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7、8彈_顏良(卡斯L_Gazu-L)文醜(卡斯R_Gazu-R)改造

雖然是讓關老爺試刀的靶子,至少演義裏顏良、文醜的武功,也非張遼、徐晃所能及

顏良、文醜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
    兩年多前的2月份,我在這裏發佈了BB戰士三國傳漫畫版結束,以及真系列要推出前的「七大怨念」。條列了龐統、典韋、長沙四騎眾、龐德、魏延、顏良及文醜,還有貂蟬共七項我期待補完的作品。當時的想法也不過是叨念叨念,認為這些角色很值得Bandai出模型,沒有想過要由我自己玩出來。時光匆匆過去,除了Bandai推出典韋、長沙四騎眾裏的黃蓋,還有與真系列DVD光碟同捆的貂蟬三人之外,其他的怨念角色,從魏延、程普+韓當、龐統到龐德,都已經由我親力親為、一個一個的予以製作,在不經意之間,也已經到了改造顏良、文醜,要將七大怨念做個完結的時候了!(除了祖茂)
   
程普(吉姆特裝型_GM Custo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87917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a8%8b%e6%99%ae%28gm-custom%29%e6%94%b9%e9%80%a0
    韓當(鋼加農_Guncannon)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89418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f%93%e7%95%b6%28gun-canon%29%e6%94%b9%e9%80%a0
  說到顏良、文醜,Bandai在漫畫裏以「卡斯L_Gazu-L」及「卡斯R_Gazu-R」為原型,為他們設計相當酷帥的外表,當時我就覺得這兩人是袁紹軍裏相貌最頂尖的。雖說暫且列入怨念,但Bandai當時不但先推出了董卓及其手下胡軫,而且隨著袁紹的問世(打擊盜版?),又釋出顏良、文醜「威力加強版」的新設計,令我非常期待這兩尊河北猛將的模型化。哪曉得又應驗了一句老話「認真你就輸了!」望穿秋水,直到真系列吹了熄燈號,仍然不見顏良、文醜的消息。我只好低頭認輸again,既然官方不肯打擊盜版,那就投靠盜版!跳三國傳火坑幾年以來,不得不向山寨貨屈服一次(謎之聲:下不為例),或許這也算是另類的突破吧!
  從沒買過山寨貨的我,被迫「忍辱負重」,還碰上些許波折。因為印象中偶爾能看到顏良、文醜在路邊小文具店出現,就沒想過要入手這兩人時居然會節外生枝。文醜很快就找到,而應當形影不離,外型也差別不大的顏良,卻讓我耗費幾個月都遍尋不著。不論是小文具店、各地夜市或是拍賣網站,通通缺貨,去對岸網購的手續又很麻煩,逼得我不得不考慮用文醜來改出顏良了!豈料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有「高人」助我,願意幫我從中國的模型店直接買回來。弄得區區十塊錢人民幣一個的山寨貨,竟拉高到與夢幻逸品的正版貂蟬同等規格「過鹹水」!真是應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

BB戰士三國傳:顏良(卡斯L_Gazu-L)、文醜(卡斯R_

    漫畫中的顏良、文醜(而且寫反了),Bndai在動畫裏有微調他們的造型及武器。盜版採用的是漫畫版,可以見到顏良使大刀、文醜用長槍,兩人背後各有交叉的武器

別的不說,僅僅可動性及精細度,經過正版的加持,就有極大幅度的躍進

  這就是讓我費了好一番功夫,「過鹹水」才得以入手的顏良,你好樣的!

可惜的是只有兩種兵器:大砍刀及背上雙刀,玩法略嫌少了點

  顏良、文醜背上的雙刀,是這兩人的設定突出點,在舊模BB戰士及三國傳裏都是少有的
  就理論上來說,山寨版顏良、文醜的結構及製作水準,跟官方三國傳人物應當是一致的。不過對岸模型工藝的精細程度之「高」,我早有耳聞,所以在入手後特地先素組了一遍,果然百聞不如一見,二話不說就決定即使結構一樣,還是得改,而且是大大的改!顏良、文醜非得挨刀的理由真是罄竹難書,以下就隨意列舉幾個:
  1、模型的材質極爛,比Bandai幾十年前出品的最古早BB戰士還不如;
  2、素組出來的外型不堪入目,許多部位的樣貌非常詭異,例如酒瓶狀的小腿;
  3、顏良文醜明明是單眼機,眼睛貼紙居然是「白目」雙眼,有夠「瞎」;
  4、只要是用卡榫及插孔組合之處,一概無法密合,留下令人看不下去的大縫隙;
  5、拳頭的孔竟然比刀柄的直徑要小,根本無法拿武器!
  6、背部的交叉刀架設計得又醜又歪;
  7、設計惡劣,可動性奇差,尤其是手臂及頭部,完全動彈不得。
  8、許多小地方的尺寸都跟三國傳正版不同,無法互相通用。
  雖然說山寨貨的價格,不過是正版的三分之一,乃至四分之一;但要說「價值」,那麼山寨版唯一的價值也就是出了被官方無視的顏良、文醜,如此而已!

漫畫版的文醜用的是長槍,到真系列動畫裏變成用雙刀,反正我比較偏好漫畫版的設定

  相對於顏良的大頭症,文醜就親切和譪多了,這兩人中我也比較喜歡他的設定

這對雙刀尺寸不大,但我卻覺得恰到好處,且很有中國風

  雖然斜背雙刀很有中國風,不過山寨版配的刀架實在太爛,我決定將雙刀改成直立式
  既然敲定要改造,就得挑選素體、進行設定。我參考過同好的改造作品,原本素體有意挑選張遼,不過看看造型近似度及尺寸,又覺得胡軫可能更貼切。這次改造的主要目的是用胡軫的結構來提高可動性,並修正一些山寨版的不良設計,因此我決定把歪七扭八的交叉刀架改成直立式。為了遮住醜不拉嘰的山寨版材質及成形色,同時加重顏良、文醜的凶惡感,塗裝上就將兩人都改以銀灰為底色,再為顏良加上金屬藍、為文醜加上金屬紅。
  可能是素體挑對了吧,顏良、文醜的改造過程相當簡單,動刀的地方很少,改造方式也沒啥不同(誰叫他們是鏡射機)。也就是將胸甲擋住頭部轉動的兩側突出切除,並清除掉內側插孔;還有要將方型肩甲礙事的外圍切除。就這兩個步驟稍微麻煩而已。此外就是在組合頭盔、肩甲及肩上牛頭之前,要先將卡榫全部切掉,以保障黏合之後的密合度。為了讓背上的雙刀直立起來,我選用了關平的背包,再加上四個舊BB戰士常見的塑膠組件,稍微修整一下也就了事。撇開平凡無奇的改造不談,加上胡軫素體、將顏良、文醜改塗成銀灰色、並給予適當的紅眼珠,這三項決定令我大感欣慰,不但顏良、文醜有了靈氣,顯得勇猛善戰,也讓他們的「山寨味」降低了許多。作為統領袁紹七十萬大軍的左右護法,當然要氣勢凌人、神采奕奕嘛!

背上的雙刀原本是斜背,因為山寨版零件不合用,我將其改成直立式

  背後改成這樣的直立式刀架,靈活度提升了,也比較穩固

同樣的機體連改兩次,是有點Boring,但看到顏良文醜威風凜凜,就值得了

  作為袁紹收服河北四州、統領七十萬大軍的主力戰將,顏良、文醜還是值得下功夫改造的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