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92、293彈_常雕(機兵傳說 武者鋼彈_機兵傳說 武者Gundam)張布(皇騎士鋼彈_皇騎士Gundam)改造

常雕及張布1.JPG

    在全台灣一片持續「佳玲」聲中,自設三國的疫情指揮中心,我還是得把「模型改造病毒病例」往上堆......今天新增兩例的新病例,分別是編號第292的常雕,以及第293的張布。
    說起今年的改造計畫,我自己都覺得有如髮夾彎,先端出三隻無原型BB戰士的角色,接著一口氣放上三隻有原型人物,上一篇再轉回無原型角色二人合輯,今天甩尾Once more,又推出有原型BB戰士的常雕、張布二人組。之所以這樣來回擺盪,也就出於滿足個人玩心、拉抬戰鬥意志。
    常雕隸屬於「凡將弱兵之章」,這已是這一章的第六號角色。凡是「凡將弱兵」者,在演義裏的戲份都少得可以,常雕也不過是曹仁進攻濡須時的帳前先鋒。當時曹仁自以為兵力遠勝對手而輕敵冒進,結果挨了朱桓的悶棍。就像某位不扛防疫指揮官責任的市長,惹禍的曹仁全身而退,常雕卻當了替死鬼,被朱桓一刀兩段。演義裏的這一段是簡單帶過,正史裏還記載大批魏兵連帶著被朱桓的反攻結果了性命。

   
朱桓(蒼雷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1920601-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c%b1%e6%a1%93%28%e8%92%bc%e9%9b%b7%e9%a0%91%e9%a7%84%e7%84%a1%29%e6%94%b9%e9%80%a0

偶然間廉價入手的「機兵傳說 武者Gundam」,填補了常雕的空缺。雖說他武器豐富,但都不很適用,便以「白鋼王」零件做了一把長叉

    有強烈日本鐮倉時期風味的「機兵傳說 武者Gundam」。本來他自備了數款武器,無奈多不適用,不得不就盒取材,另製鐵叉一挺

我認為唯一能用的原配武器,就是這一把「討魔弓」,雖說是給他用來在樊城上射恩主公的……得罪之處,只能請恩主公見諒了

    東挑西揀下,既有的兵器中僅僅是這把「討魔弓」保留下來給常雕續用,因為是我偏愛的日式細長彎弓風格
    就故事內容而言,常雕不過是一介沾醬油的小雜魚,全無值得製作之處,給名聲不響亮的朱桓賺業績也不在我的計畫範圍內。會冒出常雕,其實還是跟我偏愛的蜀漢大咖脫不了關係。
    關羽在襄樊之戰的橋段,我先前已經以成何充實于禁的北方七軍,而守樊城的曹仁部下也有空缺待補,所以故技重施,一股腦的將一些雜七雜八的人物、戲份與常雕攪在一起。例如以兵法「軍半渡可擊」為由,建議曹仁在襄江邊截擊關羽的呂常;還有眼見樊城在洪水沖擊下逐漸倒塌而喪失戰意,想要烙酸的不知名小將等等。

    至於被放入新開篇章「吳宮動盪之章」的張布,則是孫休的臣下。孫休作為孫權第六子,早年備受冷落。太子孫和及魯王孫霸奪嫡時輪不到他選邊站;孫權把孫和、孫霸廢的廢、殺的殺,硬是將大位傳給幼子孫亮,他也只能給予祝福。雖說這一連串的骨肉相殘,孫休都扯不上邊,但有一句話是「在戲台下站久了,機會就是你的。」等到孫亮因故被廢,孫休這位台下的看戲人突然由黑翻紅,就這麼站上C位,位登九五。連帶著孫休手下的一干人等,比如張布,也跟著時來運轉。
   
孫亮(武者駄舞留精太)、孫休(謙信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80917913-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ad%ab%e4%ba%ae%28%e6%ad%a6%e8%80%85%e9%a7%84%e8%88%9e%e7%95%99%e7%b2%be%e5%a4%aa%29%e5%8f%8a%e5%ad%ab%e4%bc%91%28

入手皇騎士Gundam時就將「銀之兜」鎧甲預留了下來,正是為了今天以張布的面貌多賺一個角色,這是我常用的一魚兩吃手法了

    先前改造曹遵時預留的「銀之兜」,就在這裏給予張布。這身鎧甲的洋味有點過濃,於是我妝點了頭飾,也將頭盔上的「口罩」改成腹甲

皇騎士本是西洋人物,因此有些地方我想降低異國風,像是在頭飾上追加一些三國傳零件,頭盔上原有的「口罩」也被我移到腹甲上去

    皇騎士本來就有「瓦特拉斯之劍」及「銀之劍」兩把長短劍,給張布這樣的文臣使用,我覺得挺合適
    說是說雞犬升天,但孫休之所以能坐上龍椅,是依靠權臣孫綝的一手扶植,跟當年被董卓強行穿上龍袍的漢獻帝無異。孫綝自認有擁立之功,某一次向孫休獻酒卻不知何故吃了閉門羹,他頓時火冒三丈,幾杯黃湯下肚就公然嗆聲要給新皇帝一點顏色瞧瞧。
    這話傳到孫休的耳裏,加上孫綝有調動部隊、擅取兵器,疑似即將兵變的舉動,龍椅還沒坐熱,孫休的針氈倒是先坐足。好在張布勸孫休秘召有勇有謀的老將丁奉商議,以制服孫綝。丁奉果然不負張布的眼光、孫休的託付,於宮中佈下伏兵,再以臘日朝會為由召孫綝入朝,丁奉、張休就於席間突然發難,擒殺孫綝,東吳持續多年的宮廷鬥爭就此劃下句號。孫休的皇位到這一步也才算坐穩。

 

常雕

常雕寫真https://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76415400
    在曹純那一篇的三人合輯時,原本就希望一併帶上常雕,然而設定好的原型BB戰士遍尋不著。最近恰巧以低廉的價格買到了「機兵傳說 武者鋼彈 _武兵傳說 武者Gundam」,就這樣與風馬牛不相及的張布送作堆了。名字有個「機」字,不多說就去
給機駕國打工。本來以他的外型,完全該擔當更秋條的角色,只是先前礙於高價而被摒除於計畫外。現在像樣的角色都分配完了,要想入戲沾光,就只能委曲堂堂的007情報員去當個風暴兵了。

憑著這一身的華麗配備,怎麼說都值得一位大咖得多的角色,無奈直到現在才入手,只好委屈武者Gundam當個小雜魚了

    憑他的尊容,擔當比常雕有名十倍的大咖也不為過。也不是沒想過讓他扮演別國要角,無奈「機兵」二字是我心理門檻,最終還是認了常雕
    這位配件豪華的武者Gundam不出所料,零件既精細又繁多,尺寸更是很適合改造,唯有腹部稍稍費了手腳而已,順順的改也就很合乎理想。只是附帶的那匹龍型戰馬「白鋼王」是用不上了,就先保留零件以待來日。武者自備的
是「神刀.天空丸」、「黑鋼之軍配」等等殺器,但我覺得只有那「討魔弓」適合常雕,因而以白鋼王的零件順手做了一把簡單的鐵叉,有做有交代。

 

張布

張布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5230?after=133813631
    本來這一隻的設定角色並不是張布,而是一位方才現身就要送命的雜魚。照著那個人的思緒完成了改造兼塗裝,我才靈光乍現,驚覺助吳帝孫休剷除權臣孫綝的張布比那位仁兄更貼近「皇騎士鋼彈_皇騎士Gundam」的名號,當即180度大轉彎。話說
皇騎士Gundam本就有兩套頭盔、鎧甲,之前在曹遵改造用掉了一套,給張布「紓困」的便是這次用上的「銀之兜」。

手持長的「瓦特拉斯之劍」及短的「銀之劍」,擺出戰鬥姿態。以張布擁立孫休、背刺權臣孫綝之功,倒挺搭得上這一對雙劍

    這位本來沒要擔綱張布,是直到改造都做完,我才猛然想到張布的經歷比原角色更貼近「皇騎士」……一咬牙就這麼髮夾彎了
    都說了原本是改造一名超小咖的資源回收,那改造當然是能混則混,把鎧甲、雙劍都用上就算了事,因此製作過程平凡無奇。唯有那頂頭盔的造型我看了覺得礙眼,反正皇騎士的腹甲窮酸到不堪用,於是就將「口罩」的部分移到腹甲,同時不甘寂寞的強化頭飾。除此之外就懶得多做,「瓦特拉斯之劍」、「銀之劍」就直接套用,反正本是一個出來負責挨刀的倒霉鬼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BB戰士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