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98、299彈_秦朗(古夫_Gouf)李鵬(骨架組薩克1_骨架組Zaku I)改造

秦朗及李鵬01.JPG

秦朗、李鵬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76415400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是要為自設三國傳趕進度、清山積。雖然今年的景氣因為疫情影響,整體出口呈現負成長,但總是要留下回憶。站在我蜀漢鐵粉的立場,要給年底留下美好回憶,製作「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曹魏小咖正合適。像是秦朗兄弟及李鵬,就是來給孔明、姜維師徒霸凌用的!
    秦朗隸屬「祁山鬥智之章」,在演義及我的個人章節裏,他都與鄭文同為司馬懿搞詐降的棋子,彼此命運緊緊相繫。先前我已讓鄭文問世,為了故事的完整性,這回便追加秦朗(秦明)。
    司馬懿編劇、鄭文主演的戲碼是鄭文先以「自己有功,司馬懿卻賞罰不明,只晉升秦朗為前將軍,心中不服」為由前往蜀營,以從中取事。老謀深算的司馬懿還安排秦朗上門,指名找鄭文單挑,讓鄭文的話看來更加可信。

    孔明當即令鄭文出戰,以驗證實情,交手才一回合,秦朗就仆街了。然而看似鄭文確有本領,所言不虛,卻正是這一點被孔明抓到了破綻。理由也很簡單,「司馬懿不輕易用人,若以秦朗為前將軍(連張遼在正史裏也就官至前將軍),必武藝高強,不會如此輕易就被小將鄭文斬殺」,果然一經逼問,西洋鏡就拆穿了,鄭文坦承殺的不是秦朗,而是秦朗之弟秦明。
   
宦官、鄭文(骷髏鋼彈X2_Crossbone Gundam X2)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595388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e%a6%e5%ae%98%e5%8f%8a%e9%84%ad%e6%96%87%28corss-bone-x2%29%e6%94%b9%e9%80%a0

靠著SD鋼彈G系列的一波復刻,入手了這支經典款Gouf。不過考慮秦朗於隴西登場,塗裝上朝「沙漠戰」去呈現,兵器則是使用帶鍊的「連枷」

    改了幾百隻人物,還是頭一次玩「一人分飾兩角」。兩兄弟雖說共用身軀,但頭飾及兵器有所分別,秦朗用的主兵器是帶鍊的「連枷」

由於故事裏秦朗、秦明兄弟分別現身,所以採用「一人分飾二角」的玩法。這隻就是「秦明狀態」,使用Gouf原有的長鞭及臂盾,頭飾也與秦朗不同

    既然為秦朗、秦明準備兩套頭飾、武器,目的就是要讓兄弟間的差異更加顯著。我給予秦明的是Gouf經典款的長鞭及臂盾
    都已逮個正著,孔明照著這套戲碼,冒用鄭文的身份寫一書信,命人向司馬懿偽稱已成功臥底,當晚就可以來個裏應外合。孔明還附贈「遁甲」之術、設好埋伏,就等大魚上鉤。
    司馬懿相信計謀得逞,本想親自打頭陣,但在司馬師的勸說下,改讓秦朗去探路,這就讓秦老哥傻傻的鑽進孔明埋伏圈,追隨秦老弟走上黃泉路了(孔明以為該有兩把刷子的前將軍,也不過爾爾)。這一回祁山鬥智,還是孔明技高一籌。
    秦朗在演義裏的演出已經是湊個人數,而編入「凡將弱兵之章」的李鵬,一句話形容就是出來送死。他作為長城守將司馬望的手下,在姜維大舉來犯時隨同下關迎戰。司馬望與姜維照慣例先行互嗆,接著就各自派出口袋怪獸來PK。
    李鵬的對手是姜維親手提拔的後起之秀:傅僉,羅貫中都說了這位是姜維蓋上好寶寶印章、「金包銀」的愛將了,李鵬一出場就跟主角光環對著幹,當然是「性命不值錢」的給打得眼珠迸出,橫死當場,就此GG。

看到出了薩克I的頭、胸甲、肩甲及盾刺,二話不說就入手,演化出了李鵬這號角色。薩克I的一貫風格就是粗豪質樸,給他分配的主兵器是大砍刀

    骨架組給的零件已然不少,不過我還是多給李鵬「藍芽耳機」頭飾,並配發這把大砍刀。衝組的Zaku I若沒有三兩三,豈可上梁山?

李鵬在故事裏是與蜀將傅僉交鋒,我給予傅僉的設定是使用雙截棍的輕戰士,那麼李鵬用的是沉重的盾刺及大砍刀,也就恰成良好的對比

    一手大砍刀、一手盾刺,將全部的技能點數都點在「強攻」上,正是我想像中的李鵬該有的姿態
    以往這一類給某某人練拳的「戰鬥員」,我也做過不少,不過都是給赫赫有名的A咖墊腳用。像是秦朗就是為了給孔明「一箭雙雕」而生,司馬懿也需要他當替死鬼,產出此人合情合理。然而傅僉在我心目中,距離「特權階級」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司馬望更算不得什麼咖,所以雖然傅僉展現武藝的片段很有畫面,但是要不要特別製作充當人肉沙包的李鵬,一段時間以來我反反覆覆、思量許久。
    因為除了長城之戰,需要小咖填補的故事環節還有得是,最終還是因三國末期的事件漏洞較多,例如王淩謀反一案,也有讓「戰鬥員」幫忙完整的需求,這才決定給李鵬發通告。

 

秦朗

    秦朗的原型是SD鋼彈G世代的「古夫_Gouf」,雖說這經典款Gouf也算許久以來的夢幻逸品,但Gouf系列早被我反覆摧殘了。為求有點新鮮感,同時貼近於黃土高原征戰的秦朗,就給予沙漠色塗裝(似乎說服力待加強)。
    Gouf原有的腦袋太大,在同屬SD系列的Gouf Custom(程遠志)改造時就很破壞頭身比例,而且它一人要分飾秦朗、秦明兩角,能在頭飾上有所區隔最為理想,而附帶雙孔的黃蓋頭可以輕鬆更換頭飾,Gouf頭就只好割愛了。

許久之前入手武器組中的這三連裝火炮時,直覺就是要用來給Gouf使用,等候了多時,終於有適用的主人出現,自然不能錯過

    當初入手這一組三連裝火炮,直覺就是該給Gouf為原型的角色把玩。時隔數年,總算等到了本該擁有它的秦朗
    剛才說了,為因應演義故事,秦朗、秦明兩兄弟要共用這隻BB戰士,在頭飾之外,個人兵裝我也構思了兩套,因此身軀改造的部分便能省則省,反正Gouf跟黃蓋的軀體配件本來就九成像,改不改差別不大。
    省略了軀體改造,武器部分就要突出,作為低階武將的秦明,使用的是Gouf附帶的長鞭及左臂小盾,保持原味;官至前將軍的秦朗,則是以帶鍊的特殊兵器「連枷」為主,佐以我珍藏多時的臂用三連裝火炮,多放一點辣粉,如此這對兄弟的差異就一目瞭然了。

 

李鵬

    前年骨架組順勢附帶的GM頭,著實深得我心,由此產出了張衛。最近發現這新推出的骨架組又冒出這個「薩克1_Zaku I」,不但有頭部,而且比先前的GM頭更有誠意,還附帶胸甲、肩甲及很有梗的盾刺,那豈有理由錯過呢?Zaku I從來就是「衝組」的代表,非要趕著投胎不可的李鵬,正是適合Zaku I的歸宿。
   
張衛(骨架組吉姆_骨架組GM)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0907877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bc%b5%e8%a1%9b%28%e9%aa%a8%e6%9e%b6%e7%b5%84%29%e6%94%b9%e9%80%a0

模型盒上的動作正是伸出左臂,以盾刺猛擊敵手,就是這個勁道十足的動作吸引我非買下這一盒不可啊!這正是薩克I的魅力所在

    比起先前只有給GM頭,這一盒實在有誠意,而且單眼機配上我偏愛的殺器「盾刺」,不入手這一盒,日子怎麼過得下去?
    Zaku I跟Gouf的情況類似,都不是自設三國傳頭一回碰觸的機型,不過我一向看Zaku I藍綠互搭的塗裝很順眼,所以這一次也不打算改動。這一盒的素材極適合移植,要改的部分很少,裁切也容易,做起來非常流暢。
    本來讓Zaku I繼續「月亮照禿子」也不是不行,不過考量到李鵬的業務包含給司馬懿打Pass,就弄個「藍芽耳機」頭飾給他玩玩。兵器上既然已經有了討喜的盾刺,配菜就青青菜菜,拿一把已折舊的砍刀切割一番,維持Zaku I質樸粗豪的一貫風格,就歡喜收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SD鋼彈 武器組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