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角色第4彈_韓當(鋼加農_Guncannon)改造

自製完成這把韓當的大刀,妙的是竟然沒有名字,姑且叫做「飛虎斬刀」

韓當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06973811
  有關長沙四騎眾的巨大怨念,今天可以算是幾乎化解了。
    原本在我的預想中,韓當是要跟程普一併設定、改造及推出的,這兩人也值得放在一起相提並論。然而最後卻是讓程普先行登場,理由就在於韓當的設定出現一些變數,讓我左右為難。之所以會出現這個波折,要從一個錯誤開始談起。
    對於Bandai「長沙四騎眾」的設定,我是鍾愛有加,不論黃蓋的Gouf,或是程普、祖茂出身GM系列,都是在一年戰爭就現身的名機型(這裏要聲明程普、祖茂都不是初始的那台GM紅白機)。就因為如此,我誤以為背上裝有兩根「不明物」的韓當是以「鋼加農_Guncannon」為原型(先前的怨念文還有寫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GM加農_GM Cannon」。然而,BB戰士及SD鋼彈都不曾推出GM加農,而鋼加農卻在兩個系列裏都有,究竟是要恪守韓當的原出身,或是因時制宜,將錯就錯的以鋼加農為原型,一時之間我難以抉擇,因此才讓程普先出。

   
祖茂(蒼藍命運_Blue Destiny)、華雄(贊尼克_Zenneck)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91070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a5%96%e8%8c%82%28blue-destiny%29%e5%8f%8a%e8%8f%af%e9%9b%84%e6%94%b9%e9%80%a0

韓當.jpg

    終於搞清楚韓當是以GM加農為原型,繁複的虎型頭盔及背後的雙鏢,決定了這次改造的成敗與否
    後來想想,鋼加農是一年戰爭中相當重要及著名的機型,本身極具特色,名氣也遠大於GM加農。雖然選用鋼加農就代表難以貼近韓當應有的外型,與我盡可能要符合原設定的原則不符,但相對的也可以玩出獨有的特色。所以今天我心一橫、牙一咬,決定放棄對原型機的堅持,順水推舟,將這個誤認扶正,讓它成為「美麗的錯誤」。

自行製作長沙四騎眾的第二號人物:韓當,機體用的是鋼加農,而且SD鋼彈及BB戰士版都混下去

  因為背上的那兩管炮,我誤認韓當的原型是「Guncannon」(鋼加農),現在將錯就錯,把SD鋼彈及BB戰士的鋼加農融合,製作出韓當

整個改造過程以虎型頭盔為重點,真的花了不少功夫,成果還算OK啦,不算跟原型差太遠

  最令我傷腦筋的就是韓當的虎型頭盔了,包括頭盔本身、盔纓、虎頭紋飾及虎嘴虎牙,都經過仔細的設定
  既然是以鋼加農為基底來製作韓當,我就希望它盡可能多地表現出應有的特徵。我入手了BB戰士及SD鋼彈的兩隻鋼加農,以體型來說,SD鋼彈的版本較適合作為改造主體,但是BB戰士版本的大腳掌很適合用於三國傳,所以就兩者一起採用。
我始終覺得韓當是長沙四騎眾裏外表最豪邁的一位,雖然原型變成鋼加農,有幾個亮點我仍然想一項不漏的保留下來。包括它特有的咖啡色塗裝、造型繁複的虎型頭盔,以及背包上的弧型雙鏢(用途不明,看來像迴力鏢,就姑且這麼叫)。
  鋼彈筆的咖啡色缺貨已久,水性筆也上不了色,無奈之下,只好用黑、紅、黃三色筆各塗一遍,以混合出咖啡色,不過塗裝效果並不太理想,色調不是很均勻;虎型頭盔我用的是陸遜的零件,本來是看中以公孫瓚的頭盔來改,但是塞不進鋼加農的大頭,只好另尋門路;巨大的虎頭紋飾是以關羽的頭飾來改造,發現改出來跟原有的紋飾相似度頗高,下緣的虎嘴虎牙就自行取材拼湊,經過這些步驟,威猛的虎型頭盔才總算成形。
    弧型雙鏢也是改造的重點之一,正好鋼加農背上的兩門火炮附有長型的插孔,我就切割出兩副有特殊半圓弧型的鏢,抓一下插孔的長度黏合上去,就跟韓當原有的弧型雙鏢差不多了。這對迴力鏢也可以取下,變成兩手分持的怪異武器,算是令我意外驚喜的收獲;最後是套用BB戰士鋼加農的大腳掌,先將插孔挖大,再把三國傳腳掌的圓孔裝入,就算完成了;解決掉這四道疑難雜症,其餘的改造步驟例如胸甲、肩甲及大刀,就算不了什麼了。即使有些坎坷,韓當的改造工程還是輕騎過關囉!

雙鏢的刃部是用塑膠板切割而成,這個大特色是一定要保留的

  除了虎型頭盔,另一改造重點就是背上的「弧型雙鏢」,我採用了鋼加農原有的套件,所以這對鏢是可以調整角度的

雙鏢也可以取下,成為水戰利器「迴力鏢」,算是這次韓當改造的新玩法

  由於我依照原設定製作了突出的把手,弧型雙鏢也可以拿下來成為類似迴力鏢的武器。這對水戰老手韓當來說應該是貼心的設計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