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49、50彈_王雙(若神丸)孫禮(巨山之齋胡)改造

王雙及孫禮1.JPG

王雙、孫禮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6388916
    先前之所以會決定製作官方角色魏延,就是看在魏延一生牽扯到許多人物、故事,可以填補三國傳的巨大空缺,因此,接下來要做的幾個人物都可以說是圍繞魏延的追加補充。當然啦,沒有一定的故事性及切入點,還是不能入列的。想想上次製作機駕的人物,已經是半年多前的臧霸,我想從魏延的對手先著手是很好的開端,於是推出「怪力二人組」:「祁山激戰之章」的王雙及孫禮!

 

王雙

    在演義中,王雙早先曾隨曹仁進攻東吳,但不過只是簽名報到而已,正式粉墨登場要到孔明二出祁山時,才以曹真手下猛將之姿出場。羅貫中這樣描述他「身長九尺,面黑睛黃,熊腰虎背」,使六十斤大刀、兩石鐵胎弓及流星鎚,「有萬夫不當之勇」,不但武藝高強,還是個百分百的怪力男。王雙的相貌如同凶神惡剎,手裡功夫也不同凡響,他接連斬殺兩員蜀軍偏將,又力戰王平、廖化,並以流星鎚打傷張嶷,使孔明為之驚愕,可以說王雙僅憑一己之力就頓挫了蜀軍攻勢。然而蜀軍糧盡退兵,王雙奉命出陳倉道口追擊時,卻不慎陷入孔明設下的埋伏,被魏延出其不意斬落馬下。
   
馬忠(疾風之仁宇)、張嶷(不知火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273608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a6%ac%e5%bf%a0%28%e7%96%be%e9%a2%a8%e4%b9%8b%e4%bb%81%e5%ae%87%29%e5%8f%8a%e5%bc%b5%e5%b6%b7%28%e4%b8%8d%e7%9f%a5
  王雙的戰歷儘管非常短暫,但是凶惡怪力的特質展露無遺,所以我為他選定的機體是「若神丸」。除了黃色雙眼符合王雙「睛黃」的特徵外,若神丸的體格高大壯碩,附帶兵器「碎巖頑」及絕招「消握滅力腕」,盡皆碩大粗猛,所以若神丸極適合充當王雙。素體我本來想用尺寸是King Size的呂布,但想想所費不貲,在無感復甦的景氣之下,我還是低頭了,改用經濟實惠的鬼牙裝關羽,反正也是沒改過,也同樣雄壯威武。

凶猛的兵器還不止一種,BB戰士最巨大狼牙棒「碎巖頑」也是他的配備

  若神丸的體型高大壯碩,有一對黃眼睛,並有凶狠的兵刃「碎巖頑」,使得我決定由這位猛男來扮演王雙

它最符合怪力男主題的一點,就是進入「災鬼動形態」的大絕「消握滅力腕」!

  取下胸甲及肩上的「災鬼動之指」,進入「災鬼動形態」!看王雙的大絕「消握滅力腕」!
  改造王雙的過程頗值得一提。若神丸的頭部跟身體是完全連結的,購入時我一看只覺天旋地轉。為了保有可動性,只好將頭部前後通通切下,塞進眼睛零件之後,再將一個三國傳頭部的脖子凹槽部分切下,抓好尺寸及深度與若神丸頭部緊緊黏合。僅僅這個步驟就耗費我不少時間。相形之下,胸、肩、臂甲都蠻好處理;雖然用上鬼牙裝關羽外型龐大、花紋繁多的難搞腹部,也只要將若神丸腹甲切成三片,外型就相當吻合。這次改造也移植了既有腳掌,之前沒這麼做主要是因為舊BB戰士的腳掌多數偏小,對比三國傳大一號的素體,往往顯得頭重腳輕。若神丸的腳掌外型特殊,尺寸也夠大,而且結構容易改造,所以我就取來一對三國傳腳掌圓孔,並在若神丸腳掌挖出圓洞,輕鬆移植。
  故事裡設定王雙擅用多種兵器,由於才剛做過魏延的龍紋刀,這次就不打算再產出書中所說的六十斤大刀,反正我對「流星鎚」更有興趣。流星鎚本屬於小型暗器,不過我決定以凶猛的重型鍊球來詮釋。製作方式是將素材挖個洞,扣住一段鍊條,再用一片塑膠板連結夏侯淵的鐵錘。雖然做法簡單,還是極具殺傷力!

決定了方向,我就用夏侯淵的錘加一段鍊條,做成鍊球式的流星鎚,果然很凶很殺!

  我心目中的反派怪力男王雙,就是應該使用這種殺傷力強大的重型鍊球流星鎚,才夠殺嘛!


孫禮

    孫禮在演義裏頗耐人尋味,他在孔明首度北伐時現身,而且參與了六出祁山的全程;然而孫禮從不曾建立功勳,也沒有提過計策,還屢戰屢敗,表現相當平凡,知名度當然是遠不及王雙。不過他登場時,羅貫中卻給予他很響亮的來頭,即「護主斬虎」。故事是說某一天魏帝曹叡於大石山狩獵,突然有一頭猛虎撲來,負責護衛的孫禮毫不畏懼,立刻衝上前去斬殺老虎,為此受封為大將。就這段描述而言,孫禮的勇猛簡直可比武松,尤其緊接在郝昭、王雙之後介紹這一段往事,更讓人不禁猜想曹魏又冒出一員勇將。雖然之後顯得虎頭蛇尾,但能打完六出祁山全場還是不簡單的,畢竟如張郃、王雙等名將都死於孔明之手,孫禮能夠堅持打滿全場,其勇力、耐力不容小覷。
    曹叡(漆黑攻擊鋼彈_Strike Noir 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57045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b%b9%e5%8f%a1%28strike-noir-gundam%29%e6%94%b9%e9%80%a0

  既有爆發力,也有強韌的耐力,並在大石山一舉成名,因此我為孫禮選擇「巨山之齋胡」,以點出他的威猛及如同山一般的堅毅。況且巨山之齋胡的武器正是狼牙棒,雖說小了一點,但已足以跟王雙組成「狼牙棒兄弟」。至於素體,我採用體格粗壯、下盤穩重的呂蒙,主要是為了搭配我為孫禮設定的兵器。此外,為了強調他大石山護主斬虎的事蹟,除了以石頭的灰色為主色之外,我也決定給予他首創的虎紋塗裝。

巨山之齋胡是我為孫禮挑選的機體,這是他頭戴一般頭盔,手持小刀的型態,看來有點兩光

  巨山之齋胡有不少附件,包括兩組頭盔,這是屬於「武者齋胡頑駄無」的頭盔,加上小刀,就當作是孫禮斬虎前的裝備囉~

戴上「洗腦面具」,拿著「金棒」,我就設定這叫「斬虎形態」,以符合他護主斬虎的故事

  臉部也有第二組零件,叫「洗腦面具」。手上是被我塗紅的「金棒」,配色有點可笑,誰叫王雙老大的狼牙棒是紅的,那孫禮也就用紅色!
  經過事先觀察,我知道孫禮是個不會在改造過程給我找麻煩的好孩子(斜眼看王雙......),果然製作起來輕鬆寫意,沒什麼難度。之前只要是第一次改造的素體,通常會讓我嘗到一些苦頭,但肥胖圓潤的呂蒙倒是出奇的適合小尺寸的巨山之齋胡。只有從齋胡身上切下的腹甲實在遮不住呂蒙的鮪魚肚,所以我以之前留下來的嚴顏腹甲代替,不但大小及角度都好抓,外形跟原本的腹甲也蠻相似。
  機體的改造很快就Pass,再來進入主題:武器製作。巨山之齋胡名號響亮,我給他的設定也是怪力男,不過原生的那支狼牙棒卻很「落漆」,一點也不夠力。而呂蒙背包上那兩個放置小斧頭的凹槽,我早就覺得大才小用,這次正好善盡其才。經過考慮,我將兩段裁切成T字型的素材置入孫策鐵棒的底端,就變成兩根帶有尖刺的重鐵棍。儘管做出來才發現因為棒頭體積太大,沒辦法同時背在背上,有點看走了眼,但孫禮手持這兩根「滅虎狼牙棒」還是銳氣四射,有橫掃千軍之勢,令我十分滿意!

最後,在滅虎狼牙棒及盔甲上塗以虎紋裝飾,看來的確是怪力凶悍

  穿戴上「山之盔」,與肩甲組成「山之鎧」,再配上我為他製作的「滅虎狼牙棒」,我想看起來是比先前凶悍多了~
  為王雙加了一件流星鎚、給孫禮添了一對狼牙棒,「祁山激戰之章」便做到這裏,這兩位堅持使用「帶刺兵器」的怪力男,就此上場叫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