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55、256、257彈_韓瑤(薩可兵_Zako Soldier)、韓瓊(薩可兵_Zako Soldier)、韓琪(薩可兵_Zako Soldier)改造

以「黑色三連星」為範本去製作的韓氏三兄弟,是以SD鋼彈Force系列SD Gundam Force VS Dark Axis的三隻Zako Soldier為基底

韓瑤、韓瓊、韓琪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124972?after=125555066
    歡喜的入手C/P值破表的SD Gundam Force系列的Gundam Force VS Dark Axis,復刻部這齣戲就還有得演,以Heavy Weapon Captain Gundam完成崔琰之後,當然要持續展示這一大盒裏的其他角色。這一回我拿出那三隻「薩可兵_Zako Soldier」,將其製作成韓瑤、韓瓊、韓琪三兄弟,「鳳鳴山之章」就此正式問世。
    從自設三國傳一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製作給大人物屠殺的龍套,像是過五關斬六將,讓關老爺顯露威風;方悅、武安國給呂布砍菜切瓜;于糜、樊能讓孫策戴上「小霸王」桂冠等等。而這次的韓氏兄弟,就是為鋪陳讓年過七十的趙雲最後一次綻放光芒的「鳳鳴山力斬五將」。

   
于糜、樊能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204741474-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4%ba%8e%e7%b3%9c%e5%8f%8a%e6%a8%8a%e8%83%bd%e6%94%b9%e9%80%a0
    這裏還必須聊上一段心路歷程,眾所周知,「黑色三連星」是初代鋼彈中鼎鼎大名的反派之一,不但人物及三位一體「噴射氣流」戰術十分有特色,與鋼彈之間更有驚心動魄的殊死戰,因而我一直很希望在三國傳裏找個適當的場合呈現這個「以一敵三,對手還是三兄弟」的經典場面,而最理想的舞台當然就是「鳳鳴山之戰」。
    綜上,韓氏兄弟在我心中就是三國版的黑色三連星,理當向有如初代鋼彈的趙雲發起挑戰,所以Gundam Force VS Dark Axis的三隻Zako Soldier,在我看來不僅是夢幻般的單眼機雜魚組(儘管並非最原汁原味的Dom),還是天生要被我改造成韓氏兄弟的大禮包,是我無論如何絕對要入手的重點項目。

三兄弟中的大哥韓瑤,可以注意他的單角頭飾。三兄弟的右肩盾及腹甲都使用關羽的鎧甲零件,左臂則使用張飛系列的不同套環

    儘管Zako Soldier因為體型緣故,只有頭部零件足堪移植,不過原本的不對稱肩甲、左右兩片腹甲的設計我還是要照顧到

韓瓊是三兄弟中的老二,跟韓瑤不同的地方除了兵器,還有採用雙角的頭飾,以及左臂上的個人套環

    零組件多數是三兄弟共通,但我也幫每個人設計了些許個性化配備,包括按照排行順序的單角、雙角、三角頭飾,以及左臂專屬化的套環

韓琪是三兄弟中的老么,雖然出場最短,但他的武器也最為特殊,不過讓我們先看看頭上的三角頭飾及左臂小套環

    另外,因應三個人長短兵器的不同需求,幫他們在背上製作小道具以供放置,用長兵器的韓瑤、韓瓊是斜放的圓孔,雙刀的韓琪則是兩個凹槽
    只是這幾年來我都找不到這一盒,三年前一咬牙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拿光斧雷頑駄無先行產出他們的老爸韓德。如今得以囊括這三隻Zako Soldier,自是喜不自勝,即便長的完全跟老爸不像,讓人懷疑是否遺傳到隔壁老王?還有不是三國演義描寫的四兄弟,諸如此類的小瑕疵就請各位不要放在心上。
   
車胄(刃斬武將軍)、韓德(光斧雷頑駄無)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475412-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8%bb%8a%e8%83%84%28%e5%88%83%e6%96%ac%e6%ad%a6%e5%b0%87%e8%bb%8d%29%e5%8f%8a%e9%9f%93%e5%be%b7%28%e5%85%89%e6%96%a7
    焦點回到韓瑤、韓瓊、韓琪身上,三人是出身西涼的武將,當趙雲奉孔明之命作為先鋒北伐曹魏,這三兄弟便跟隨老爸韓德,統領八萬西涼兵馬前去迎戰。戰鬥經過再簡單不過,蜀、魏兩軍於鳳鳴山遭遇,一番叫陣之後,韓瑤先出馬要給趙雲難看,結果踢到鐵板,韓瓊便跟著助陣,看兩位兄長鬥不倒趙雲,韓琪再加入戰局,形成兄弟三人輪番來戰趙雲,有如當年劉、關、張於虎牢關三英戰呂布的場面。
    不過鳳鳴山的結局可跟虎牢關大不相同,韓氏兄弟三人雖說年輕力壯,卻遠非寶刀未老的趙雲對手,被老將一個一個送上西天,隔天連帶老爹韓德也安心上路,趙雲達成了將韓氏一家滅門的壯舉。

    故事簡潔,角色設定我也不想太複雜。三隻雜魚兵的體格嬌小,也欠缺組裝零件,能拿來用的也就只有頭部而已。雖說頭部的尺寸比三國傳小了一號,也考慮過用張郃的頭部替代,但為了符合個人原則,還是決定將就著用,幸好最後成果不壞。而最直覺給薩克頭搭配的素體當然是張郃,不過最近這一隻不好入手,而且改造也相對難著手,因此改用粗壯直線條的黃蓋。

會給予他三尖兩刃刀,除了在紀靈身上的例子做得不合我意之外,也是看中韓瑤竟敢率先向趙雲挑戰,算他還有點自信之故

    演義裏對三人的描述非常少,像韓瑤的兵器只有「刀」一個字,因此我自行延伸,決定玩玩以往少有製作的「三尖兩刃刀」

雖說演義裏寫明是「方天戟」,但是我考慮韓瓊是西涼出身,所以除了戟身特別長,還將他的戟改成前勾後彎的模樣

   韓瓊的兵器在演義裏是「方天戟」,但我覺得他應該不夠格那麼高大上,所以另製這把不對稱,既能前刺也可後勾的怪戟

我決定日月雙刀就是一把金色粗重鈍刀,象徵「日」;另一把則是銀白彎刀,象徵「月」。雙刀完全不同正是韓琪的特色

    說是持「日月雙刀」的韓琪,設定上有點傷腦筋。最後拍板製作成這一對一金一銀、一粗一細、一鈍一銳的刀械給他使用
    既然要演繹黑色三連星,除了套用經典的黑紫搭配塗裝,三人的改造手法基本上也一樣,很多地方是相同的做法重複三遍。黃蓋的軀體四肢當然全用,右肩是修改過的劉備腳掌組件及鬼牙裝關羽的肩盾,左肩就以黃蓋肩甲帶過,再拿兩片關羽側腹甲片充實腹甲,也就差不多了。為了區別三人,我還是讓他們擁有各自的配件,像是依照韓瑤、韓瓊、韓琪的排名順序,我分別製作了單角、雙角、三角的頭飾,以作為辨別。左臂也各自給予不同的套環。
    人物本身簡單為上,這次的改造重點還是放在演義唯一給他們的著墨:兵器,三人分別是刀、方天戟及兩口日月刀。首先我定調韓氏兄弟的長兵器會格外的長,以吻合「西涼軍慣用特長兵器」的特徵。以往我已經自製過多款長刀,這一回沒打算依樣畫葫蘆,考慮到韓瑤是三兄弟中率先挑戰趙雲之人,至少還有憨膽,便決定讓他持有強力的三尖兩刃刀;方天戟我之前也玩過幾次,幾經考慮,幫韓瓊製作的是不對稱、鋒刃一前一後的特殊長戟;至於韓琪的日月雙刀,找到的一些資料都覺得很沒Fu,最終決定以一大一小、一鈍一銳的方式詮釋這兩把刀,算是強化他的個人特色。

儘管不是採用最經典的Dom原型,然而黑色三連星的最大戰功正是Zaku時期立下的,因此用Zako Soldier完全不違和

    韓氏三兄弟是我開啟復刻部以來玩的最開心也最滿足的角色,能夠入手這三隻Zako Soldier,重現黑色三連星,真是得償所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SD鋼彈Force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