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83彈_甘夫人(比基納基娜_Vigna Ghina)改造

繼糜夫人之後,甘夫人也在此被我實現模型化了。與自行發想的糜夫人不同,甘夫人是以BBW創世紀劉備篇裏的「彩艷」為原型範本

甘夫人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14370833
    如您所見,2019年度的壓軸作品,就是甘夫人,她會蓋過我一向習慣以官方設定角色當結尾的習慣,理由應該非常簡單明瞭,因為......就是漂亮的女生嘛!都一路辛苦到年底了,不用美女卻找個臭臉單眼機大叔來收尾,豈
不是太自虐了嗎?就這樣,「烈母賢妻之章」追加彈的甘夫人當仁不讓的壓軸了。
    將漫畫、動畫中的遺漏角色予以實體化,是我在今年的三國傳改造新創的路線。當初在尋找角色時,BBW創世紀劉備傳中的「彩艷比基納基娜_Vigna Ghina」就立刻進入我雷達範圍。她在漫畫裡是中山商人張世平的女兒,並給予傲
嬌個性的不敗設定。為了解救這位有理想的富家千金,劉、關、張三兄弟著實忙碌了一陣。只是演義裏沒有彩艷這號人物,要說跟劉備結緣最深的女性,自然首推他的正妻:甘夫人。

彩艷4.jpg

    這位便是BBW創世紀劉備篇裏讓我「驚為天人」的彩艷,可以看見她雖一身鎧甲,但仍難掩身材婀娜多姿(而且還五頭身)
    話說這位甘夫人,是小沛人氏,應當是劉備赴徐州幫助陶謙、駐守小沛時迎娶的妻室,家世出身名字一概不詳,稗官野史中則將甘夫人形容的體態嬌媚、皮膚有如凝脂美玉,毫無疑問是絕世美女。只是嫁給整日東拼西殺的劉皇
叔,可沒有什麼幸福快樂的日子可過。加上劉備時運不濟,老是打敗仗,迫使她與糜夫人跟著四處飄泊,還幾度落入敵人手中。所幸靠著劉皇叔的仁德之名,甘、糜二人即使被俘,對方都給予一定的禮遇。
    沾劉皇叔的光,甘夫人在男性世界的三國演義裏搏到的版面是很不少的(更為知名的女角像是小喬,其實根本沒有現身),尤其是劉備被曹操擊敗後下落不明,關羽為了保護她及糜夫人,只得暫且寄人籬下的那段時間。當時甘夫人的身心十分煎熬,出於擔心夫君安危,她曾夢見
劉備已不在人世,並與糜夫人抱頭痛哭,讓關羽除了打聽兄長消息,還得兼任心靈導師。待得知劉備人在河北,甘、糜二夫人便隨關羽辭別曹操,踏上千里尋夫的未知旅程。

    這段旅程不但關羽走的很艱辛,甘、糜二位夫人也過得相當驚險。她倆一度為山賊杜遠擄去,差點就當了押寨夫人,幸得廖化挺身相救,方才脫出險境。一行人從向北渡過黃河,又掉頭往南走到汝南,才終於在古城遇上張飛,有了落腳之處。劉備得知消息後趕來與眾人相會,甘、糜二夫人這才與夫君久別重逢。此後甘夫人就鮮少露面,只有她生下劉禪,還有趙雲在長阪坡保護她脫險兩次現身。劉備得到荊州後不久,甘夫人因病去世。
   
劉禪(少年劍士嵐丸)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55194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7%a6%aa%28%e5%b0%91%e5%b9%b4%e5%8a%8d%e5%a3%ab%e5%b5%90%e4%b8%b8%29%e6%94%b9%e9%80%a0

官方以「Vigna Ghina」作為彩艷的原型,非常有意思。Vigna Ghina的特點就是背後有八片散開狀的翅膀,考慮站立平衡,我只做六片

    要識別Vigna Ghina,當然就是從背後的八片翅膀下手。雖說彩艷也有同樣的設計,不過為了站立的穩定性,我將其縮減為六片

彩艷的另一特點是華麗的頭盔,為了它,我足足用上了司馬懿、張郃、張遼及孫策的頭飾才拼裝出來,沒功勞也有苦勞,沒苦勞也有疲勞

    雖說官方給予彩艷的頭盔不算很華麗,不過我這樣東拼西湊,卻是弄成了預想以上的繁複結果,幸好還算看得過去
    講完故事,回來看設定。彩艷不但是女性,而且官方給予她的設定相當特殊,全身上下都穿著鎧甲,還佩了把寶劍,完全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戰士。我早早就鎖定素體要用貂蟬(劉備的甘夫人、糜夫人分別以貂蟬、祝融
為素體,加上孫尚香,湊滿三國傳三名女角,皇叔真是豔福不淺)。只不過先前以貂蟬改造的小喬,我總覺得特色未能完全展現,這一回我以彩艷為原型製作甘夫人,格外花了些心思,就是不希望再產出一位貂蟬失散多年的姐妹(汗)。
    彩艷的亮點首先是獨特的頭盔,其次是背上特殊的翅膀裝飾。我先以司馬懿頭盔加張郃、張遼頭飾,再加裝孫策頭盔的上端,組成了它頗具風味的頭盔。肩甲也用了先前一直想用上的誇大零件,腹甲則是以袁紹零件稍
加改製。背包上的翅膀是拿夏侯兄弟背部披風來改製,頗費我一番手腳,不過考量站立平衡,將原有的八片減少到六片,還好不影響整體呈現。雖說甘夫人不需要兵器,但兩手空空總覺得不太對,於是本來要當做背包翅膀的零件,就改放在手上,作為憑添女神氣息的綵帶。

官方的設定裏有給彩艷一把寶劍,不過我畢竟是拿她當甘夫人,不宜舞刀弄劍,所以用她老公龍裝劉備的零件玩玩綵帶,有做有交代

    原定要用做背部翅膀的兩片零件,卻用不上。心想反正都挑出來了,順手一裝,就成了能混則混版的甘夫人綵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W創世紀劉備篇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