備去世,南中發生叛亂,李恢因敵眾我寡而退守昆明,正在危急之時,李恢想出一招緩兵之計,對叛軍謊稱有意讓出城池,使其不疑有他而放鬆戒備,李恢見時機成熟,猛然率軍出擊,果然大破叛軍。
    由於李恢是個有舌辯之才,又能坐鎮一方打硬仗的人物,相當得到劉備及孔明的重用,我決定先給他劉備的背包及佩刀,幫他添一點光彩。僅僅這樣還略嫌單薄,便再用周倉雙斧改造成雙刀。至於帶有很強烈周瑜風格的那些零件,包括長髮,自然不宜延用,全數捨棄。
    魯肅原有的銀灰系成型色,我也覺得蠻特別的,想要儘可能的保留下來,所以只在胸甲及腹甲的部分採用別的零件,並塗成鋼彈藍,讓李恢看來有其他的配色。在動工之前,我就想好這次要縮小改造的幅度,所以李恢的改造規模跟先前馮習相比,少了蠻多部分的!

李恢也曾在昆明將南中叛軍殺得人仰馬翻,所以將凶悍的雙刀配給他也不奇怪吧

  除了刀,看在李恢曾於昆明大破叛軍,建立功勳,這兩把略予小改的雙砍刀也是他的了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