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75彈_荀攸(鳳凰頑駄無)改造

講是羽扇,那兩片「羽」是從真星勢多那裏拿來的,剛好有合用的「機」字

荀攸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07056962
  當初開啟自設三國傳時,關興、荀攸這兩人就已經被我刻意匡列,用以補完官方外傳「武勇激鬥錄」。關興(劦王)在兩年前就已經完成,去跟張苞稱兄道弟。荀攸卻是拖到今天才問世,想想實在對他有點過意不去啊!
  荀攸是曹操手下首輔大臣荀彧的親戚,兩人是叔姪關係。雖然荀彧輩份較高,但是跟姪子荀攸年紀相仿。兩人都為曹操效力,更兼智謀超群,故並稱「二荀」。眾所週知,在赤壁之戰以前曹操是以郭嘉作為首要的前線參謀,不過荀攸的戲份也很不少,征討呂布時他進獻了水淹下邳之計,成功擒殺呂布;曹操於延津以計利誘文醜來追,只有他與曹操心思相通;袁氏兄弟反目後袁譚向曹操請降,多數人認為袁譚非出於真心,不必同意,也唯有荀攸獨排眾議,力勸曹操以河北為重,應當回軍先救袁譚,再破袁尚,曹操果然大獲全勝,成就一統中原的霸業。

外傳有出荀彧,所以我補上了荀攸。它是以鳳凰頑駄無為原型,看的出來頭特別大吧?

  荀攸的原型鳳凰頑駄無,跟張昭原型的雷頑駄無是兄弟機,長相近似,裝備也幾乎一樣,這把「天神劍」就是一例
    郭嘉過世後,荀攸與程昱一同挑起曹操的參謀大樑。這兩人於赤壁之戰也維持一貫的專業水準,不論是黃蓋、闞澤的詐降,還是龐統獻連環計,亦或驚覺東風忽至,都是洞若觀火。幾乎每一次都看得到他們提出警告,只可惜曹操過於驕傲自滿,對這些警訊全然不理睬,終於釀成火燒赤壁的大禍。
   
程昱(多托列斯智袋鼠_Daughtrees High Mobility Cammand Wise Wallaby)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87079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7%a8%8b%e6%98%b1%e6%94%b9%e9%80%a0
    曹操自己不納良言,事後卻以痛哭郭嘉來數落荀攸、程昱,我想當時荀攸的心裏肯定不大好受。經此一役,荀攸在曹操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露臉次數銳減。曹操繼當上魏公之後,又有意自立為魏王,荀攸表示不妥,立為曹操痛加斥責,這一罵就將荀攸罵得抑鬱而終,跟叔叔荀彧同樣下場淒涼。
  荀攸的一生始終為曹操盡心竭力,所以我挑選「鳳凰頑駄無」作為它的演者,應該很理所當然!Bandai給機駕設定的圖騰是「朱雀」,況且外傳裏荀彧的主要武器就叫「鳳激炮」,與荀彧齊名的荀攸挑選鳳凰自然適合。問題是鳳凰不管外型、武器,還是背包的設計,都跟我做過的雷頑駄無(張昭)如出一轍,我當然想儘可能避免老調重彈,但左思右想,能做的就是在兵器上跟張昭(法杖)走不同的方向,多少點出兩人的差異。

連整個背包「天帝之神器」的設計,也跟雷頑駄無一模一樣,這兼用也兼用的太大了一點!

  除了天神劍,也附帶這個巨大的「天道翼」。兩者組合起來的名字更炫:「天帝之神器」

背上天帝之神器,威猛程度當然還是沒話說的

  背上天帝之神器就是所謂的「戰鬥形態」,當然天道翼的張開、閉合是可以隨意調整的
    鳳凰的特色是頭部及軀體的零件尺寸特別大,就算跟三國傳人物的Size相比也尤有過之。所以在切割開胸甲及腹甲後,我隨手拿起呂布胸部來對比,驚喜的發現它跟鳳凰的胸甲非常吻合,幾乎不必動刀;鳳凰的大腹甲也很Match袁紹的腹部,一下子就解決了這兩處心腹大患。不過凡事總是有一好沒兩好,袁紹那構造特殊的肩膀,實在令我下不了手,無奈之下,只好改用公孫瓚的肩膀帶過。
    至於打算給荀攸的個人配件,我早就決定好拿真星勢多(曹洪)留下的鐵機字旗來改。當初這兩大片零件我沒採用,不是覺得造型不OK,是因為實在不符合曹洪的猛將設定。但旗的造型及上面的「機」字卻是真心呷意,正適合給機駕的智士,所以這次就借花獻佛。加上周瑜刀及自製的插孔,就成為一把巨大又威風的「鳳凰羽扇」,雖然做出來才發覺好像跟張昭的長法杖也沒差太多,不過就先這樣吧!

為了讓荀攸有一點個人特色,所以製作了「鳳凰羽扇」給他,不過這造型我也覺得有點像電視天線

  儘管鳳凰的造型很威,裝備也算不差,不過智士的感覺少了點。所以我製作了這把「鳳凰羽扇」以強化荀攸的謀士形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