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_蠻兵改造

蠻兵1.JPG

    三國傳的角色改造,雖然因為部分原型機難以入手,而必須看天吃飯,但是在人力能為的部分,我依然要不屈不撓、奮鬥到底。
    先前因緣巧合,撿到了五、六隻流落街頭的部隊兵,這裡面塗裝了三國傳動畫中隨朱儁現身的紫色部隊兵,用作「東漢and諸侯兵」。剩下的幾隻,考量到故事補充最大化,決定作為「蠻兵」登場。
    現代社會講求人人平等,對世界上所有原住民或少數民族,都不該使用可能帶有歧視性的稱謂。之所以還取名「蠻兵」,是出於對三國演義的尊重並貼近原作,才會有如此的名稱,絕無對任何人有所不敬。

    說起孔明南征的過程,最有名的少數民族部隊,當然非刀槍不入的藤甲兵莫屬。只不過一來藤甲兵是烏戈國王兀突骨專屬兵種,僅僅在孔明第七度擒孟獲時才現身,C/P值太低;二來我也早就讓Bandai官方推出的「南方牙隊」充當藤甲兵了。因此今天這幾隻蠻兵的用處,是作為南蠻孟獲、雍闓、高定麾下以及山越的異族士兵。
   
雍闓(麗騎士)、高定(信玄頑駄無)、鄂煥(聖龍機)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6890077-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9%9b%8d%e9%97%93%28%e9%ba%97%e9%a8%8e%e5%a3%ab%29%e3%80%81%e9%ab%98%e5%ae%9a%28%e4%bf%a1%e7%8e%84%e9%a0%91%e9%a7%84

蠻兵2.JPG

    當年看賽德克巴萊,我就對原住民勇士使用的「大殺器」:長柄番刀印象深刻,這回製作蠻兵,毫不考慮就是先產出這把仿製長刀

蠻兵3.JPG

    相對於有來頭的番刀,我只覺得少數民族本來就該有雙頭長叉,便做下去了......算了,請注意為蠻兵們設定的可愛「冏」單眼
    雖說讓鎧甲花俏的南方牙隊去充當藤甲兵,但南方牙隊的成形色畢竟是草綠,跟藤甲兵既有印象的褐色外觀並不相符。所以設定自製的蠻兵時,我首先便以「褐色」作為主要塗裝。再來,過去我製作的幾種小兵,只有塗裝色系及兵器的不同,其他部分都完全按照既有的吉姆或單眼設定。而頭一次製作非漢族士兵,我忍不住想玩點花招,將其變身為偏愛的單眼機。想到孔明
「以撫代剿」、寬大對待南中軍民,並不看成仇敵,而贏得「慈父」稱號,我也不想將蠻兵弄得跟董卓兵一樣殺氣騰騰,於是將部隊兵的眼部塗黑,貼上三國傳附贈的「冏」單眼貼紙,以兼容單眼機又帶點可愛的雙重目的。
    兵器設定還是放在最後,這是我堅持蠻兵絕對不能等同於漢族士兵之處。經過考量,最終製作包括三長一短的四種特殊兵器,分別是參考賽德克巴萊的長柄番刀,以及雙頭長叉、倒尖鉤,再加上一把小彎刀及圓盾牌,雖說做工談不上精細,但跟一般部隊兵的差距有做出來,就讓我夢裏也會笑了。

蠻兵4.JPG

    會製作這倒尖鉤,是想到少數民族們常常要翻山越嶺,肯定會需要崁進岩壁、勾住樹枝的器具,便延伸作為蠻兵的武器

蠻兵5.JPG

    第四種兵器組合是圓盾+彎刀,這就是直接拿三國演義裏寫到南中的「刀牌丁健」去直接產出,總是要有符合原著之處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