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9彈_潘璋(武者沙漠_武者Sandrock)改造

以武者Sandrock改造而成之潘璋,可以看到它特大號的兵器,這才足以對抗關羽

潘璋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
  作為自設三國傳的第19彈,原本我希望製作與「浴血濡須之章」的陳武搭配的角色,把這一章告一段落。不過因為臨時找不到模型,我心裏也對設定有疑慮,覺得不太妥當,所以改製這位轟國大將:潘璋,並開啟「江東虎臣之章-北伐篇」。
    潘璋在我的設定裏一直沒什麼變動。他最為人熟悉的自然是演義裏以絆馬索擒住從麥城突圍的關羽、關平父子的橋段,而且還在關羽歿後霸佔青龍偃月刀。之後潘璋與隨劉備伐吳的關興在陣前遭遇,被打得落荒而逃,當晚潘璋闖入某農家投宿,一進門竟然驚見關羽顯聖,嚇得魂不附體。正巧也來農家投宿的關興拾起潘璋掉落地上的青龍偃月刀,當頭一刀將潘璋劈成兩段,不僅得報父仇,青龍偃月刀也物歸原主。

   
關興(劦王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92864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7%9c%e8%88%88%28%e5%8a%a6%e7%8e%8b%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既然有這一段故事,我設定中的潘璋自然應該要用大刀,不然如何擒住使青龍刀的關羽,還拿他的兵器來用?因此拿著誇張透明大刀的「武者沙漠Sandrock」就成為首選。加上它有舊模中少見的透明鎧甲,這正是官方給予轟國機體的特色,所以就無需多言了。先前購入公孫瓚,因為身軀及四肢的外型近似,我第一眼就認定很適合拿來作為武者Sandrock的殺肉素體,事實也證明我沒有看走眼。

將剛劍.炎熱丸拆開,又成為「雙刀.炎」

  分持雙刀.炎的潘璋,有大刀又有透明甲,是我決定由武者Sandrock作為潘璋原型的主因

潘璋的兵器玩法極多,現在右手持「剛劍.炎熱丸」,左手持「魔封之楯」

  雙刀組合,又成為剛劍.炎熱丸,加上小盾牌,這麼一看,潘璋的確是一名善用大刀的勇悍戰士
  潘璋在正史裏,前半生表現平平,由於嗜酒放蕩,個性凶猛好鬥,頗有「吳下甘寧」的意味。仕途上也不順遂,僅僅充任捕快、小武官的基層角色。直到東吳入侵荊州,他與朱然聯手擒殺關羽,才猛然攀上戰功高峰,高升固陵太守兼振威將軍,讓這個窮光蛋出身的老粗一下子變成暴發戶。
  但潘璋立下如此大功,卻得罪了羅貫中。他在三國演義裏讓與關羽敗亡有關的大小人物,包括呂蒙、潘璋、朱然、糜芳、傅士仁等,全數賜予不光采的橫死下場(朱然改造篇已提過)。而在史實中,潘璋雖然參加了夷陵之戰,但是不僅沒有死於關興刀下(關興自己才沒有現身於夷陵之戰,方才說的幾個吳將,也沒有一個人被蜀漢「復仇」),甚至還又立下戰功,擊斬蜀軍大將馮習,之後潘璋也繼續活躍於各處戰場。  
  雖說演義故事純屬虛構,不過改造還是要照規矩來。在考慮過後,我發現此次改造的幅度真的很小。總共加起來也只有三個部分,第一就是在頸部挖個小洞。再來就把紫色的連結鎧甲切開為胸甲及腹甲,再各自黏上,因為原有的後腹甲實在太迷你,只好延用公孫瓚既有的配備。
  最後,由於武者Sandrock肩甲的尺寸比較大,公孫瓚的原有肩部寬度太窄,我挪用了周倉的肩膀,將兩側削薄到適當程度,再把肩甲阻礙黏合的地方切除,就可以直接黏上,只是犧牲了把肩甲裝在大刀上的玩法。最後是我蠻滿意武者Sandrock的原始配色,需要塗裝的部分不多,兵器的玩法原本就很多樣,也不想再改造(本想把透明刀塗成銀色,但既然猛虎裝孫權都能揮舞透明刀,念頭一轉,潘璋的這一點工也就免了),因此一天之內就完成改造工作,相當輕鬆。

改裝一下,附加魔封之楯,又形成「十字破碎劍」,就是靠這一招才逮得到關老爺吧

  「看我的十字破碎劍!」配置兵器有多元的玩法,這類的設計一向比較得我的緣

為猛虎孫權出生入死的潘璋,兩人都正好有透明兵器,有緣有緣

  原本潘璋的兵刃,我是打算塗上銀色的,但正巧猛虎裝孫權的透明刀出現,就順水推舟呼應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