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310彈_朱光(薩克1_Zaku I)改造

從復刻版公孫瓚漫畫中的無名Zaku I截取出來的朱光,兵器原本是一挺平凡無奇的長槍,因為故事上的需要,我改配發給他鎖鐮

朱光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92496616
    2022年第一椿改造的起源是我去年底某一天查三國傳資料,才看到公孫瓚附贈漫畫有底下這位相當陌生,外型近似黃巾賊馬元義的人物。雖然它連名字都沒有,但肯定是以往不曾匡列的角色沒錯(之前都在幹嘛?)。既然我有將三國傳未模型化角色重現的系列且發現了遺珠,那就沒有視而不見的道理。

無名薩克.jpg

    意外於公孫瓚模型漫畫裏發現的「新角」Zaku I,雖然如此後知後覺說起來有點糗,但是有收獲總是令人開心
    看它的模樣,顯然原型是「薩克1_Zaku I」,Zaku I雖然早就一魚幾吃,但單眼機在我這裡一向是非常Popular的,當即從備選名單中挑人,看中「朱光」。在漫畫裡這隻Zaku I作為攔路虎,大喇喇的擋在路中央阻止公孫瓚,結果在一陣火藥攻勢下被櫓爆。這與朱光為曹操於皖城前線駐守,阻擋孫權進軍合肥,卻遭呂蒙、甘寧K.O的情節恰好一致。

    要說起來,朱光名列我改造計畫的時間甚久,因為他是演義裡難得的在守城戰有表現,卻又被攻方K.O的將領。既然朱光如此獨特,又怎麼會枯等多時呢?這出於以下原因:
    1、朱光的露臉次數只有一、兩次,C/P值相對偏低。
    2、他隸屬曹魏,對戰的對象是東吳,而我信守的是傳統的「尊劉貶曹」路線,第一優先製作的自然是蜀漢人物,不然也是與蜀漢敵對或是輔助的角色。所以朱光就一再被延後及變更設定了。
    不管怎樣,在戲台下站久了,朱光總算也等到唱戲的機會。要看他在皖城之戰表演,必須先說明背景。曹操在晉位魏公後,發動大軍南征江東。然而孫權早聽從呂蒙之言,建造有利水軍行動的濡須塢而搶佔先機;加上正史裏又有孫瑜、孫皎兄弟帶兵增援,讓曹操這一仗可說吃足了苦頭,不得不在春雨泥濘中以孫權的「勸退信」作為下台階,撤兵北返。臨去前曹操預料孫權會藉這次成功轉守為攻,圖謀合肥,便命廬江太守朱光進駐皖城最前線,作為東吳攻勢的「拐腳馬」。

   
孫瑜(荒鬼頑駄無)、孫皎(鐵斗羅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426557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d%ab%e7%91%9c%28%e8%8d%92%e9%ac%bc%e9%a0%91%e9%a7%84%e7%84%a1%29%e5%8f%8a%e5%ad%ab%e7%9a%8e%28%e9%90%b5%e6%96%97

朱光於演義裡負責為曹魏把守對東吳的皖城前哨,我想像中的皖城是刺蝟型據點,因此組合出了這副「雙刺」的臂上副兵器

    才想到以「針刺」作為朱光的整體設計概念,忘了哪裡入手的基座加上小改過的雙刺,就是很速配的臂用副兵器
    朱光受任後大興屯田、招收流民,將皖城這前進據點經營得有聲有色。孫權自然不會坐視曹操在自己眼皮底下放釘子,趁曹操西進漢中、跟劉備的荊州爭議也得到解決,便看準時機先攻皖城、再取合肥。
    只是眾所周知,攻城不管在什麼時代都是很困難的事,三國演義只要提到攻城戰,不是曠日費時,便是死傷累累。尤其朱光嚴密佈防,孫權來前線視察還險些被矢箭射中,諸將紛紛表示此戰非同小可,必須先建造大量攻城器械,或是出動大隊人馬堆積土山,方能進攻。
    這時呂蒙力排眾議,他認為張遼既在合肥虎視耽耽,長久困於皖城絕非上策;吳軍當一鼓作氣直接攻城,以求速戰速決,他還預計早上開始攻打,到中午就能收工吃飯。
    呂蒙描繪的前景自然很美好,本小利大。可能因為濡須塢的成功,讓孫權決定再一次採納呂蒙提案。呂蒙的麻吉甘寧也跳出來力挺,擔當先登(第一波攻城)。次日一大早吳軍鼓噪而上,朱光於城上拼命射箭反擊,甘寧全不畏懼,以刀撥開箭雨,直抵城邊,並縱身躍上城牆,將朱光一舉打倒。吳軍士氣大振,一擁而上破關落鎖,果然在中午時分便拿下皖城。

鎖鐮是一端鐮刀,一端是錘子,中間以鐵鏈鐵線連接的特異兵器,常見於日本忍者。這是鐮刀的一端,用以砍殺、格擋及勾住敵人

    儘管是不太切題的日本忍者常用兵器,我對鎖鐮一直很有感,以鐵錘勾纏對手兵器,拉動後再以鐮刀砍殺,這招太有梗了!
    皖城之戰的篇幅雖不長,但卻驚險而生動,非常有畫面,所以我亟需讓朱光現身。這隻Zaku I跟我之前改造的成何(石永Zaku I)有部分相似,我要極力避免無意中依樣畫了葫蘆。在「七軍督將」成何身上的想定是魁梧+重鎧的猛將,而皖城在我想像中是個「刺蝟型」防禦據點,因此我給予朱光「針刺」的主題。從頭頂尖刺、左肩甲到左臂上的雙刺,莫不如此,如此配備應該各位看了會有感才是。
    只是考慮到與甘寧的戰鬥場面,免不了也要用上到跟成何近似的鎖鐮兵器。因為演義裡說甘寧是用鐵鍊打倒朱光,而三國傳的甘寧手裡只有砍刀,沒有鐵鍊(早就說當初不給Kampfer標配的大鐵鍊是Bandai的失職),因此耶誕節擴編的兵器組禮物,便只好由朱光笑納了。

另一端的錘子在甩動後可拋向敵人,既能遠距打擊,也用以纏繞敵人兵器,將敵人拉近再用鐮刀砍殺,是非常特殊又凶猛的兵器

    就是這樣!快速甩動長鏈後,將鐵錘朝敵人擲出,不論是直接擊打敵人或纏繞對手兵器都OK,能玩出這一招真是新年大療癒

arrow
arrow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