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官方設定第40彈_張邈(加布斯雷_Gabthley)改造

雖說表現平淡無奇,但看在是官方設定的角色,又是單眼機,還是從箱底把張邈給翻了出來,又敗壞掉一隻三國傳角色的感覺真不賴

張邈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59255013
    今年以來,我拿三國傳漫畫、動畫裏不曾模型化的漏網之魚,進行了幾次的個人設定及製作,前面我都給他們挑選另外的適用人物,沒有一個是承襲官方設定角色。今天我將會改換路線,尊重既有人設,讓在BBW創世紀曹操篇現身的張邈繼續做自己。既然製作目標是「本體還原」,就回到官方角色改造系列的編號。
    回頭一想,上一次製作的官方設定角色是呂據(項羽),記憶猶新,卻已經事隔超過一年半了,光陰流逝的還真是快啊!(驚)
    說到官方設定角色,我之前常將這類人物作為年度的壓軸作,本來有考慮讓張邈比照辦理,不過仔細想來,還是把這個殊榮讓給更討我歡心的下一位角色。

BB戰士三國傳:張邈(加布斯雷_Gabthley)改造

    官方正式設定的張邈,造型還是挺酷的。正是看在他的長相,才決定儘管作品肯定傷眼,還是要強行闖關
    話說作為三國傳補充的BBW創世紀漫畫,一共繪製了劉備、孫策、曹操及呂布貂蟬四本,裏面各有一些主線故事裏不曾登場的新角色。不過四本漫畫裏卻只有劉備、孫策兩本有附贈新的模型零件(張世平、魯肅),因此當初我就沒有入手曹操傳的打算,現在曹操傳,連同呂布貂嬋傳都已無處尋覓,張邈Gabthley雖是我偏愛的單眼機,外型也相當嗆,但能夠作為製作參考的資料少之又少,一切只能Do my best。
    這個張邈跟曹操、袁紹是從少年時期就混在一起的總角之交。要知道曹操出身富豪家庭、袁紹更是四世三公的名門子弟,能跟此等背景的人廝混,張邈也絕非升斗小民,在官場上必然有深厚人際關係。兩個老朋友號召群雄討伐董卓,他也以陳留太守的身份參了一咖。
    但在關東聯軍拆夥之後,張邈卻混得很不如意,一直原地踏步,反倒官職、實力都不及自己的曹操,先是當上東郡太守,接著又因為兗州刺史劉岱兵敗潛逃,一躍而接掌兗州牧(從同事變成頂頭上司)。這就算了,統領冀州的袁紹還因為一些事情跟張邈鬧得很不愉快,甚至寫信要求曹操宰了他,所幸曹操嚴詞拒絕,並為張邈向袁紹說情。

   
督郵(武者蒼藍鋼彈_武者Blue Gundam)、劉岱(武者卡貝拉鋼彈_武者Gerbera Gunda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58588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9d%a3%e9%83%b5%28%e6%ad%a6%e8%80%85blue-gundam%29%e5%8f%8a%e5%8a%89%e5%b2%b1%28%e6%ad%a6

將BBW創世紀曹操傳裏出現的張邈盡可能還原,參考的資料稀少加上技術力有限,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我流風的張邈,全身上下的組件總不言而喻是大雜燴,從何而來就不一一詳述了。還是老話一句,能有個神似就惜福了
    不久,曹操東征徐州陶謙,臨行前以家小相託,可見他把張邈看作至交好友,只可惜張邈有自己的小算盤。原來張邈擔心曹操總有一天會聽袁紹的話,對自己痛下殺手。正巧呂布前來投靠,他老兄在關東諸侯間四處碰壁,遇到張邈卻是相談甚歡。加上陳宮從旁煽風點火,力勸張邈趁曹操不在,乾脆跟呂布連手拿下兗州,以圖霸業,張邈遂決定發難。
    從兗州郡縣絕大多數望風而降,只被荀彧、程昱勉強保住三個縣,就看得出張邈的手段十分毒辣。大本營突然被多年老友整碗捧去,對曹操的心理衝擊可想而知,不過等曹操回過神來,幾番交手便將有勇無謀的呂布及張邈擊垮。呂布、陳宮逃往徐州依附劉備,張邈則是夾著尾巴轉投淮南袁術。在演義裏他就此下台一鞠躬,正史則記載他隨即被手下謀殺。

從這張近照可以看到全身上下的改造處,包括頭盔、肩甲及胸甲、腹甲,不過重點是我給張邈追加的這根小尖刺

    雖然貴為十八路諸侯之一,但張邈生平唯一做的大事,就是「背刺」與他一起長大的好友曹操,所以不弄這玩意給他,我會良心不安
    從故事來看,張邈跟十八路諸侯中的多數人差不多,起初有點實力及名望,然而胸無大志、才智平庸,很快就在混戰中被淘汰。他本是襲取兗州的「專案負責人」,官職及在地人脈都強過呂布,但曹操在戰鬥中卻顯然以呂布為主要敵手,對張邈不屑一顧。等呂布潰敗,張邈也就如同洩了氣的皮球一蹶不振。話雖如此,他畢竟發動了這場曹操生平所遇第一次,也差點毀滅其根基的背刺事件。
    前面提到,三國傳裏的張邈Gabthley外型頗有特色,例如誇張的頭盔、有V字形刀刃的肩甲以及帶把的長鐮刀,要想順利產出,必須事先準備不少零組件。我拍板以司馬懿為基本素體,並以黃蓋、龍劉備的零件解決掉胸甲、腹甲。再拿郭嘉的頭盔加上周倉腹甲,以及兩耳的羽毛裝飾,頭盔也就有個六成像。把張遼的零件切掉尖角,裝上自行裁切的V型刀片,就是令人滿意的肩甲。至於那把長鐮刀嘛......本來是有點棘手,不過我碰巧發現它的外形跟玄武呂布的戟柄很相似,幾乎不用改動就能套用,額外添加一極小尖刺以彰顯張邈「背刺」的人生成就,便快快樂樂提早收工。

也沒有什麼,只是想到張邈作為曹操老友,生平的最大貢獻卻正是「背刺」曹操,因而在長鐮刀的末端加上這玩意

    在鐮刀尾端加裝尖刺,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張邈的終極定裝照了。對他我已無法再詮釋的更多,就此原地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W創世紀曹操篇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