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22彈_劉琰(國王鋼彈2_King Gundam II)改造

劉琰06.JPG

劉琰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576?after=196083441
    今天延續8、9兩個月的路線,繼續拿復刻的「國王鋼彈2」產出角色來騙流量,如各位所見,劉琰是這一篇的主角,它要為「弱主駑臣之章」劃下句點。
    談不上有知名度、有實績的劉琰,產出他的緣由是為了呈現「劉琰家暴毆妻」事件。劉琰於演義裏在孔明首度北伐時亮相,名列出師表的眾將官之中,一點也不引人注目,此後劉琰也只有被派去駐守安定,再無其他表現。三國志記載劉琰早從豫州就追隨劉備,後又於孔明帳下,一直作為「賓客」,雖然有帶兵,但既沒有施展過才學,戰鬥也與他無關,只是成天吃閒飯、搞清談,其他的事一概不理。之後因為與魏延發生口角,說了不得體的話而遭孔明斥責,他雖以書信向孔明請罪,仍然被打發回成都。

國王鋼彈2裡的最後一組零件,交給鬧出戴綠帽+家暴風波的劉琰。由於劉琰一生未立寸功,只出張嘴,所以先給他一支沒路用的小指揮棒

    這國王鋼彈2的第二型態造型高貴威風,也有考量劉琰之外的人選,最終看在與劉禪的愛恨糾葛,還是交給劉琰演繹
    就在劉琰落寞失志之際,他貌美的妻子胡氏在新年時入宮朝賀,不料這一去就被張皇后留在宮中長達一個月。劉琰認為妻子無端久居皇宮,必然與劉禪有染,不由得肝火上升,將胡氏捆綁之後,令手下親兵逐一以鞋子痛打妻子耳光,幾乎將人活活打死。
    平心而論,在這種情況下產生疑心,很難說是劉琰想太多(就算是皇后要胡氏待在宮裡,也沒有一個月都不放人回家的事)。但是一來沒有證據,二來他懷疑的對象是一國之君,加上反應、做法又如此粗暴。待胡氏一狀告上朝廷,劉禪立刻暴跳如雷,將劉琰逮捕議罪。因為損及「弱主」劉禪的名聲,「駑臣」劉琰想當然爾被判處極刑。
    這件事說大不算大,只是胡氏長留宮中的情況很啟人疑竇;判決劉琰有罪的理由「卒非撾妻之人,面非受履之地」不僅牽強,也沒有為劉禪辯白,蜀漢群臣因而大多私下以為劉禪荒淫。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也以此事作為劉禪政風敗壞的例證,並將時間往後挪到姜維北伐之時(孔明主政時期已經有劉禪聽了宦官轉述苟安謠言,強令孔明退兵之事)。看在劉琰有與魏延互噴口水的記錄,演義裏「魏延夢見頭上生角,請人解夢」的橋段,我會於故事集裏將解夢任務交給人生就是出一張嘴的劉琰。

產出劉琰的理由就是要呈現他家暴毆妻的片段,正好這Customize武器組的長槍零組件,我覺得與他的外型十分搭配

    正史記載劉琰為人高傲自負、不合群,因此我挑選國王鋼彈2中角度較尖銳、多刺的組合,正巧Customize武器組裏也有適用的零件
   
宦官、鄭文(骷髏鋼彈X2_Crossbone Gundam X2)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595388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e%a6%e5%ae%98%e5%8f%8a%e9%84%ad%e6%96%87%28corss-
    既然這綠帽家暴事件跟劉禪這位君主有關,國王鋼彈2就很適合來演繹劉琰。要提一下的是四名預定以國王鋼彈2為原型產出的角色,到此已盡數壓榨完畢,對它的犧牲奉獻 我要表達由衷的感激。用上碩果僅存的國王鋼彈2的第二型態,跟前三隻的改造一樣順風順水,沒有值得一提的點,照本宣科就是。原本劉琰要用什麼道具呈現「打某豬狗牛」很令我傷腦筋,隨意翻找時竟被我撿到天上掉下的禮物,那就是Customize武器組裏造型狂野誇張的長槍,我認為這把槍與劉琰的設定相當搭配,二話不說就笑納收工。

國王鋼彈2的這一組配件,我在頭盔兩旁加上花俏尖刺,肩甲上也有刺,與這一把長槍竟然好巧不巧的相當速配,那就不用客氣了

    就是這一把詭異大長槍啦!能釋出這把長槍給劉琰用於家暴毆妻,同時消除山積,真是放下我心中一塊小石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