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18彈_王平(烈龍頑駄無)改造

龍神之鋮的斧身也可以轉動,形成一把兩面斧,十分威風

王平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05792798
  說起王平的改造,實在有點機緣巧合。在開啟自設三國傳時,我就已鎖定「烈龍頑駄無」扮演王平,也打算盡早動工。只是台北幾家常去的模型店都找不到貨,在高雄待了兩個月也遍尋不著,誰想有一天無聊亂逛時,竟被我找到一盒烈龍,當下即覺得不可失之交臂,二話不說「敗」!
  烈龍的造型不用多說是夠重裝夠威猛的,加上誇大的戰斧,確實有濃厚的猛將Fu;加上又有「龍」字,本該屬於翔國陣營。所以拿來搭配陳壽評價「忠勇而嚴整」、久為孔明重用的王平十分貼切。
    王平是巴西(三國時代的郡名,不是今天的巴西)岩渠人,起初隨張魯投降曹操。漢中之戰時轉投劉備陣營,受封牙門將。演義還寫了一段他勸徐晃勿「背水為陣」,因而惹火徐晃,不得不投降蜀軍,並引導趙雲擊敗徐晃的橋段。而王平真正嶄露頭角是在街亭之戰,作為部下的他屢屢勸馬謖遵守孔明「當道紮營」的軍令,切勿屯兵山上,然而馬謖自恃才高而堅持己見,結果「失街亭」。因為曾經力諫馬謖,王平不僅未被懲處,反而從此被孔明信任重用。演義裏他全程參與了六出祁山的所有戰鬥,從來不避勞苦,多次承擔繁重任務,屢屢立功。

    馬謖改造
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54647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6%ad%a6%e5%8b%87%e6%bf%80%e9%ac%a5%e9%8c%84%ef%bc%9a%e5%8a%89%e5%b0%81%e3%80%81%e5%91%a8%e6%b3%b0%e3%80%81%e8%8d%80%e5%bd%a7
    魏延反叛時,王平也勇於面對叛軍(可見他負責斷後),以大義訓斥魏延,使魏延手下士兵紛紛歸降。此後他一直鎮守漢中前線,官至鎮北大將軍。曹爽起十餘萬大軍來犯,當時蜀軍兵力不足三萬,諸將皆十分驚懼,王平卻能沉著面對,嚴令各路兵馬堅守關卡,並及時抓住機會發動反擊,殺得魏軍棄甲拋戈,又一次建立輝煌戰功。
  綜合來看,王平確實符合「忠勇而嚴整」的評語,加上鎮北大將軍的頭銜,所以我選用鎧甲厚重、兵器凶猛的烈龍來扮演他。在選定機體之後,素體我幾經考慮,決定採用徐晃。
  在各路改造好漢的作品裏,徐晃一直是比較少見的選項,主因就是徐晃軀體跟腿部的尺寸很大,構造也不太符合三國傳的基本型態,並不是很親民的殺肉選擇。不過烈龍有巨大的肩甲及兵器,我希望能有穩重的下盤足以支撐,加上想要挑戰看看較高難度的改造,所以還是選用徐晃。只是在比較烈龍跟徐晃的腹部之後,發現兩者差距實在太大,所以只好部分屈服於現實,改以周倉的腹部上陣。

王平是以烈龍頑駄無為原型,一望即知是重裝戰士,特色是戰斧可置放在右肩前方

  就是因為烈龍肩甲巨大,再加上可以放大斧的設計,讓我覺得應以下盤穩重的徐晃當素體。不過實改出來,腹部跟兩腿還是用小尺寸的周倉

這把大戰斧叫「龍神之鋮」,並附上一個可九十度轉動的龍頭

  名喚烈龍,有龍爪肩甲,還有「龍神之鉞」這把巨斧,這樣的設定最適合擔當忠於蜀漢的大將王平
  另外,烈龍的特色就在於半透明的反亮藍色鎧甲,這一點我覺得不符合低調又老粗出身的王平,所以全數塗掉,改用比較樸實的鋼彈藍。決定之後,就開始這次的改造啦!
  進入實做之後,發現徐晃那不合常規的胸部,意外的跟烈龍的小Size胸甲很合。造型奇特的肩甲裝上徐晃肩膀也沒問題。困難集中在早預料會有狀況的腹部。
  烈龍的腹甲形狀很完整,也很好看,而且臀甲上又有放置長槍的凹槽,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完好的保留下來。只是組合後的腹甲,尺寸真是小到靠北。在我的改造經驗中,還不曾看過這麼小的腹甲,就算用最迷你的周倉腹部(等同初代劉備),我也是大切特切、還拿砂紙出來磨,搞了很久才約略抓到一個適合的尺寸,硬是把修過的周倉腹部塞進也是削減到極限的烈龍腹甲。
  除此之外,我發現周倉的腹部要是裝上徐晃的兩腿,那腿部就全無可動性可言,只好再拿周倉的兩腿出來應急,幸好徐晃的腳丫子沒這麼不合群,還可以照計畫拿來使用,不至於讓我的徐晃素體改造挑戰有一大半落空。

將長斧改變型態,再裝在背上,掉轉肩甲,就可形成「天翔龍神」型態,成為翻飛翱翔的巨龍

  儘管是重裝戰士,不過這個飛龍在天的「天翔龍神」型態,還是要玩得出來的

加上平常放在背後的「四閃爪之槍」,就形成長斧,這型態又改稱「怒龍大天斬」

  「龍神之鉞」再加上一段把手,能夠演變出長斧的玩法,可以說王平堅持重裝戰士路線直到盡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