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51彈_陳式(武者哪吒)改造

我給予陳式的角色設定為「惡龍」,因此用塑膠叉子自製了這個「惡龍之爪」

陳式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6383099
  繼王雙、孫禮之後,這次的改造對象也是補充與魏延相關的情節。前一次Focus在魏延的敵人,這回追加的則是他的戰友。不過這位戰友只能算是損友,那就是開啟「貳臣逆將之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逆將陳式。
  在正史裡,陳式頗受蜀漢重用,經常獨當一面。他曾作為劉備對漢中攻勢的其中一路,但在馬鳴閣敗於徐晃;夷陵之戰他與吳班一同率領水軍破敵;之後孔明派他領兵攻取武都、陰平二郡,順利達成任務。幾次作戰雖說有勝有敗,基本上是功大於過,也沒有負面記載。然而陳式到了演義裏,可就成為只曉得「相信自己」,過於「自我感覺良好」的逆將了。
  他不常上場,但每次都搶戲;不說話都還好,一開口就盡露「傻B」本色。作為黃忠部將攻打定軍山時,初登場就搶著要PK夏侯淵(跟另一邊爭著要單挑黃忠的夏侯尚一樣澎風),三兩下就被活逮。要不是黃忠很快就擒住夏侯尚,逼得夏侯淵拿陳式來換回寶貝侄子,肯定要腦袋搬家。不過這一敗還算他勇氣可嘉,只是武藝不精,回來加強磨練也就是了,因此事後沒被追究。
    再次見到陳式時,他自以為是的情節就無限澎脹了。魏軍因連月大雨而退出斜谷、箕谷,孔明料定魏軍必有埋伏,下令諸軍緩進,但這道指示被陳式嗤之以鼻,還說魏軍既退,正應趁勢急追,一舉破敵。聽到陳式這麼大放厥詞,早憋了一肚子火的魏延也翻出子午谷之計的舊帳,再出言譏諷孔明「號令何其不明!」陳式一看有魏延撐腰,進一步嗆聲要在孔明之前到祁山下寨(跟另一邊不信蜀軍會來的曹真一樣北爛),讓丞相面子掛不住。結果一去就落入司馬懿的圈套,損兵四千餘人。

   
魏延(鋼彈MK2_Gundam MK-II)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3417640-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d%8f%e5%bb%b6%28%e6%b4%a5%e5%b3%b6%e7%89%88%29%e6%94%b9%e9%80%a0
  陳式公然抗命,損兵折將,完全罪無可逭。那馬謖與孔明情同父子,一陣瞎指揮而丟了街亭都不能倖免,如今又有一個不信邪的小白送上門,當然是推出去砍了!演義還說孔明心裏明白抗命的首要責任在主將魏延,只因愛惜其勇武,欲留待後用,所以只殺陳式一人抵罪。

取消的原因,當然是陳式完全不需要哪吒的巨大化型態

  頭頂龍盔,以「武者哪吒」為原型的陳式,這是基本型態「武者姿」,手上拿著三叉的「龍神之槍」!

其實就是利用張郃的手臂及盾牌,讓惡龍之爪可以自由的裝卸

  雖然巨大化的左右肩甲被我取消,但是陳式也得到我送給他的「惡龍之爪」,看看這四根鮮紅爪子,這樣才夠像逆將嘛!
  像陳式這樣身在正派陣營的反面教材,我認為機體本身最好「正中有邪、邪中有正」,為此選定「武者哪吒」。哪吒的造型相當英武,不過他盔上的龍頭,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是一頭吃人的鱷魚,而且附上血紅的眼珠,更添了邪氣;哪吒自己也是一雙紅眼,配色還是狗臭屁的紅配綠,更是怎麼看怎麼像反派,極其符合陳式自視甚高、反噬其主的作風。
  哪吒的原有特色自然是可以玩巨大變型,不過我不需要會踩高蹺的陳式,肩膀上的重型甲胄就此捨棄。改造焦點集中於頭部及軀幹。哪吒的頭部構造跟三國傳天差地遠,所以我挖空哪吒的脖子,切下一個公孫瓚的頸部,利用哪吒臉部及頭盔後緣將其夾緊黏合,才算過關。軀幹的處理雖說是例行公事,只是直接裝上哪吒的胸腹甲,轉動時會卡卡的,背包及臀部的情況也一樣,為了腰部的靈活轉動,這裏要多花一點心思。
  尺寸及造型都不錯的龍神之槍是哪吒原配的武器,可惜邪氣不足。雖然哪吒肩膀的重甲被我拿掉,然而附加巨大配件的想法是OK的,所以我將張郃肩盾及劉備十字劍架稍微改動,並加上一段裁切過的塑膠叉,製作出刻意誇張的「惡龍之爪」。給予陳式「惡龍」的主題設定,應該有表現的更加鮮明了!

臀甲的設計也可以轉動過來,成為第二套腹甲,這設計還蠻不錯的

  原本哪吒的設計就是在巨大化之後,原有的臀甲可以掉轉過來當第二套腹甲,這一項特色我加以保留,因為這樣還比較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