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設BB戰士三國傳第248、249彈_于糜樊能改造

于糜及樊能01.JPG

于糜、樊能寫真http://heinz0617.pixnet.net/album/set/5242200?after=123861959
    話說,上個月上映了一部「無敵鐵金剛Infinity」動畫,勾起大叔我許多的兒時回憶,作為男主角的無敵鐵金剛,自然是我往日的最愛;然而其中的配角:自立自強、手工打造的雜魚「阿強一號」,也是我十分垂青的甘草人物。言歸正傳,我之所以在半推半就下規劃這一波復刻部,除了因應Bandai復刻不少三國傳模型之外,也是出於我要藉此進行「資源回收」。而這兩個為了墊高孫策地位而出場,合組「小霸王之章」的于糜、樊能,就是仿效阿強一號,在沒有原形下自立自強、手工打造的雜魚咖。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製作這些被砍瓜切菜的龍套角色,先是補強被蜀漢五虎將痛打的眾小咖,接著自行拼湊給呂布練拳頭的方悅、武安國,這回輪到要鋪陳小霸王孫策了。會比照方悅、武安國走這種天馬行空、自由奔放的路線,不但是看在于糜、樊能兩人的故事實在太簡短、太貧乏,設定上也全無可供參考之處,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不用多浪費一個BB戰士原型,還得挖空心思找設定理由。

   
方悅、武安國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79339658-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6%96%b9%e6%82%85%e5%8f%8a%e6%ad%a6%e5%ae%89%e5%9c%8b%e6%94%b9%e9%80%a0

再度開啟出清庫存模式而拼組出來的于糜,走的是輕裝戰士路線(不過鎧甲看似也很厚重),手上拿的是基本配備小刀

               雖然同為清庫存而應運而生的角色,不過方悅、武安國分屬不同諸侯,在設計概念上我有注意給予差異,于糜、樊能同屬劉繇部下,我就很希望有「戰隊」的Fu。總之先看看于糜的小刀吧

雖然是四處搜羅垃圾而組合,並且要讓孫策秒殺的人物,不過武器我也不想太隨便,這一把HG武器組的長槍就分發給他了

    比如兩人頭型、頭飾都相似,都有不對稱帶角肩甲及肩上小盾、背上小刀等等。由於于糜的定位是「輕裝戰士」,所以得到這把HG長槍
    于糜、樊能二人都是揚州刺史劉繇手下的偏將。在劉繇遭遇孫策攻擊,連失牛渚、曲阿等要地之後,跟隨老闆走上反攻道路,就這樣跟趕來阻截的孫策對陣,上演「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戲劇化一幕。按照慣例,陣前交鋒以雙方相互叫罵拉開序幕,于糜自信滿滿的出馬,烙孫策過來釘孤枝,卻才一交鋒就被活逮,孫策還只用一隻手就將于糜這碟小菜挾在腋下,準備帶回軍中向眾人誇耀。
   
劉繇(武者精太)嚴白虎(柳生農兵衛)改造https://heinz0617.pixnet.net/blog/post/165483215-bb%e6%88%b0%e5%a3%ab%e4%b8%89%e5%9c%8b%e5%82%b3%ef%bc%9a%e5%8a%89%e7%b9%87%28%e6%ad%a6%e8%80%85%e7%b2%be%e5%a4%aa%29%e5%8f%8a%e5%9a%b4%e7%99%bd%e8%99%8e%28%e6%9f%b3%e7%94%9f

樊能也是和于糜一樣,是用先前剩餘的各路零件拼拼湊湊出來的,給他的設定是重裝戰士,也同樣有一把防身用的貼身小刀

    從樊能的這張持刀照片比較能清楚的看到與于糜對稱的帶角肩甲及左肩的圓盾,也與于糜一樣以單一色調為塗裝識別

由於是重裝戰士的設定,所以將HG武器組的大斧給了他。在組裝上斧刃之前,這把武器又貌似是三叉戟,也算一魚兩吃

    我給樊能的定位是「重裝戰士」,因此他拿得到的是HG武器組的大斧,在未組裝斧刃之前,倒也像一把三叉戟
    另一邊的樊能眼見孫策挾制于糜揚長而去,認為有機可趁,便策馬來追,想從孫策背後施加暗算。孫策手下見狀急呼「小心」,他本人卻佯作不知,待樊能逼近才猛然轉過頭來大吼一聲!這一聲怒吼有如地裂雷鳴,嚇得樊能倒撞馬下,當場摔個頭破血流,就此斃命。孫策輕
鬆寫意的得勝回營,才發現于糜也已被活活勒死。連喪二將的劉繇還被孫策端了大營,鬥志全失,驚駭得連老家也顧不上,夾著尾巴逃往豫章。而孫策由於此戰「挾死一將,喝死一將」的驚人武勇,從此被江東百姓呼為「小霸王」。

 

于糜 

    雖然是資源回收,不過在這兩個小咖身上,我並不想稀哩呼嚕的亂做一通。所以借用了Bandai設計顏良、文醜的概念,讓于糜、樊能在一切從簡中「異中求同」,直白的說就是要有「戰隊」的Fu。從而首先設定好兩人都有鋼彈頭、不對稱肩甲、肩上帶小盾、背負小刀的共同特徵。

長槍本身的造型固然很簡樸,不過備有兩個可轉動的插孔,因此還有這一點玩法上的變化,算他加個5分

    于糜雖然率先跟孫策單挑,卻瞬間被擒,所以給他分發能夠轉動槍尖角度的武器,我已經很滿足了
    在于糜身上,我拿出改造Blue Destiny(祖茂)剩餘的鋼彈頭及不知何處撿來的全身鎧甲,頭飾部分是以馬超胸口獅甲代用。裝上簡單的巨大的帶角肩甲,另一邊的肩膀則加裝小方盾。先前未使用的盜版項羽腳掌零件也在這裏予以消化。近來購入的HG武器組裏開合式的長槍顯然比較陽春,就送
給甫一上陣就被挾到爆的于糜。

 

樊能

    樊能是以GM Custom腦袋為出發點,四處撿破爛得來的,並且有與于糜通用的概念。差別在於我給他的設定較偏向「重裝戰士」,而于糜則是「輕裝戰士」,這一點在樊能的鎧甲、腿部、兵器選擇,都有刻意製造差距,強化他重裝的感覺。

裝上斧刃後成為大斧的狀態,看似是威風凜凜,加個10分,但樊能終究是個想背後偷襲孫策的不入流貨色

    將兩個斧狀刀刃組裝上去,就是很有模有樣的一把主戰兵器,雖說配在樊能這種爛咖身上有點浪費就是......
    改造上是跟于糜相同的配套,利用GM Custom(程普)沒用上的鋼彈頭及出處不可考的全身鎧甲,配上裁切過的龍裝劉備頭飾;一樣有不對稱的帶角大肩甲,左邊肩膀上則加裝了圓形的小盾,並在這裏用上閒置多年的盜版文醜腳掌。最後就是將HG武器組的組裝式
大斧贈予樊能,因為大斧能與于糜的長槍相互結合,這樣他們倆就是妥妥的二人戰隊小組。

這一把HG武器組的主要玩法,就是兩根槍柄可以前後連接,形成一把超長的大斧,可惜這一招在不夠孫策塞牙縫的于糜、樊能身上,是不會出現了

    HG武器組的大絕,看的出來設計概念是讓大斧、長槍由一人使用,並可組合長短變化,只是我是拆用在于糜、樊能這對活寶身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傳 武器組 資源回收
    全站熱搜

    毘沙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